鱟是不是保護動物 它吃什么,鱟是不是保護動物 它吃什麼?

2022-10-22 12:10:09 字數 3189 閱讀 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鱟(horseshoe crab)是一類與三葉蟲 (現在只有化石)一樣古老的動物。鱟的祖先出現在地質歷史時期古生代的泥盆紀,當時恐龍尚未崛起,原始魚類剛剛問世,隨著時間的推移,與它同時代的動物或者進化、或者滅絕,而惟獨只有鱟從4 億多年前問世至今仍保留其原始而古老的相貌,所以鱟有「活化石」之稱。

部分生物學家及鱟試劑廠家等已向國家建議設立鱟保護區及立法保護鱟。

鱟食性廣,以動物為主,經常以底棲和埋木本的小型甲殼動物、小型軟體動物、環節動物、星蟲、海豆芽等為食,有時也吃一些有機碎屑。

2樓:翛陽

鱟在我國屬於二級保護動物。食性廣,以動物為主,經常以底棲和埋木本的小型甲殼動物、小型軟體動物、環節動物、星蟲、海豆芽等為食,有時也吃一些有機碎屑。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受保護的了!它是一種古老的生物。

潮汕地區有一種小吃叫鱟粿,以前這種小吃下的是鱟汁,但是現在不可以了。它以前被當作一種吉祥物,掛在門前。

4樓:亓代藍

鱟是保護動物,它跟蝦一樣是節肢動物,更古老些。吃的好像是一些浮游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一點都不好吃……

鱟魚 吃什麼東西

6樓:枯焦頭

xiaoyu,餓也會吃亂七八糟的

7樓:革玥

我家鱟魚大小了,怎麼辦

請問鱟怎麼養,喂什麼食物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鱟食性廣,以動物為主,經常以底棲和埋木本的小型甲殼動物、小型軟體動物、環節動物、星蟲、海豆芽等為食,有時也吃一些有機碎屑。鱟類一直作為人類的食物,又是軟殼蟹類的天敵。如果是幼體鱟,食物以單胞藻、輪蟲、豐年蟲幼體、橈足類為主。

如果是成體可以食蝦和小魚。

小中華鱟吃什麼?

9樓:靜水流深

小中華鱟主要吃小的軟體動物和甲殼動物,它的幼崽可以喂豐年蝦。

10樓:睚眥必報啊

甲魚又名中華鱉,俗稱甲魚、水魚、王八。該品種在我國大量養殖,養殖方式主要有工廠化養殖及池塘養殖。

01水溫控制

水溫20℃—30℃是甲魚生長的最佳溫度範圍,水溫高於20℃時甲魚就開始攝食,攝食量隨水溫的升高而增加。水溫低於最佳溫度時飼料轉化率會降低;水溫高於最佳溫度時由於活動量增加,飼料轉化率也會降低,所以應使水溫保持在最佳的溫度範圍內,過高、過低都會造成飼料浪費。

02飼料投喂

投喂方式 水下投喂適合甲魚的攝食習性,能使甲魚攝食速度加快,採用軟顆粒飼料投喂比採取塊狀飼料投喂節省飼料。   投喂量控制 甲魚攝食受環境因素變化的影響很大,當氣溫、水溫發生變化及用藥時,應考慮到對甲魚的影響調整投喂量,一般水下投喂應控制在30分鐘內吃完。   甲魚過量攝食時生長過快,容易導致甲魚生理負載增加或超負載,引起甲魚內臟受損而誘發內臟疾病。

03飼料選擇

飼料成本在養殖成本中佔40%左右,飼料的投喂方法與所選飼料品質的好壞,決定養殖成本控制的成敗。通過最終的效益分析,比較優質飼料與劣質飼料的**與綜合養殖成本,就可以走出選擇飼料光看**的誤區。

04水質調控

甲魚生性喜淨怕髒,良好的水體環境是甲魚穩定生長的重要條件,水質調控工作做得好壞,決定著養殖的成敗 。

05充氧

水體充氧的主要目的是降低水體中有害氣體與有害有機質的含量,要保證充氧設施的暢通。但要選擇在固定的時間段內充氧,使甲魚形成習慣,減少充氧對甲魚的驚擾。

06排汙與換水

定期排汙是控制水質的有效手段,換水是調節水質最直接的方式,換水時應根據水質情況決定換水量。

昨晚我看到一個賣水果攤的老闆娘拿著一隻馬蹄鱟當螃蟹玩,也不知道它吃什麼,不知道有沒有死。

11樓:山道車

我們老家很多!馬蹄鱟!小時候到海邊經常看到!根本就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更別提知道它是二級保護動物了!

肺癌病人吃什麼可以提高免疫力

12樓:多多兮兮

◆增強機體免疫力食物   宜多食具有增強機體免疫、抗肺癌作用的食物,如薏米、甜杏仁、菱、牡蠣、海蜇、黃魚、海龜、蟹、鱟、蚶、海蔘、茯苓、山藥、大棗、烏梢蛇、四季豆、香菇、核桃、甲魚。   ◆減輕放化療***的食物   鵝血、蘑菇、鯊魚、桂圓、黃鱔、核桃、甲魚、烏龜、獼猴桃、蓴菜、金針菜、大棗、葵花籽、蘋果、鯉魚、綠豆、黃豆、赤豆、蝦、蟹、銀豆、泥鰍、塘蝨、鯇魚、馬哈魚、田螺、綠茶。   ◆咳嗽多痰適宜食物   宜吃白果、蘿蔔、芥菜、杏仁、橘皮、枇杷、橄欖、橘餅、海蜇、荸薺、海帶、紫菜、冬瓜、絲瓜、芝麻、無花果、松子、核桃、淡菜、羅漢果、桃、橙、柚等。

◆發熱適宜食物   宜吃黃瓜、冬瓜、苦瓜、萵苣、茄子、髮菜、百合、莧菜、薺菜、蕹菜、石花菜、馬齒莧、梅、西瓜、菠蘿、梨、柿、橘、檸檬、橄欖、桑椹子、荸薺、青魚、鴨。   ◆咯血適宜食物   宜吃藕、青梅、甘蔗、梨、棉、海蜇、海蔘、蓮子、菱、海帶、芥麥、黑豆、豆腐、薺菜、茄子、牛奶、鯽魚、龜、鯇魚、烏賊、黃魚、甲魚、淡菜、牡蠣。   ◆胸痛適宜食物   宜吃鱟、油菜、絲瓜、獼猴桃、核桃、蕎麥、楊桃、杏仁、茄子、桃、芥菜、鵪鶉、金橘、蟹、橙、麥、鯽魚。

13樓:健康一線**網

肺癌病人的飲食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平衡膳食,肉、蛋、奶、菜、穀物、水果等都需要補充,不能偏食,若患者還合併有其他軀體疾病,則在進食時要注意其他疾病的飲食宜忌。

14樓:誘槐灬情蕉

肺癌病人宜食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動物肝臟等。忌食雞肉帶魚辣椒韭菜等。

15樓:上海中大腫瘤專科醫院

肺癌患者只有營養均衡,才能有正常的免疫力。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制定合理的飲食方案,如果患者飲食基本正常的情況下,那麼建議患者要飲食的品種多樣化一些,像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也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優質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經常食用的像瘦肉,魚肉,雞肉,鴨肉,蛋類的食品,乳製品,豆製品等等,還要根據自身的飲食情況,合理的安排主食的攝入,包括適當的補充一些粗糧,雜糧等等,使患者的營養均衡。

如果患者出現一些消瘦等情況的話,必要的情況下建議患者可以就診於營養科,由專業的營養專家,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和營養狀態,來制定更合理的飲食食譜,從而來保證患者健康的體重,而保持患者正常的免疫力。

鱟吃什麼?

獨角鯨是不是保護動物

是滴 因為它頭上的角而被大量捕殺 o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工學科是指理學和工學兩大學科。理工,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前面六大類的各種運用與組合。理學理學是中國大學教育中重要的一支學科,是指研究自然物質運動基本規律的科學,大學理科畢業後通常即成為理學士。與文學 工學 教...

烏鴉是保護動物嗎,烏鴉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應該不算吧!畢竟物以稀為貴,烏鴉挺多的 白頸烏鴉是1級保護動物 其餘的烏鴉種類是2級保護動物。烏鴉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不管合不合法 它們也是有生命滴 可以採取別的方法 千萬不要傷害到它們的生命 烏鴉是不是國家保護動物 養烏鴉犯法嗎 不是,烏鴉的生存能力不比斑鳩差,本身又沒什麼食用藥用價值,遠遠沒到需...

斑鳩是幾級保護動物,斑鳩是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名單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您耐心等待五分鐘左右,現在等待人數比較多,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白斑鳩不是,斑鳩類有灰斑鳩是一般保護類動物,三有保護動物,同屬的還有山斑鳩,歐斑鳩,珠頸斑鳩,火斑鳩,棕斑鳩等。若是隨意打,是犯法的,超過一定的數量會被判刑。它的中等體型約32釐米,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