感覺父母對自己不理解,我要怎麼表達我的感受

2022-01-02 11:48:34 字數 6227 閱讀 7668

1樓:逆水適溫

感覺父母對自己不理解,首先你得知道父母只是關心你,然後再按照下面四個步驟了表達自己的感受。

沒有人知道怎麼做完美的父母,也沒有人知道怎麼做完美的孩子。我們都會不斷犯錯,所以我們都要學會謙遜溫和地對待彼此。你想一想父母的責難,只不過是不擅長表達需求,當不滿積累到一定程度再以指責和抱怨的口吻爆發出來。

第一步,你要留意發生了什麼事,不管我們是否喜歡,清楚客觀地表達出觀察的結果,切忌帶著情緒做評價和指責。

第二步,你要表達自己的感受,比如喜悅、受傷、失望、氣憤和委屈等等。

第三步,自己要大聲說出是哪些需求導致了這些感受。

最後,明確的告知父母,我們期待他們怎麼做來滿足我們。

2樓:圈住的情

和父母建立很好的溝通,真的去談談心,但是前提條件,你的父母要知道,溝通的重要性,有的父母可能文化程度較低(沒有任何貶低之意)你就可以告訴他,沒事的時候我想和你們多聊聊天,然後選一個你們心情都好的時候,不帶情緒心平氣和的聊聊天。

可以考慮避其鋒芒,曲線救國。父母當中不要跟那個更難說話的拼,嘗試跟相對柔和一些的聊一聊。父母不好突破,他們的兄弟朋友以及老師有沒有比較講理的,能聊一聊的。

再比如父母口中「別人家的孩子」有沒有你能聊得上的,他們在父母那邊有些話語權,也更能體會我們的感受。

再有,把自己心態放平。不要感覺是被父母限制,你在學習怎麼做人,怎麼做子女,他們也在學習怎麼做父母,不要太苦惱這個事情。

3樓:薔倫

1、遇到父母不理解你的情況時,不要氣惱,冷靜下來,思考一下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現象。是你做錯了還是父母沒有站在你的立場思考?

2、如果你覺得委屈鬱悶,也可以找人傾訴一下,聽聽他們的意見。其實這種事情在每一個家庭幾乎都會發生,他人的建議能夠讓你更好的認識此事。

3、要對這種情況漠視逃避,這隻會讓父母與子女之間的代溝越來越大,應該要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與父母認真的談一談,將你內心所想告訴他們,相信他們定然會對你有所理解。

4、父母不理解子女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於雙方相處交流的時間的減少。所以,為了避免此類事情再次發生,儘量多抽時間和父母交流相處吧,哪怕多打一個**也可以讓他們更瞭解你的生活。

4樓:顏筱妍丫

多和家人溝通,可能他們老了,很難理解年輕人的想法,但是你還是要告訴他們,爭取得到他們的支援。

5樓:小葉子的呀

多溝通。父母老一輩的人思想會有些陳舊,只能多與他們溝通。

6樓:夢曉萌

你跟父母要很坦誠的說自己的感受和未來的打算。讓父母看到你考慮的很全面,真正的長大才行。

7樓:擺渡人

心平氣和的和父母談一次,不要害怕不理解,敢說出去自己的想法就已經很棒了。

8樓:巷尾拾意

跟父母進行溝通,把你的真實想法告訴他們,希望能得到他們的理解。

9樓:老畢啦啦啦

和父母直說,每一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會理解孩子。

10樓:思琪

找他們安靜的談一談,真誠的說出自己的感受。

11樓:趙老師**答疑

委婉地表達自己的感受,讓他們知道你的想法。

12樓:江然_錦

找一個合適的時間,跟他們溝通,告訴他們你的看法,期待他們能理解你。

13樓:天使迷人的雨過

和父母坐下來好好聊一聊自己的感受以及對未來的規劃,我想他們會理解你的。

我今年29了,感覺父母並不理解我的感受,我改怎麼辦

14樓:蒸鍋有料

很正常,因為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的父母都那麼好。而有的關於唱的一些什麼附近的歌曲,那也是對於某些人會非常的感動,但對於你其他的人其實並沒有那麼感動,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樣的。

所以說我們其實吧,就學會獨立吧,去迎迎接自己的生活吧。也許我們並不像別人那樣幸福,所以說只能儘量往好的方面去走。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29了,該有自己獨立的意識思想,現在除了對父母包容之外,不要再想著對他們有什麼要求了,你的世界應該在外面,抓緊創吧,時不我待啊

16樓:檸檬不精娛樂所

你父母不催你應該也沒有不准你

找女朋友或結婚吧,不給你壓力

挺好的啊,說不定他們心裡很著

急只是不想給你壓力,要是他們

真的催你估計這會你提的問題就

是我才29也沒有很大,為什麼父

母拼命的催我呢,一個人有什麼

錯嗎等等,父母不反對你找你該

怎麼就怎麼好了,相信你就算有

想結婚的人他們不會反對的

17樓:晁綺煙

你已經29歲了

這年紀已經不小了

你娶不娶媳婦

你父母著急

有用嗎你娶不娶媳婦

是你自己的事

難道還要你父母

讓你娶媳婦

給錢你娶媳婦

你才娶媳婦

你娶不娶媳婦

原則上和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

你該怎麼辦

你自行看著辦

自己決定

決定後和父母商議就行了

18樓:

你自己的事

應該你自己急

你父母再急能怎麼辦,最多就是找個媒婆帶你相親

19樓:僕忍

對得起自己就不要結婚,對得起父母就結吧

一個人在外面工作壓力大,父母總是不理解我的感受,該怎麼說他們才會理解?

20樓:星星要努力吖

我覺得抄大多數的

父母不是bai不理解吧,壓力大和du父母說其實父母也都是知道的,他們怎

zhi麼可dao能會不知道呢,只是沒有在表面上表現出來罷了,嘴上說著工作壓力大什麼?這樣的話,我們也沒有必要擔心,這個可能就是他平時的一個態度,或許他就是這樣和別人溝通的。這只是他平常的一個表達方式。

父母也不容易,生嚇我們也要為我們操心這個操心那個的,他們也很累的,我們要懂得感恩,對自己的好一點,不要不聽父母的話,父母的表達方式可能也就是那樣的,有的話就沒有必要放在心上了,能忘記就最好忘記了吧。

21樓:贏在選擇

你好,可以跟父bai母好好的du交流一下,把自己zhi經歷的和所說的dao工作,

可以跟父母說回一下,

父母可能答不知道你所做的工作的重要性和忙碌,或者讓父母為你的工作出一個規劃,

或者假設做一下你的工作,

那樣他就能體會到你的不容易了,

祝你生活愉快!

22樓:蘋果

這樣的話,我感覺你是有必要坐下來好好的和你的父母聊一聊的,如果你這

內樣長期下去的話,你一定會容鬱悶壞的,一定會壓抑壞的,所以內心有什麼想法一定要和他們大聲的說出來嗯,不要吵不要鬧,冷冷靜靜的,好好的談一談,表達出你自己的想法,然後看他們是什麼樣的反應?如果他們還是一直堅持嗯,給你這麼大壓力的話,那麼你就不用去在意他們了,因為畢竟父母都是最在乎自己孩子的,他們都是這樣子的,所以你要理解他們,互相包容,互相遵尊重嗯,最主要的還是要坐下來好好的跟他們溝通一下,不要自己在那裡瞎想,不要自己在那裡,只是鬱悶嗯,惆悵,所以嗯,好好的跟他們溝通一下吧,個人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茲母手中絲,遊子身上抄衣.....

父母的理念跟你的理念是不同的。

你希望賺錢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希望出人頭地為父母爭光,而父母只希望你能健康,能多跟他們呆在一起,當你結婚後你就不再屬於他們了,或許再過幾十年你們就天人相隔了...

別怪父母,他們做的一切皆因愛你,愛你,還是愛你,在他們眼中你永遠是那個剛會走路可愛的小寶寶,那個他們疼愛的小寶寶。

24樓:青藍滄海

賺錢帶你的父母到你所在的城市旅旅遊,讓他們直接感受感受就行。思維會有所改觀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復的關愛是真誠無私的,

制但理解可以有幾種解釋:

1/你說沒說清楚,說到重點沒有,即使面對壓力有沒有告訴他們你有辦法解決可以扛過去?

2/他們面對你的問題,有沒有聽清楚,家裡長輩多數都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去聽你說出來的話,這裡面不排除道理綁架和自認為很瞭解你的心靈干預想法。

所以,對父母就是,說一遍不通不理解就說兩遍,十遍,百遍,不要帶情緒,不要嫌囉嗦,你能做到這一點,外面那些也都不叫事了!

祝你成功!

2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與子女是骨bai肉親情,

du沒有什麼不zhi好說的,每個父母dao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版好,孩子權也希望父母過得幸福!但是由於彼此之間存在代溝,很少有共同話題,但是如果都願用一種和諧,誠肯,大度的態度,去傾聽對方訴說,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總能找著共同話題,來解決問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在外面工作壓力大,父母總是不理解,其實你的想法是錯的,父母跟你不是一個年代的人,想法跟你肯定不一樣,但出發點肯定是好的,你只要好好跟父母談談就能互相理解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讓不理解自己的人去體驗自己正在進行著的生活

29樓:名取稚子獅子

實力去和他鬥,不要走歪道,做最好的自己就好了,自己

30樓:匿名使用者

跟父母好好的交流一下,這個社會還是寬容的

不被自己的父母理解,心裡有何感受?

31樓:名

從小到大父母都在外打工,自己一個人在家讀書,自己過早獨立,不讓爸媽操心,報喜不報憂。有什麼難過煩心的從來不敢說,自己默默忍著,現在因為一個外人我抱怨了兩句,我媽媽就說我混,說我不理解人,說我不懂事。說我讀這麼多年書白讀了,長大了翅膀硬了。

好吧,就當是我的錯,我認錯了她還不接受。

32樓:裝

自己明明不是這樣想的,父母卻總是胡亂猜測然後認為我值得批評,還會和親戚把他想的當做事實去說。 一件他們認為我應該被批評的事過去了很長時間,卻還要反覆提起,反覆說起我的不對,說我這樣想的那樣想的,其實是他們想的,解釋就會吵架。

33樓:bd小葵

累了,每一句話在他們眼裡都是頂嘴,久而久之就沉默以對,沉默還不能完事兒呢,看我越沉默越要說我,甚至還要打我?我真的不理解父母的腦回路。

34樓:沉夜孤星

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沒有自信,一點兒自信都沒有,也可能是自己內心不夠強大吧,能明白那種從小父母沒有誇過自己的感受麼,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一定不會這樣對她。

35樓:消化

高三畢業了,那個假期。早就已經約好要和死黨們一起去遊樂場玩一天,到了該去訂票了,媽媽和姥姥就開始各種數落我的不是,說我太花錢,說我這一暑假過得太輕鬆。他們根本就不理解我們現在臨近開學的聚會是多麼寶貴重要,不理解我有多麼想為自己的故鄉生活再多留下回憶,不理解我的選擇我的想法。

不理解這是我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期。(可是高考前是誰告訴我考完了就好好玩好好放鬆)他們總是覺得他們滿足了我的所有要求,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這是多麼自以為是,聽他們說這種話有多麼可笑,他們總是固執而強勢,如果我有什麼改變就覺得我的選擇是錯的我的決定是錯的。我已經要上大學了,為什麼還是不給我獨立的機會,為什麼選擇打擊我損我的選擇而不是想要了解我的內心。

以為給我的已經足夠,以為我永遠是個孩子。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不敢開口要什麼東西,就是怕有一天,他們會說我啃老,說,你要的一切我都滿足了你,你還要怎樣。到了現在,我自始至終都沒有要過什麼東西,他們還是說了這樣的話。

37樓:回憶

今年十月份的時候要考注會,在家裡學習效率太低,就想回學校複習備考,卻遭到父母的強烈反對,他們覺得在家複習一樣的,我無力解釋。

38樓:影子

我最有體會了,其實不能說是父母給了我這種性格,反正我和父母的隔閡太多,遇到觀點不一致我都選擇不說話,而且在父母眼裡,順從就是聽話,到了大學都不想回家,因為回家了意味著我沒有了自由,他們的要求給了我很大的壓力,我甚至都沒有什麼朋友,其實不能全怪父母,但是在交朋友方面我確實是很孤僻,不願意與人接觸,自卑。說這些我都明白但是,我覺得父母由於年齡大了,對我的內心瞭解的少了,我這時有沒有什麼朋友,小時候自己一個人生活慣了,也不願意和別人接觸,所以就習慣了。

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我不理解父母的作文400字

我不理解父母的愛 父母是伴著我走過十四年的人。父母總是無私的關愛著我,也許因為是在父母的關愛下漸漸長大,覺得父母的愛不象以前那樣無微不至,小時候我總在煙雨中能找到來送傘一臉焦急的母親,可現在我有時只能望著從天飄下來的雨滴發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隨形,但現在的我只能與家中的書本做伴。每當這時...

父母不理解孩子怎麼辦,家長不理解孩子怎麼辦?

既然知道父母會擔心,就應該抓緊時間回家,他們嘴上責罵,內心是關愛你的,只是語言和方法上可能會有不妥之處,你要理解,嘗試去多溝通,多換位思考,給予足夠的尊重,相信沒有解決不了的矛盾。關於追星,並沒什麼錯,但要理智,不能盲目去追,要從演技,品質,社會價值等方面看其是不是真正的 星 是否值得去追?我們追星...

當父母不理解你時,你會怎麼做,當家長不理解你時,你會怎麼做??

首先你要始終相信他們是愛你的,你是他們的唯一,他們有時會有很激動很過激的語言,但是這一切,都是恨鐵不成鋼,你也需要想想為什麼,是不是你確實讓他們感到失望和痛苦的無奈 很多情況下,父母的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他們處理事情的方法也許有些不妥,可以和父母多溝通商量,不要過多的抱怨他們。是你們溝通的太少,才會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