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假是否抵消每月正常休息曰,能否用病假衝抵年休假

2022-03-10 07:09:23 字數 3112 閱讀 5112

1樓:怡途旅遊網

比抵消,看你病幾天,一般公司都有幾天的帶薪病假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抵消的,但是休息日也不能算進病假的出勤裡,只能根據平時工資的一定比例計發。

(1)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在6個月以內的,企業應按下列標準支付疾病休假工資:①連續工齡不滿2年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②連續工齡滿2年不滿4年的,按本人工資70%計發;③連續工齡滿4年不滿6年的,按本人工資的80%計發;④連續工齡滿6年不滿8年的,按本人工資的90%計發;⑤連續工齡滿8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100%計發。

(2)職工疾病或非因工負傷連續休假超過6個月的,由企業支付疾病救濟費:①連續工齡不滿1年的,按本人工資的40%計發;②連續工齡滿1年不滿3年的,按本人工資的50%計發;③連續工齡滿3年及以上的,按本人工資的60%計發。

病假工資的計算基數和計算係數確定後,便可計算出病假工資的數額。病假工資=(計算基數/21.75)×計算係數×病假天數。

請假用加班抵消是否符合勞動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規定,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200%的工資報酬。由此可見,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企業可以首先安排補休。在無法安排補休時,才支付不低於工資200%的加班費。

當企業能夠安排職工補休時,職工應當服從。這既保護了勞動者的休息權,又利於職工的身體健康,也使職工及時恢復體力投入新的工作,有利於安全生產。除了雙休日以外,職工在工作日延長工作時間以及在法定節假日加班,公司都必須支付加班工資,不能以補休代替加班費。

《勞動法》規定,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是平日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150%的工資報酬;

二是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 200%的工資報酬;

三是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300%的工資報酬。

因此職工遇到第

一、三種情況,單位用補休代替加班工資就是違法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加班時要支付加班費,不得用請假來抵消,否則,違反勞動法的規定,應當支付勞動者的加班費和損失。

我因為生病住院休息了兩個月,現在回去上班,老闆說我欠了30天的假期,這30天假期要用工資抵扣,合理嗎?

5樓:書生之見是我

病假期間由於員工不上班,因此其工資並非按實計發,而是按照「日工資×病假工資比例×病假天數」的公式來發放。

日工資並非完全是員工每天的工資,它是「月工資計算基數÷當月計薪日」的結果。計薪日是指國家規定的制度工作日加法定休假日,例如在標準工時制度下,把每月的日數刨去雙休日就是計薪日。《上海市企業工資支付辦法》對工資計算基數有明確規定:

「(一)勞動合同有約定的,按不低於勞動合同約定的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相對應的工資標準確定。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確定的標準高於勞動合同約定標準的,按集體合同(工資集體協議)標準確定。

「(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均未約定的,可由用人單位與職工代表通過工資集體協商確定,協商結果應簽訂工資集體協議。

「(三)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無任何約定的,假期工資的計算基數統一按勞動者本人所在崗位(職位)正常出勤的月工資的70%確定。」

(一)連續工齡不滿二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60%;

(二)連續工齡滿兩年不滿四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70%;

(三)連續工齡滿四年不滿六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80%;

(四)連續工齡滿六年不滿八年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90%;

(五)連續工齡滿八年及八年以上者,病假工資為前述計算基數的100%。

6樓:

不合理,生病的員工需要醫生開具的受益人證明,並提交公司申請病假,病假工資按不低於原基本工資80%計算,但是你沒有按相關規定處理的話,就算你曠工,是沒有工資拿的。

就算你曠工,也只是你沒有工資拿或把你開除,而不需要另外支付給公司工資。除非你已經拿了全部工資,但是你沒有上班,這種情況下才會出現 你要支付錢給公司,其它均不需要勞動者向公司支付工資的情況 。

7樓:鑄就夢想風采

不合理呀,請假期間不發工資正常,哪有假期用工資抵扣,再說你是病假,單位也應該有所表示。

能否用病假衝抵年休假

8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與年休假不可以直接衝抵,但是如工作年限較少,又休病假過多的,無法享受年休假。

年休假是指用人單位不管職工是否患病,均必須給予的休息時間。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為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為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為15天。將病假折抵年休假有條件限制。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兩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9樓:鏡音雙子丶

《工友》編輯部:

用人單位能否用病假折抵年休假,應當視情況而定,但所反映的情況不能進行折抵。

一方面,病假與年休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病假是職工為**疾病而必須休息**的醫療期,年休假是指用人單位不管職工是否患病,均必須給予的休假。根據《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之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另一方面,將病假折抵年休假有條件限制。《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鑑於你所請病假僅7天而不滿2個月,決定了公司你仍必須對你給予年休假待遇。

40歲男人每月只有一次性生活是否正常

不正常,40歲的男應該每週二到三次,方可正常,最少也得3次吧!一月一次太少了 正常啊,有的人都不做了呢 四十五歲男人為什麼一個月才要一次性生活,正常嗎?不能單憑次數來判定是否正常。有些人性慾強,會多過性生活,有些人性慾不強,就少一些。但是平均來說一個月一次算是少了。原因可能是您老公過度勞累,沒時間,...

又練健美又練拳擊,是否會兩者抵消

你健身要看是什麼目的。一般人健身都是為了強身健體,所以肌肉不會練得太誇張,但是健身運動員就不同了,他們為了比賽,對肌肉的形和體積都有較高要求。如果你只是強身健體地練習一下,不用擔心和拳擊衝突,但是如果你堅持朝健美運動員的標準看齊,那就可能會對拳擊有一定影響。在拳擊裡,肌肉是很重要,但肌肉的作用不是為...

員工休病假未履行請假手續是否構成曠工?

勞動法 關於請病假並沒有明白的規則,普通是由用人單位在規章制度中停止規則的。普通狀況下休病假是需求提供醫療機構診斷證明作為請假的根據地。假如用人單位明白規則了請病假的相關流程,但勞動者從始至終就沒有提交過任何病假證明,經催告並告知法律結果後照舊不提交,勞動者無法對缺勤做出合瞭解釋,用人單位能夠按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