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故障碼有什麼作用?故障碼有什麼作用?

2023-02-02 02:50:08 字數 3317 閱讀 235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使用電控系統的車輛的ecu具有故障自診斷的功能,在我們開啟點火開關(不啟動)的情況脊轎攔下,發動機ecu會向每個感測器和執行器傳送電流進行一次通訊,檢視這些元件(包括ecu本身)是否處櫻胡於正常工作的狀態。

一旦某個元件帆脊或某根線路出現故障,ecu就指令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如下圖所示,通過這樣的方式告訴開車的人要儘快開到修理廠或4s店進行維修,同時把故障情況以故障**的形式儲存在內部的儲存器內,以便維修人員縮小維修的範圍,更快的找到故障點。

故障碼有什麼作用?

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檢埋知測電子控制系統的故障。2.

像故障碼儲存在ecu的儲存單元中。3.點亮故障指示燈,提示駕駛人ecu已檢測到故障,應謹彎茄消慎駕駛及時檢修。

4.啟用故障保護功能,確保車輛安全執行。5.

提供故納頌障資訊,協助維修人員查詢故障。

3樓:汽車之家

對的,這個是胎壓報警,檢查是不是輪胎扎破了,沒破的話就是胎壓過低或者過旅知高引起的,天氣變涼了,熱脹冷縮原理,李攜胎壓會越來越低!建議冷車胎壓在。

4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因為設計人知道這個故障碼是因為什麼而出現的,可以定位故障。

算是個協助……

電控發動機中,發動機故障碼常見會有哪些?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1、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2、發動機保養不良;3、燃油和機油質量不好;4、混合氣燃燒不充分;5、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6、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7、空調濾芯堵塞。具體情況分析如下;1、感測器問題;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曲軸位置、空氣流量、進氣溫度、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保養問題;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

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主不按期保養,再加之不良的駕駛習慣,那麼就會加重發動機執行的負擔,最終只能通過故障燈來提醒你該去關心下你的愛車了3、油質問題;這裡說的油質包括燃油和機油,我們知道,汽車加註的燃油一般是有標號的,而機油也有半合成和全合成之分,廠家一般都會推薦車主使用哪種標號的燃油,哪種型別的機油,如果車主沒有按要求新增,長期下去就會造成發動機的磨損,那故障燈亮也不怪誰了。混合氣燃燒不良;發動機的火花塞故障、點火線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會引起發動機混合氣燃燒不良。混合氣燃燒不良帶來就是發動機積碳或爆震問題,而這些最終會被發動機的氧感測器監測到,報告給ecu後,自然是亮起故障燈以示警告進氣問題;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定期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出現堵塞,嚴重的話就會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起。

增壓問題;進氣增壓管路、渦輪增壓器也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其中最常見的是渦輪增壓器損壞,同時車輛還會出現漏油、機油消耗量大、動力下降、金屬異響、排氣管冒藍煙或黑煙等症狀。7、排氣問題;後氧感測器、三元催化器、排氣凸輪軸及軸瓦。

其中最常見的是三元催化器故障導致發動機故障燈點亮。使用含鉛汽油、使用含鉛或矽的潤滑油新增劑、三元催化被磕碰、發動機供油系統故障都是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發生故障的一些因素,知道這些原因後,可以用解碼器去讀取故障碼,再進行清除故障碼或者直接更換相應的部件來解決這個問題。

發動機故障碼如果不清除的話會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故障燈只是起到一個提示的作用,要看具體什麼樣的故障,比如說機油壓力太低,不及時處理就會抱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行車電腦有問題,那麼故障碼代表的故障也許是假故障,如果是其他感測器或者線路出了問題,導致故障燈亮,如果不清除的話,那麼相關部件是否還會出問題,或者是否影響安全,你就不會很清楚,所以最好還是清除,

8樓:匿名使用者

把問題處理了,故障碼無所謂。

發動機故障燈亮是什麼原因?

9樓: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說明發動機存在故障了,可以使用檢測儀讀取下發動機的故障碼,之後根據故障碼檢查出故障點。

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爆震。

燃油質量不好。

電腦獲取不到發動機資料。

1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12樓:果粒文化

車輛故障燈亮起,可以通過正負極電源來解決。

13樓:修車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一個,3,4缸中間一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

14樓:2202汽車

發動機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往復活塞式發動機)、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噴氣發動機、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

15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發動機bai故障燈亮,du機艙無異響,儀zhi表無其他異常提示,dao車輛動力未受影響zhuan,變速箱升shu擋沒有影響,可以繼續行駛止4s店進一步排查,因為進排氣等都可能引起發動機故障燈亮,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這個通常所說的黃色發動機故障燈,也叫電噴系統故障燈。 只要發動機動力和聲音沒有特別的異常情況,還是可以繼續開的。因為ecu內都有個替代錯誤的程式。

一旦在眾多的感測器中,有一個感測器發生感測故障,為了保證發動機正常工作,ecu會按照事先設定的後備引數來替代故障感測器的引數,避免車輛拋錨。比如說水溫感測器壞了,ecu就以80度的後備值作為噴油和點火的控制引數。所以開是可以開,但也要及時修理。

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保養了。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汽車故障碼,汽車故障碼是什麼

故障碼中,以 0 開頭的 p 為由iso標準控制的 例如p0099 所有汽車製造商都相同,由iso ase預先確定。p0100系列 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200系列 也與燃油和空氣計量有關。p0300系列 與點火系統和缺火狀態有關。p0400系列 與輔助排放控制系統有關。p0500系列 與車速 ...

發動機故障碼出現了提示加一升機油,是不是嚴重燒機油了

可以用,如果保養時加註量標準的話應先檢查發動機有無漏油的地方,沒有滲漏則是發動機燒機油了,超過正常損耗標準了,需要對發動機進行大修維護了 發動機故障碼出現了提示加一升機油,是不是嚴重燒機油了?可以用,如果保養時加註量標準的話應先檢查發動機有無漏油的地方,沒有滲漏則是發動機燒機油了,超過正常損耗標準了...

福瑞迪發動機故障碼,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當前關性1排感測器,是什麼問題

你好,是不是正時跳齒了,或者是排氣控制電磁閥髒了。福瑞迪故障碼po016,曲軸位置凸輪軸位置相當前關 排感測器r 與發動機抖有關嗎 有關係的 曲軸位置感測器的作用就是確定曲軸的位置,也就是曲軸的轉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一起來工作 確定基本點火時刻。我們都知道,發動機是在壓縮衝程末開始點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