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鳩是幾級保護動物,斑鳩是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名單

2022-03-10 06:31:05 字數 3255 閱讀 5502

1樓:寵物女神土土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現在等待人數比較多,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白斑鳩不是,斑鳩類有灰斑鳩是一般保護類動物,三有保護動物,同屬的還有山斑鳩,歐斑鳩,珠頸斑鳩,火斑鳩,棕斑鳩等。若是隨意打,是犯法的,超過一定的數量會被判刑。

它的中等體型約32釐米,全身都是灰褐色的,翅膀上有藍灰色的斑塊。分佈的比較廣泛,不過種群水量相對稀少,不常見。

擴充套件資料:白斑鳩也就是魔術鴿,或稱美國白斑鳩或日本白斑鳩或臺灣白斑鳩(其實也只是一個叫法而已,白斑鳩沒有野生品種,最早的白斑鳩由日本鳥類專家將野生灰斑鳩經人工培育而成。為什麼灰斑鳩能提純為白斑鳩呢,最簡單的解釋就是灰斑鳩有白色基因。

那為什麼又有美國白斑鳩的叫法呢,據傳聞,白斑鳩最早是被美國魔術師帶上魔術舞臺的,因此得名。

親~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請給個贊哦~

更多2條

2樓:絮語

斑鳩目前屬於一般的的保護動物,是絕不允許販賣的,目前野生斑鳩數量越來越少,湖南已把斑鳩列為三有保護動物,即國家保護的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斑鳩目前屬於一般的的保護動物,

是絕不允許販賣的,

目前野生斑鳩數量越來越少,

湖南已把斑鳩列為三有保護動物,

即國家保護的有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

4樓:森系八哥

樹上有一群綠色的斑鳩,它們叫紅翅綠鳩,我國二級保護動物

5樓:饕餮隱者

人類也是動物 為什麼不尊重我的自由活動權利

斑鳩是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名單

6樓:

它屬於低危級別的保護動物,於2023年被列入物種紅色名錄。斑鳩食性:主要吃各種植物的果實、種子、草子、嫩葉、幼芽,也吃農作物,如稻穀、玉米、高粱、小米、黃豆、綠豆、油菜子、幼小螺螄等,有時也吃鱗翅目幼蟲、甲蟲等昆蟲。

而且它覓食多在林下地上、林緣和農田耕地。冬天,烏鶇吃食樟樹籽後吐出的樟樹籽硬核成為山斑鳩的重要食物**。

斑鳩的在世界上的分佈:

它分佈於阿富汗、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印度、伊朗、伊斯蘭共和國、日本、哈薩克、韓國、朝鮮、吉爾吉斯斯坦、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蒙古、緬甸、尼泊爾、巴基斯坦、俄羅斯聯邦、塔吉克、泰國、土庫曼、烏茲別克、越南。

旅鳥:奧地利、加拿大、丹麥、埃及、芬蘭、法國、德國、希臘、伊拉克、以色列、義大利、科威特、馬爾地夫、挪威、葡萄牙、俄羅斯聯邦、沙烏地阿拉伯、斯里蘭卡、瑞典、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美國。

珠頸斑鳩是保護動物嗎?幾級

7樓:夜璇宸

不是保護動物。屬於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中的一員。

珠頸斑鳩(streptopelia chinensis)是中國東部和南部最為常見的野生鴿形目鳥類,俗稱「野鴿子」。體長30釐米左右,和鴿子大小相似。通體褐色,頸部至腹部略沾粉色。

最引人注意的是它的頸部兩側為黑色,密佈白色點斑,像許許多多的「珍珠」散落在頸部,為本種最為顯著的特徵,因而得名「珠頸」斑鳩。

擴充套件資料珠頸斑鳩廣泛分佈在東南亞至南亞的開闊林地、農地、都市等地區,從印度、斯里蘭卡東部到中國南部、東南亞等地。該種還被引入美國的洛杉磯地區,還於2023年代被引入澳大利亞的墨爾本,以及印度尼西亞、紐西蘭地區。

珠頸斑鳩有兩個亞種。指名亞種(s. c.

chinensis)分佈於中國華中至華南大部分地區、中南半島北部以及臺灣,南方亞種(s. c. tigrina)則分佈於印度東北部、孟加拉、中南半島南部、菲律賓、巽他群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保護動物,只是被列入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9樓:匿名使用者

斑鳩是保護動物嗎,基本常識性問題,國家三有保護動物

斑鳩是保護動物嗎?

10樓:森系八哥

樹上有一群綠色的斑鳩,它們叫紅翅綠鳩,我國二級保護動物

野生斑鳩屬於保護動物嗎

11樓:娛樂中的光影

斑鳩是保護動物嗎?這一點就能決定它是不是保護動物,你知道嗎

12樓:勢龍磨靜和

是的。山斑鳩、珠頸斑鳩、火斑鳩,均已被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13樓:龍哥偶爾**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大哥哥好不好我們去打斑鳩

野雞是幾級保護動物,鳥鷹是幾級保護動物

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中 雞形目 分為雉科和松雞科。松雞科中細 嘴鬆雞 斑尾 內榛雞是一級保容護動物 斑尾榛雞 黑琴雞柳雷雞 巖雷雞鐮翅雞 花尾榛雞是二級 雉科中 雉鶉 四川山鷓鴣 海南山鷓鴣 黑頭角雉 紅胸角雉 灰腹角雉 黃腹角雉 虹雉 所有種 褐馬雞藍鷳 黑頸長尾雉 白頸長尾雉 黑長尾雉 孔雀...

玳瑁是保護動物嗎,玳瑁是幾級保護動物

玳瑁是海龜的一種。玳瑁龜 eretmochelys imbricata 體形較小,體長60 170釐米,體重一般大約為45千克左右。生有一張鸚鵡般的尖鉤嘴,尾巴短小,一般不露出甲外。玳瑁背甲呈覆蓋瓦狀排列,呈棕紅色,有淺黃色小花紋。主要捕食魚類 蝦 蟹和軟體動物,也吃海藻。海龜 學名 cheloni...

雪豹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雪豹國家的幾級保護動物?

雪豹是我國的一級保護動物。拓展資料 雪豹,體長110 130釐米 尾長90 100釐米,體重一般30 60公斤之間。全身灰白色,佈滿黑斑。頭部黑斑小而密,背部 體側及四肢外緣形成不規則的黑環,越往體後黑環越大,背部及體側黑環中有幾個小黑點,四肢外緣黑環內灰白色,無黑點,在背部由肩部開始,黑斑形成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