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警辭職能得到哪些補償,自動辭職有補償金嗎(我在公安局從事輔警工作

2022-03-10 05:45:37 字數 1591 閱讀 9142

1樓:仇池浩

協警是臨時崗位,不會得到補償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自動辭職有補償金嗎(我在公安局從事輔警工作1

3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1.一般自動辭職沒有經濟補償金。

2.但是,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以上述理由基礎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公安輔警讓辭職如不辭會什麼後果?

4樓:房雨雙

公安輔警讓辭職如不辭會什麼後果?沒人搭理你唄,當然也沒有工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讓辭職呢

自己辭職是沒有任何的賠償的

要是不想要你了,就可以解僱,那樣你就可以拿到賠償了

6樓:木子

這個也沒什麼後果吧,可能會以別的方式辭退你的。

輔警正常辭職後,為什麼為被說是辭退了?

7樓:

這個要看你單位是怎麼樣和你解除勞動合同的。如果是你的單位方面開除你的,就是你被辭退了。如果是你和單位解除合同,這個要求是你提出,然後單位同意的,這個就是辭職。

8樓:

這個你得去勞動派遣單位去問問。輔警一般都是以勞務派遣的形式參加到公安系統工作中的。人事關係根本就不在公安局。

因病辭職能有離職補償金可賠嗎,因病辭職能有離職補償金可賠嗎?

用人單位因病將勞動者辭退,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標準進行賠償。如果勞動者不存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情形單位屬於違法解除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經濟補償二倍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

勞動者主動辭職,怎樣才能得到經濟補償

主動辭職還能拿到經濟補償金的小竅門!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和第四十六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 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 用人單位的規...

廠子雙休日,不給錢,工人提出辭職,能給補償嗎?

可以要求加班工資,從某種意義也算是一種經濟補償。對於工人自己主動提出辭職來講,不違背勞動合同約定,如果勞動合同對於解除合同沒有特別約定,工廠應該不需要支付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但是可以同時主張加班工資的補付。單位有過錯就要給經濟補償金,上一年班有一個月工資的補償,加班不給加班費就算公司有過錯了。加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