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斷的成語,關於斷字的成語成語有哪些

2022-03-09 16:45:35 字數 1081 閱讀 4519

1樓:十指鎖緣

獨斷獨行

獨斷專行

恩斷義絕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斷斷續續;斷線風箏;斷壁殘垣;斷章取義;斷章摘句;斷鶴續鳧;斷垣殘壁;斷然拒絕;斷簡殘編;斷子絕孫。

在九萬詞庫中還有:秉公而斷;繩鋸木斷;藕斷絲連;一刀兩斷;從不間斷;優柔寡斷;壯士斷腕;多謀善斷;當機立斷;恩斷義絕;投鞭斷流;抽刀斷水;時斷時續;殘垣斷壁;源源不斷;獨斷獨行;聯綿不斷;聯言判斷;肝腸寸斷;連年不斷;連續不斷;連綿不斷

關於斷的成語舉不勝舉

常用:斷章取義——繩鋸木斷——源源不斷——一刀兩斷——恩斷義絕——連綿不斷——肝腸寸斷——藕斷絲連

更多2條

關於斷字的成語成語有哪些

3樓:裔採文望碧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條詞彙,以【斷】字開頭的成語有:

斷斷續續;斷線風箏;斷壁殘垣;斷章取義;斷章摘句;斷鶴續鳧;斷垣殘壁;斷然拒絕;斷簡殘編;斷子絕孫。

在九萬詞庫中還有:秉公而斷;繩鋸木斷;藕斷絲連;一刀兩斷;從不間斷;優柔寡斷;壯士斷腕;多謀善斷;當機立斷;恩斷義絕;投鞭斷流;抽刀斷水;時斷時續;殘垣斷壁;源源不斷;獨斷獨行;聯綿不斷;聯言判斷;肝腸寸斷;連年不斷;連續不斷;連綿不斷;等等。

有關於「王」的成語。

4樓:朝陽區群眾

1、混世魔王

2、王子犯法,庶民同罪

3、大水衝了龍王廟

4、山上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5、目無王法

6、天王老子

7、擒賊先擒王

8、山中無好漢,猢猻稱霸王

9、亡王之機

10、獨立王國

11、、王侯將相

12、佔山為王

13、南面稱王、王尊叱馭、

王公大人、成則為王,敗則為虜、霸王風月、

有關斷的成語有哪些

斷的成語有哪些

斷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以「斷」字開頭的成語

斷子絕孫 指沒有子孫後代 斷章取義 指不顧全篇文章或談話的內容,孤立地取其中的一段或一句的意思。指引用與原意不符。斷垣殘壁 形容房屋倒塌殘破的景象。斷袖之癖 指男子搞同性戀的醜惡行徑。斷線風箏 比喻一去不回來的人或東西。斷頭將軍 比喻堅決抵抗,寧死不屈的將領。斷墨殘楮 指殘缺不全的典籍。斷爛朝報 指...

關於帶一二的成語,關於帶成字的成語

成語詞目 解釋 丁一卯二 丁 通 釘 這裡指榫頭 卯 器物上接榫頭的孔眼。丁卯合位,一絲不差。形容確實 牢靠。丁一確二 明明白白,確確實實。獨一無二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劃一不二 指按照定價賣出,不打折扣。形容做事刻板。數一數二 不算第一也算第二。形容突出。說一不二 說怎麼樣就怎麼樣。形容說...

有關於李白的成語,有關於李白的成語?(四字)

別有天地 輕財好施 聲價十倍 鐵杵磨針 天生我才 鬼哭神驚 斗酒詩篇 力士脫靴 別有天地 輕財好施 聲價十倍 有關於描寫形容李白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詩仙風範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遊歷四方 學識淵博 狂放不羈 才華橫溢 永不言敗 放浪形骸 名揚四海。形容李白的詩的四字成語有哪些?鬼斧神工 gu f 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