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間接法下編制的現金流量表,即輸入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就可自動生成的那種,謝謝

2022-03-09 15:45:44 字數 1650 閱讀 1569

1樓:

對不起,聽不太懂你說的什麼??是寫個程式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金流量表自動生成編制說明

提要:本現金流量表是自動生成的,你只要做兩件事:錄入資料和修正,即:

錄入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和幾個表外資料,修正現金流量表出負數的金額欄(具體修正辦法見下面說明)。錄入速度和生成速度是同步的,資料錄入完成的同時,現金流量表即已生成,報表的平衡問題在公式設定已考慮好,無須擔心。使用時只需將白色空格內的資料刪除即可。

一、編制原理

本現金流量編制辦法主要是根據資產負債表,利潤及利潤分配表各帳戶的變動情況進行分析,並補充若干表外資料(見「表外資料錄入」工作表),然後將這些科目的分析結果分別歸入現金流量表的各專案,以此自動生成現金流量表。

二、填制計算平衡

1.概述

各表中粉紅色陰影部分不能填入任何資料!該部分為公式設定部分,一經變動**資料就會出現差錯,只允許在白色空格內填入資料!淺藍色部分是根本不需錄入資料的。

2.編制步驟

(1).手工錄入資產負債表、利潤及利潤分配表各欄資料。

或者:如有電子文件,則可以直接將兩大表資料直接複製過來覆蓋即可,此項操作前提是原基礎報表與本工作**式一致,本工作表報**式是根據《企業會計制度》規定格式編制,若原基礎報表是按統一格式編制,直接複製覆蓋即可。

(2).手工錄入表外資料(見「表外資料錄入」工作表),稅率和壞賬計提比例須按公司實際情況進行修改。

三、檢查

由於兩大主表本身勾稽關係已經平衡,因此只需檢查核對「表外資料錄入」工作表中各資料即可。

四、**生成

1、 在資產負債表、利潤及利潤分配表及表外資料輸入完畢之後,你可以發現,現金流量表已全部自動完成並自動平衡,但還未大功告成,由於現金流量表正表不可能出現負數,因此還須對自動產生的現金流量表正表進行檢查並略作調整修改,如現金流入欄出現負數則將該資料以正數填入對應專案的現金流出欄,反之亦然,例:

a、「投資所支付的現金」如為負數,則調整到「收回投資所收到的現金」內;

b、「借款所收到的現金」如為負數,則調整到「償還債務所支付的現金」內;

c、 「購建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支付的現金」如為負數,則調整到「處置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收回的現金淨額」等。

2、手工檢查修改後,修改欄的計算公式將會被覆蓋,以後引用該格式時將會出錯,為便於長期引用,建議將本工作表設定為模板,開啟本檔案後,點選「檔案」「另存為」改名存檔後再行錄入報表資料。

五、列印

本工作表為便於資料填入,設定有色彩陰影,列印前還須點選「格式」「單元格」「圖案」「無顏色」取消色彩陰影。

六、重要說明

1、本編制辦法主要是根據兩大主表編制,極少依靠明細賬簿,由於兩大主表科目反映的是各科目餘額,無法反映各科目的發生額,因此根據本辦法編制的現金流量表並不能完全反映公司現金流量的真實情況,只能反映大概基本狀況,僅供對外使用,如公司決策需要,則須按明細賬簿認真分析,另行編制,不能用本辦法應付了事。

2、本編制辦法僅是權宜之計,以應付一時之急需,本現金流量表的公式設定使其能自動平衡,使用者根本無需考慮報表本身的勾稽關係和平衡問題,即使表外資料錄入一時出錯(當然列印前別忘了檢查),現金流量表也是自動平衡的。因此編制速度奇快,一般在10分鐘內即可編制完成。

3、本工作表各表間資料存在連結關係,不能分割單獨存為檔案使用,否則將出錯。(完)

現金流量表的主要作用體現哪些方面

一 有利於分析 評價和 企業未來產生現金流量的能力 二 有利於對企業的財務狀況做出合理的評價 三 有利於分析和評價企業經濟活動的有效性 現金流量表的主要作用是什麼?在上市公司對外提供的三張會計報表中,現金流量表反映上市公司一定期間內現金的流入和流出,表明公司獲得現金和現金等價物的能力。根據會計準則的...

如何根據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編制現金流量表

現金流量表包括兩部分,一部分用直接發填列,一部分用間接法填列。如果現金流量表用直接發填制,只有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是不行的。充其量只能填列補充資料,也很不可靠。1.輸入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則自動生成 2.現金流量表的編制公式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儘快回覆您。第一步 從資產負債表上找到貨...

用友軟體結賬後現金流量表的金額不對要怎麼修改?很急,拜託各位

那取消結賬,反記帳,棄審,然後修改關於現金流量表的憑證。修改完後,稽核,記帳,結帳!軟體技術主要學什麼?這個專業相對來說在計算機裡面是一個專業性比較強的技術,主要學的就是程式語言 資料庫等等方面的,這方面注重的是邏輯思維能力,所以不一定要求你的數學基礎很好,一般學這方面的畢業之後技術好的都是去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