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家庭教育對孩子性格的影響有多麼重要

2022-03-09 15:12:12 字數 4154 閱讀 4606

1樓:強妍容

大到你無法想象,孩子的精神胚胎就是最初在家庭教育發育的。日後的社會關係的好壞都是源於家庭關係,這是一種對映關係。通常孩子日後的行為也是複製於家庭,所以有什麼樣父母就有什麼樣的孩子,這是潛移默化的家庭教育,也就是教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太放任的話就是對孩子關心較少,缺乏與孩子的情感交流。這類孩子往往十分情緒化,喜怒無常,且常表現出妒忌、焦慮或具攻擊性的行為。他們的大多數行為並無意要冒犯他人,只是內心的焦慮與脆弱無處釋放,希望通過這些行為引起身邊人的關心。

對於這類幼兒,我們要用寬容的心對待更為重要的是給予他們關心與幫助。

3樓:沉夜孤星

這種方式的家長能夠較好地引導孩子思考,分享孩子的內心情感並幫助幼兒形成獨立的人格。這種教育方式培養出來的孩子往往具有獨立自主、善於思考、創造性強、懂得與他人相處的良好品質。

4樓:知87253鉤撤

最重要的一點:給孩子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關愛家人,讓他感受到家庭的溫暖,這是最重要的,你要為孩子做好榜樣,你愛你的另一半,孩子就會學會尊重,你孝敬你的父母,你的孩子將來也會孝順你,這是最重要的。

你和另一半的教育觀點一定要統一,和另一半商量好兩人扮演的角色,孩子是一生最重要的事業,你必須和你的另一半一起努力。

你是否認為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性格養成有很大影響

5樓:中天的雨

平時說的家庭教育,是指絕大多數的孩子從小都是和父母親屬生活在一起。具體是指和在家庭生活期間,父母親屬給孩子的影響和教育。

而本質上就是孩子的生活環境對孩子性格的影響。

所以這樣來說的話,即使不能說孩子的性格都是家庭教育造成的,那家庭教育也佔 了七成到九成的因素。

再說的大一點,孩子的生活環境,都是家庭決定的,也許是主觀決定,也許是客觀所迫。從這個點出發,可以說孩子的性格都是由家庭教育決定的。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個性、品格、能力都有重要影響。你贊同這個觀點嗎?

6樓:積木魚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真的是特別重要的,無論是孩子的個性還是品格,甚至是他們以後的工作能力,都是有著重要的影響的,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因為我們要知道孩子是學習能力十分強的存在,而家庭環境的因素對於他們來說,就是日常存在的現象,

們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面,就會使得他們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而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更是特別重要的,父母是孩子第一任的老師,他們所做的行為對於孩子的影響很大,孩子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畢竟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也是孩子們下意識要模仿的物件,

如果說,一個父母對孩子的教育特別重視,在品德以及工作能力上都會去刻意的培養自己的孩子,那麼這個孩子以後是非常優秀的,他會有一個良好的習慣。知道在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情,這件事情應該去怎麼做,而且對待別人也是非常有禮貌的。

如果說,這孩子的家庭十分不和諧,充滿了爭吵和爭執,那麼這個孩子的內心也是十分陰暗的。他不會因為自己的家庭而變得更好,反而會變得更壞。這樣的家庭環境。

對於孩子來說是真的不好的,如果說家中有孩子的話,請在家庭教育中對孩子下功夫,要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這樣的話,對孩子以後發展是非常有利的。

7樓:郝人壹生平安

非常認同,父母的所做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受到家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子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非常認同,父母的所做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受到家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

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子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非常認同,父母的所做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受到家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子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

非常認同,父母的所做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受到家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子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非常認同,父母的所做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受到家庭的影響肯定是很大的。

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子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

8樓:

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個性、品格、能力等都有重要影響,我非常贊同這個觀點。常言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響著孩子的言行,父母的言傳身教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孩子。所以家長應該約束自己,做孩子的表率。

9樓:轉根漾

贊同這個觀點。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孩子的模仿力很強,父母的言談舉止、一言一行,都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所以才有: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出什麼樣的孩子這一說法!

10樓:

很贊同這種說法,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所以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個性,品格,能力都有重要影響

11樓:弘景彰

我贊同這個觀點。①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言行舉此都會影響孩子。一個素質良好的家庭,培養的孩子一定不會差。②所以我贊同這個觀三。

12樓:雪月狼孩戀

我十分贊同這一個觀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舉動孩子都會在學習模仿所以無時不刻影響孩子的品行和為人處世態度。

13樓:嘆吟佳

很贊同,應該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什麼都是從家庭方面來成長孩子的一切,以身傳教做正確的教導是對孩子一種好的教育方式,

14樓:月榭

當然贊同啊,家庭教育是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一個人缺失了家庭教育,那麼他在未來的生活中肯定會吃很多苦頭

15樓:令星光

當然贊同這個觀點,尤其是對孩子進行良好的啟蒙教育,是孩子以後奠定成長的基礎。

16樓:迷茫的我

當然贊同了,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就會決定孩子有什麼樣的未來

17樓:那一季很美

很贊同,家庭教育很重要,所以作為家長一定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18樓:墮落之處

我個人是非常贊同這種觀點的,家庭教育確實是非常重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家庭教育影響孩子們的性格能力,但不是決定性的

20樓:千里追赤兔

贊同,後天教育非常重要。

21樓:鹿鹿

我覺得確實是這樣子沒錯,家庭教育對孩子的影響確實是非常的大 的。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對於一個孩子的影響影響很大

22樓:玉兔

這個我贊同,一個人從小在一個教育良好的家庭,長大後他的言行舉止都是和普通人不同的,不過這個也不能否認,有的沒有良好家庭育背景的人,就不能成材,有的農村山區的孩子,家長也沒有文化,也不懂怎麼教育孩子,但是也是有不少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學習,走出山區,走出農村成為國家的有用之材。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的。

23樓:

非同認可,父母的所作所為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小孩都是從小模仿大人的行為,收到家庭的影響肯定很大,畢竟父母是最親近的人,也是小孩意識中所接受的模仿物件。

請您就家庭教育對於孩子在情感、態度、責任、個性、意志等方面的影響,談談您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越小,家庭教育影響越大。隨著他的成長,家庭教育影響逐漸下降,而學校教育的影響卻越來越大。這也和學校和與孩子接觸時間的多少有關係。

而您問的這幾方面的影響,恐怕說清楚要幾萬字吧。不過我要開一個教育欄目了。到時候你可以關注下,沒有任何收費和推送。

家庭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性格有哪些影響

25樓:桑妙雙

家庭教育十分重要孩子的性格好壞與家庭教育是分不開的,孩子的一生的好壞是由家庭教育決定的。如父母愛賭孩子就會賭偷盜。父母不講理孩子就不文明愛罵人等等。

26樓:涼心薄荷

怎麼說呢,一個人的家庭教育,就從小的家庭教育對一個人,包括孩子的一生,往後都非常大的影響。有些人家相好呢,然後怎麼說,就是對待事的態度以及各方面對人也是特別好人家怎麼說就對從你的,你對別人的態度,你的禮貌什麼之類的,你能看出一個人的夾角,有人說明這個人家人很好,就這樣。

家庭教育中哪些因素會影響孩子,影響家庭教育方式的因素有哪些

不要大聲和孩子說話,打孩子,罵孩子,都會影響孩子教育。家長對孩子的信任,給孩子充分自由,孩子才有更多發展空間。家庭相處環境吧,這是孩子所在的一個大缸。是最直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覺得還是家長的所作所為最能影響孩子,因為老師說過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所以家長的做法才會影響到孩子。家庭是否和諧,...

家庭教育中哪些細節對孩子影響大

1 細節問題,注意大人們養成的不良習慣在生活中的表現。當有小孩在場的時候大人的言行舉止都應該謹慎,應該表現出真誠 守信 禮貌 嚴謹等好的舉止,儘量剋制自己已經養成的並對己對人都沒有好處的不良行為習慣。這一點最容易被忽視,也最難堅持做好,而這點做好了潛移默化就能培養孩子的好修養,如果做不好,就無形中將...

糟糕的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會有影響嗎?

可以影響到孩子成長,將來孩子成長的也會非常糟糕,而且也可以影響到孩子心理,也會影響到孩子健康,還會影響到孩子,可能孩子長大了之後,根本就不願意回到這樣的一個家庭,將來孩子的家庭教育可能也會非常糟糕。最重要的就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糟糕的家庭,家庭教育對孩子的成長是有很大的影響的,一樣需一定要選擇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