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子雙休日,不給錢,工人提出辭職,能給補償嗎?

2023-03-21 22:30:05 字數 1389 閱讀 9775

1樓:職場導師藍沁荷

可以要求加班工資,從某種意義也算是一種經濟補償。對於工人自己主動提出辭職來講,不違背勞動合同約定,如果勞動合同對於解除合同沒有特別約定,工廠應該不需要支付解除合同的經濟補償。但是可以同時主張加班工資的補付。

2樓:l紅塵倒影

單位有過錯就要給經濟補償金,上一年班有一個月工資的補償,加班不給加班費就算公司有過錯了。

3樓:橘子不如橙子

加班不給加班費是違法的,工人提出離職,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根據《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廠裡沒活工人自己辭掉工資有補償嘛我們廠現在沒活了,也不放假,上一天歇一天,還過雙休,一個月上不了幾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本人辭職是沒有經濟補償的,但是因為單位沒有提供員工工作,那麼單位需要支付員工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工資。

2、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廠沒有事做辭工有沒有賠付

5樓:獨步紫花地丁

勞動法規定的 如果員工主動辭職,單位是不用付賠償金的;

但如果單位由於自身經營問題辭退員工是需要付經濟補償金的。

工作期間是開始從你入職的時間開始計算,到合同解除止。

經濟補償金是工作時間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補償金,不滿六個月的支付半個月補償金,滿六個月不滿一年的支付一個月補償金。

雙休日(週末)屬於節假日嗎,法定節假日和雙休日的區別是什麼?

公休日是指勞動者在法定節假日之外的休息時間,比如雙休日 星期 六 星期日 因此,雙休日不是節日,是公休放假日。節假日是節日和假日的合稱 雙休日屬於假日,故也為節假日 週末不是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 元旦 二 春節 三 國際勞動節 四 國慶節 五 法律 法規規定的...

大家是雙休嗎?為什麼要有雙休日?。

雙休是知指在禮拜六以及禮拜天放假休息的時間,包括大人工作休息以及小孩學習休息。道簡言之,就是週六和週日都休息。一種工作休息制度。即每專週休息一天,工作六天,休息日為第七日,即星期屬日。是1995年以前我國實行每週6天工作制時的休息制度。雙休日。雙休日是指一般都是在週六以及週日放假休息的時間,包括大人...

我們公司讓員工雙休日上班卻不給加班費,請問是否違反勞動法

違反勞動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