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啊,兒童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2022-03-11 04:39:13 字數 3736 閱讀 4080

1樓:相惠然碩福

先檢查下是否是上火導致,或是天氣乾燥引起的,如果不是這兩種情況的話,小孩經常流鼻血的話,還是要引起家長重視的,建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下。

2樓:費莫桂花宰月

冬季空氣比較乾燥,容易引起鼻腔內的毛細血管破裂而使其流鼻血,建議你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看醫生,這樣,才能對症**,祝你的孩子健康好運!

3樓:陀傅香杜雁

一是吃熱了、天氣乾燥火氣大,肺熱嘛,給他多吃些白籮卜之類的,少吃些含糖多的食物及水果,二可能是因為身體上的原因,經常出現那就要去醫院看看了,身體上的疾病早發現早**,不能怠慢大意喔!

4樓:麥秀麗禮爽

先去醫院做個血液檢查,如果排除是身體原因,那就是鼻腔膜薄導致破裂而出血,現在的天氣很燥熱,空調環境下其實人體是很缺水的,所以小孩會很容易流鼻血,而並不是什麼血虛血旺造成的,另外要檢查一下孩子的鼻子有沒有受傷過,比如說摔傷過導致鼻骨或軟組織受傷也會容易流鼻血,但這個會慢慢痊癒不需要太擔心的,還有就是如果有鼻炎或敏感體質的小孩也特別容易流鼻血的。

5樓:知道忙人

您好,流鼻血是身體虛弱孩子的通病,反覆流鼻血的孩子,一般都是陰虛火旺,一定是吃上火的食物吃多了。建議家長幫孩子搓搓腳心,多喝淡的鹽開水,孩子就不會再流鼻血了,以後要記住,不能讓孩子吃易上火的食物,如炒貨、膨化食品。可以給孩子喝苦瓜水,多吃牛肉、豬肉、雞肉及各類綠葉蔬菜、應季的新鮮水果,多喝溫開水。

可補充維生素c試試,避免用手摳鼻腔。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上醫院看看會比較專業,有的流鼻血是天氣幹上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上火的原因最好去醫院看,以前我弟也會經常流,後來吃了一段時間塘蝨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經常流鼻血這並非完全是經常吃什麼上火的食物導致的,我小的時候也是經常流鼻血,我們那個年代**有像現在的零食一大堆啊!能填飽肚子就不錯了!告訴你一個偏方:

黃皮果枝和豬肝燉湯,湯會有點苦味,如果怕苦的話可新增適量的冰糖即可。

9樓:

上火,或經常挖鼻子,都容易出血,尤其是小學六年級以前的孩子,都愛流鼻血,大了會好的。不要做火大的食物給孩子吃,或巧克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乾燥一起的吧,最好到醫院檢查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鼻炎,鼻粘膜乾燥、日晒過熱等。另外常流鼻血也是心血管系統、內臟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建議到醫院五官科檢查,確定**再**。

平時注意飲食,少吃冷的辣的食物。另外不要用手摳鼻孔。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在這問,還不如去醫院檢查檢查

兒童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13樓:咩小胖育兒

小時候,流鼻血就會仰著頭或者鼻孔裡塞紙,其實這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

14樓:兔媽愛分享

寶寶流鼻血時該怎麼辦?

15樓:魚在水裡

您好,誘發小孩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區域性性因素和全身性因素。全身性的因素有: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等血液病。

區域性性的因素有:鼻炎、鼻竇炎、鼻腔異物,還可能是不良習慣或飲食引起的。因此,遇到孩子經常流鼻血,需要及時止血,家長要引起足夠重視,帶孩子及時就診**。

16樓:悲傷的小僧

用冷水敷兒童的額頭還有鼻部。少量滴鼻血時,家長可用冰袋或溼毛巾冷敷前額及頸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縮,減少出血。

小孩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17樓:鬱亭晚曾月

你好朋友,鼻出血的原因很多,有區域性的,也有全身的。區域性的原因有鼻部外傷、鼻前庭炎、鼻腔異物、鼻血管瘤等;全身性的原因有上呼吸道炎症、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肝硬化、維生素c缺乏、血友病、白血病等,應及時到醫院請專科醫生進行診斷和**,以免延誤病情。我聽說蘇州康立醫院是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建議你帶孩子試試看。

祝您的孩子早日恢復健康!

18樓:咩小胖育兒

小時候,流鼻血就會仰著頭或者鼻孔裡塞紙,其實這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

19樓:

我小時候就特別愛流鼻血,我一流鼻血我媽就給我買冰激凌吃。然後我就不流了,哈哈

20樓:匿名使用者

抬起與流血鼻孔相反的手臂~~

21樓:進愷乜弘新

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嚴重的需要去醫院五官科檢查。

22樓:旗知車欣豔

您好,流鼻血是身體虛弱孩子的通病,反覆流鼻血的孩子,一般都是陰虛火旺

,一定是吃

上火的食物吃多了。建議家長幫孩子搓搓

腳心,多喝淡的鹽

開水,孩子就不會再流鼻血了,以後要記住,不能讓孩子吃易上火的食物,如炒貨、

膨化食品

。可以給孩子

喝苦瓜水

,多吃牛肉、豬肉、雞肉及各類綠葉蔬菜、應季的新鮮水果,多喝溫開水。可補充維生素c試試,避免用手摳鼻腔。

23樓:山暮東郭美麗

也可能是沙鼻子,一揉一捏也會流血,我小的時候也有過:,去兒科專家給醫生看下!不要擔心:

小孩子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24樓:施潔雅念鈺

兒童最常見(約百分之九十以上)流鼻血的位置是在鼻孔內側約

一、兩公分處的鼻中膈黏膜上,因為靠近前鼻孔,所以鼻出血時可先行使用最方便的區域性壓迫止血,其方法是:

大人首先要盡力鎮定自己的情緒,切勿慌亂,才能安撫被出血驚嚇的小孩。

頭部應該保持正常直立或稍向前傾的姿勢。

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壓迫出血側的鼻前部(軟鼻子處),似一般以手夾鼻子的做法,直接壓迫約五至十分鐘。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種方法簡單地來止血。而另一側未流血的鼻孔仍可通暢地呼吸著。

如果壓迫超過了十分鐘後血仍未止,則可能代表著嚴重的出血,或有其他問題存在著,此時就須要送醫做進一步的處置。

鼻出血是一種小孩兒出血的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

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

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孩子,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可以先查一個血常規,看看血小板低不低,另外到五官科看看鼻子區域性的問題,有沒有息肉和毛細血管的擴張。另外還要注意孩子有沒有肝臟、淋巴結腫脹,把血液病排除一下。

25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子總流鼻血?#星知計劃#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從三四歲開始,到今年十歲了,經常流鼻血,醫生說鼻腔乾燥,經常下雨的時候就不太流。想了各種辦法,抹香油,享有裡面加冰片抹了也只能管一兩天,不抹了就又開始流。

前一段聽說有個新方法,試了下還不錯到目前為止半個多月了再沒流過。去有中藥賣的藥店買一兩燈芯草,熬湯喝,孩子閒味道大的話加顆紅棗一起熬個5分鐘,紅棗提前泡。我們這6塊一兩。

一次半碗,早晚各一次。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 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

經常流鼻血是怎么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通常流鼻血多由外力傷害所致,例如鼻子受撞擊。而氣候過度 卜燥 使鼻膜開裂 氣壓突然改變 用指甲挖鼻孔 或擤鼻涕過猛,也可能使鼻粘膜受傷而流血,有些 鼻血會滴得嘴巴 下巴及衣服都是血,看上去挺嚇人。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

小孩連續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你好。春天連著陽光好幾天,氣候就會幹燥。孩子春遊陽光下出汗多,喝水少,鼻腔黏膜乾燥導致血管破裂。你的孩子平時不愛吃蔬菜,或者挑食偏食,說的血管脆性變大,更容易發生鼻出血。加上孩子有摳鼻子的習慣,出現鼻出血的情況也就不奇怪了。如果想改善這種情況,孩子要調整飲食結構。增加蔬菜攝入量,不挑食不偏食。養成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