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瑞迪發動機故障碼,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當前關性1排感測器,是什麼問題

2022-03-10 07:09:22 字數 4027 閱讀 542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不是正時跳齒了,或者是排氣控制電磁閥髒了。

福瑞迪故障碼po016,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當前關(|排感測器r)與發動機抖有關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

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確定曲軸的位置,也就是曲軸的轉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起來工作--確定基本點火時刻。我們都知道,發動機是在壓縮衝程末開始點火的,那麼發動機電腦是怎麼知道哪缸該點火了呢?

就是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訊號來計算的,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處於上止點,通過凸輪軸位置感測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是在壓縮衝程中。這樣,發動機電腦知道了該什麼時候給哪缸點火了。

索八故障碼.p0017曲軸位置一凸輪軸位置相關性(1排感測器b(排氣))會是正時

3樓:心有獨鍾

您好,據進口車市 www.okeycar.com 瞭解:

故障碼:p0017

中文含義: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關性 (第1排,感測器b)英文含義:crankshaft position - camshaft position correlation (bank 1, sensor b)

範疇:燃油, 空氣或排放控制

詳細含義:曲軸的作用是將活塞的的上下運動變成旋轉運動。凸輪軸的作用是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閉合。

電子控制單元(ecu)會持續監控可變凸輪軸的正時位置,檢查凸輪軸和曲軸之間的相對位置。如果相對位置錯位超出了1個輪齒,則該故障碼會出現。故障原因包括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本身或其電路故障,曲軸位置感測器本身或其電路故障,發動機速度感測器故障,機油被汙染,可變凸輪軸電磁閥卡住等。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和原理

汽車新能源、機電維修、鈑噴美等培訓學校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是一種感測裝置,也叫同步訊號感測器,它是一個氣缸判別定位裝置,向ecu輸入凸輪軸位置訊號,是點火控制的主控訊號。

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其功用是採集凸輪軸動角度訊號,並輸入電子控制單元(ecu),以便確定點火時刻和噴油時刻。凸輪軸位置感測器(camshaft position sensor,cps)又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cyl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cis),為了區別於曲軸位置感測器(cps),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般都用cis表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的功用是採集配氣凸輪軸的位置訊號,並輸入ecu,以便ecu識別氣缸1壓縮上止點,從而進行順序噴油控制、點火時刻控制和爆燃控制。

此外,凸輪軸位置訊號還用於發動機起動時識別出第一次點火時刻。因為凸輪軸位置感測器能夠識別哪一個氣缸活塞即將到達上止點,所以稱為氣缸識別感測器。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檢查正時不對了。

故障p0017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互關係故障是什麼意思?

6樓:

p0017該故障碼:氣缸列1,曲軸位置感測器b/凸輪軸位置感測器b訊號關係錯亂。

當故障指示燈亮起時,表示汽車出現故障,依據提示的故障碼排除故障,操作如下。

解決方法:

1、檢查曲軸位置訊號盤是否髒汙或破損,如有,清理或更換。故障未解決或有其他故障請找專業技師。

2、汽車故障排除後,需要清除故障**。

3、檢查或更換節氣門體,節氣門連結,診斷感測器電路,介面。

水溫指示燈:

水溫指示燈用以顯示車輛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顏色以黃色為主。一些沒有水溫表的車型會以指示燈的顏色顯示冷卻液溫度情況:藍色代表水溫過低,熄滅代表水溫正常,紅色則代表水溫過高。

一般情況下,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水溫指示燈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若啟動汽車後指示燈常亮,則表示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

電瓶指示燈:

電瓶指示燈是用來顯示汽車電瓶的工作狀態,其顏色通常為紅色或黃色。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該指示燈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如果汽車啟動後該指示燈常亮,則是在提醒你蓄電池出現了問題,該去檢查或更換了。

機油指示燈:

機油指示燈用以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存量及壓力狀況,其顏色也是紅色或黃色為主。擰動鑰匙,車輛進行自檢時該指示燈也會亮起,啟動汽車後指示燈自動熄滅。若該指示燈常亮,可能是機油存量及壓力低於標準值。

因此,在自駕遊之前,我們應在車內備好一瓶機油**急之用。

進行清除故障**時,事必要按照對應車型所規定的故障碼的清除方法來清除,一定不可隨便地用拆除電池的負極的辦式來清除汽車故障碼。否則,有可能會造成一些功能的丟失,像音響鎖止功能就是很常見的案例之一,這情況下,要音響系統正常工作,就需要重新對音響進行修復,出現這情況,需要及時送往修理。

7樓:

p0017該故障碼

檢查凸輪軸和曲軸之間的相對位置,如果相對位置錯位超出了一個輪齒,則該故障碼會出現。

故障原因包括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本身或其電路故障,曲軸位置感測器本身電路故障,發動機轉速速度感測器故障,機油太髒或汙染,可變凸輪軸電磁閥卡主等。

一、故障現象:

1、進氣凸輪軸固定螺栓鬆動斷裂

2、配氣正時錯位

3、凸輪軸訊號位置感測器錯位

三、故障排除:

1、事前準備(舉升機、常用工具、車身護墊)2、檢查凸輪軸訊號位置感測器是否錯位,如果是則進行修復3、拆卸發動機汽缸蓋罩檢查進氣凸輪軸固定螺栓是否鬆動斷裂,如果是則進行修復然後對正時

4、檢查發動機配氣正時是否錯位,如果是則進行對正時。

起亞霸銳故障碼p0016曲軸位置-凸輪種位置一相關性(1排感測器a)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行駛多久了?故障原因是正時傳動機構鬆礦。

9樓:你是我的雞大腿

故障碼:p0016

中文含義: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關性 (第1排,感測器a)英文含義:crankshaft position - camshaft position correlation (bank 1, sensor a)

範疇:燃油, 空氣或排放控制

詳細含義:曲軸的作用是將活塞的的上下運動變成旋轉運動。凸輪軸的作用是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閉合。

電子控制單元(ecu)會持續監控可變凸輪軸的正時位置,檢查凸輪軸和曲軸之間的相對位置。如果相對位置錯位超出了1個輪齒,則該故障碼會出現。故障原因包括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本身或其電路故障,曲軸位置感測器本身或其電路故障,發動機速度感測器故障,機油被汙染,可變凸輪軸電磁閥卡住等。

10樓:汽車大師鍾漢樑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索八13款2.0

報的和起亞一個故障**

回答你好,這個p0016故障碼是正時鏈條錯位或者拉長引起的,霸銳應該是v6發動機

是索八還是霸銳??

提問我的是索八

13年的時候

回答索八換鏈條修包就可以 ,換改價型鏈條漲緊器,就可以解決。

提問維修費用高不

回答這個故障碼車不建議開了,現在錯的少可以開如果錯位嚴重就會頂壞氣門。

費用看在**修了4s店兩千多,修理廠幾百

提問那就得把邊殼開啟嗎?

回答對,這臺發動機正時漲緊器有缺陷容易跳牙,換改進的或者改裝ix35的漲緊器就可以了

更多11條

現代瑞納1.4故障碼p0016曲軸位置 凸輪軸位置相關性組1感測器a當前故障碼發動

11樓:達興老師

現代瑞納1.4故障碼p0016曲軸位置 凸輪軸位置相關性組1感測器a,是位於發動機頂部的感測器故障,效能故障是無法修復的,只能更換感測器,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按住感測器插頭卡子。

2、拔下感測器插頭。

3、拆下固定螺絲。

4、拆下感測器。

5、裝上新的感測器就完成了。

12樓:進取

現代瑞納1.4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故障燈亮 車子打火行駛都沒有問題 故障碼清掉故障燈熄滅 行駛一段路電腦板表示有故障 故障燈又沒有亮

別克新君越發動機故障進氣凸輪軸位置 CMP 執行器電磁閥線

1 意思是說這來個軸的可變自 正時機構出現問題,bai 造成正時du錯誤,所以電腦判斷控制器 zhi出現問題報碼,dao也有可能是控制器本身的問題。2 凸輪軸是活塞發動機裡的一個部件。它的作用是控制氣門的開啟和閉合動作。雖然在四衝程發動機裡凸輪軸的轉速是曲軸的一半 在二衝程發動機中凸輪軸的轉速與曲軸...

發動機的故障碼有什麼作用?故障碼有什麼作用?

使用電控系統的車輛的ecu具有故障自診斷的功能,在我們開啟點火開關 不啟動 的情況脊轎攔下,發動機ecu會向每個感測器和執行器傳送電流進行一次通訊,檢視這些元件 包括ecu本身 是否處櫻胡於正常工作的狀態。一旦某個元件帆脊或某根線路出現故障,ecu就指令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如下圖所示,通過這樣的方...

賓士ML350發動機凸輪軸位置感測器旁邊的電磁閥是什麼名字

你指的是272的發動機嗎?如果是。那個東西叫做磁體作用是可變正時的調節器,控制油壓來作用於凸輪軸,每根凸輪軸各一個 可變正時就不用多說了吧?賓士ml350發動機的那個廢氣閥在 氣門室蓋上一個黑色塑料殼就是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您好,您看看節氣門,管路好像是自己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