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九級,一次性就業補償金等五年後再辭職有給嗎?

2023-01-05 23:00:26 字數 1889 閱讀 3677

1樓:湧靖易

工傷九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五年以後,只要你沒有到法律退休的年齡。單位需要支付這筆錢的。

2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5年後辭職也給,只要你辭職的時候沒有到退休年齡就可以。

九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9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停工留薪期工資(根據勞動能力鑑定結論通知書確定)、伙食補助費、護理費、交通費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

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而且會更多!因為更加規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是按照離職時的標準來算的,而現在每年的上年度月平均工資都在漲(這個是國家每年6月中旬出的標準),所以五年後肯定比現在拿的更多,但是也不知道那時的物價漲到什麼程度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職工在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之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工作情況選擇辭職,也可以選擇繼續留在用人單位工作。

2.工傷職工無論是否離職,都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出臺貫徹實施《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的相關規定獲得相應的工傷賠償。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

(2)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

(3)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

(4)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5)如經勞動能力鑑定為1-10級傷殘的,還可以享受傷殘津貼(1-6級傷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5-10級傷殘解除合同後領取)等待遇。

如果幾年以後再離職還有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嗎

5樓:網友

那是肯定有的,但是,發放標準是以傷殘鑑定當年的待遇發放!

工傷九級,如果現在不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拿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過幾年再辭職,還可以拿到一次性醫療補

6樓:兆嘉

可以,不管以後是單位辭退你還是你自己離值,單位的一次性在就業補助金和社保的一次性醫療補償金都會給的。

7樓:網友

如果把一次性補助簽過字,拿了以後在別的公司還能入職嗎?

工傷賠償後再離職 有一次性就業補助嗎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在工傷後多長時間期限後再提出離職就不給了?

2023年受工傷 2023年傷殘鑑定九級2023年跟公司提出辭職辭職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按那一年賠付?

8樓:張氏追宗

工傷賠付是按提出辭職前12個月平均工資賠付,自己辭職是沒有一年一個月工資補償的了,如果九級傷殘可賠付9個月工資的。

9樓:大別山裡的山鷹

2023年傷殘鑑定九級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按2023年度賠付。

競業禁止補償金是否必須按月支付,一次性支付或在競業限制期滿前提前支付完畢是否可以

一般來說,如果單位確實是額外支付的競業限制補償金,允許雙方約定支付的時間。但是如果用人單位將本應支付給勞動者的工資拆分成工資和競業限制補償金髮放,則屬於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的,應屬無效。但從保險角度而言,用人單位最好是在離職後按月支付比較穩妥,以規避可能的法律風險。相應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怎麼算,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怎麼算?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六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第三十七條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

內退取得的一次性補償金可以做個人所得稅年度彙算清繳嗎

內退取得的一次性補償金不屬於綜合所得不可以做個人所得稅年度彙算清繳的。一次性補償金是不需要繳個稅的,也不需要做個人所得稅年度彙算清繳。更多稅務問題上 51個稅問答 小程式諮詢專家 關於企業減員增效和行政事業單位 社會團體在機構改革過程中實行內部退養辦法人員取得收入 的徵稅問題 實行內部退養的個人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