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2023-05-19 04:40:07 字數 2479 閱讀 5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血可能的原因有鼻炎,鼻腔疾病(鼻中隔偏區,鼻中隔粘膜糜爛等),高熱,高血壓,出血性疾病和維生素流失,常見的是由於天氣乾燥而引起鼻腔缺水,乾澀,流血,對於這種情況,可以在平時用棉花團蘸淨水擦拭鼻腔,使鼻腔保持溼潤,嚴重的可以塗抹紅黴素軟膏,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不要常挖鼻孔等,如果流血比較嚴重,比較的頻繁,則應該做血常規檢查,以確定是否為血液病。出血的時候不要緊張,一般情況下,鼻出血沒有生命危險。可以壓迫出血側鼻腔的鼻翼,往中隔方向施壓。

然後就近就醫。

2樓:銷魂砫

可能是天氣乾燥,喝水少了些,容易流鼻血,建議你多喝水,注意休息,如果不見強,去醫院侃侃吧,有什麼問題,你可以繼續問我 ,很樂意幫你!

3樓:一切緣緣

你好!流鼻血有很多原因,不知你是偶爾,還是經常流鼻血。如果是經常的話,建議到醫院做個血常規檢查,看看是否是血小板偏低。

身體有任何的不適,都會通過一些症狀反映出來,萬不可大意。祝健康順意!

4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內經常流血可能是勞累 熬夜 飲食的原因 概括點就是身體上出現問題了。

5樓:採七哥

您好,根據您所述的情況,鼻出血一般是由於鼻腔粘膜乾燥或糜爛引起的。區域性因素有,鼻腔炎症、鼻部外傷、鼻中隔偏曲、鼻部惡性病變的早期症狀等。全身因素有,急性發熱性傳染病、血液病、營養不良等。

建議最好還是到醫院就診,明確**後再在臨床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流鼻血主要是由於鼻部外傷,挖鼻方法不正確,鼻腔鼻竇內黏膜血管擴張破裂,鼻部炎症,鼻腔異物,全身性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用尖銳的器物挖鼻,注意鼻腔衛生,經常清洗鼻腔,室內保持空氣清新,適當開窗通風換氣,飲食以清淡為主,如果有必要應及時就醫。

7樓:穿西裝的哈士奇

區域性原因 1.外傷。

2.氣壓性損傷。

3.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常有鼻衄症狀。

4.炎症:①非特異性炎症: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頜竇炎等,常為鼻出血的原因。②特異**染:鼻結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潰爛,易致鼻出血。

5.腫瘤。6.其他:鼻腔異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覆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區,因相對溼度過低、而多患乾燥性鼻炎,為地區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全身原因。1.血液疾病:①血小板量或質的異常。②凝血機制的異常。

2.急性傳染病。

3.心血管疾病:①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腎炎、伴有高血壓的子癇等。②靜脈壓增高:如二尖瓣狹窄、胸腔或縱隔和頸部巨大腫塊、肺氣腫、肺水腫及支氣管肺炎等。

4.化學藥品及藥物中毒: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的功能引起鼻衄。長期服用水楊酸類藥物,可致凝血酶原減少而易出血。

5.內分泌失調:代償性月經、先兆性鼻出血常發生於青春發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減少,鼻粘膜血管擴張所致。

6.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肝、腎慢性疾病以及風溼熱等,也可伴發鼻出血。

7。遺傳因素。

8樓:英子專業聊法拍房

您好,請問是多大的年齡呢。

最常見的原因是鼻粘膜脆弱,天氣比較乾燥比如秋天的時候或者在太陽下爆曬後容易發生,第2種可能性就是外傷導致,小孩子比較調皮,劇烈的撞擊之後,鼻子的結構相對脆弱。第3種可能性就是,小孩子在玩耍過程中,容易在鼻腔中塞入異物,也會出現流鼻血的情況。

第4種情況就是手摳鼻子,這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鼻黏膜破裂。

第5種是不良的生活作息導致的。

第6種可能就是上火了。

9樓:採七哥

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說,流鼻血的成因可分為燥熱及虛弱兩類。如果經常流鼻血外,亦患有鼻敏感,流出黃色或綠色的鼻涕,又或嘴唇經常殷紅、有口氣,便是很燥熱。首先當然要清熱,更重要的是平日不要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

10樓:倩_倩_寶_貝

因人而定,我以前就是經常流鼻血。如果不是經常的,注意一下飲食就可以;如果嚴重,建議你馬上去醫院檢查,不可忽視。我去醫院檢查大夫是這樣告訴我的,這個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天氣乾燥,經常洗洗鼻子,用一下加溼器就可以避免;還有就是有些人的鼻子出現鼻中隔偏曲(屬於醫學用語),不過不太影響生活,平常注意飲食,忌辣椒、煙、酒,主要是辣椒和喝酒。你可以試一下,我是聽了大夫的話之後就沒太吃辣椒,情況很好。

11樓:夢雪

哪肯定是貧血。

如果排除疾病引起的流鼻血外,有一種方法非常見效,就是每天吃2到4片維生素c,以增加毛細血管韌度。我以前這是這樣,後來就再也沒有犯了,多吃點vc含量高的食物。

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肺氣過熱時,人的眼底也會帶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樣的,都是氣血上逆導致的結果,但上火不是導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突然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上火2.用手摳破了 為什麼會突然莫名其妙得流鼻血?20 莫名其妙的流鼻血的哦,應該去醫院查一下原因,有每個人的體質差異太大了,我們也不好在這隨便說 鼻出血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挖鼻 鼻炎 鼻腔異物等,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我們建議您及早去到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具體 及時 ...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 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

總是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啊,老是流鼻血怎麼回事兒?

流鼻血有可能是被自己扣破了 如果總是流 事情可能有點嚴重 我同學有一個就是流鼻血 得了白血病 你最好去醫院趕緊查查 沒事當然好 保險一點 我原來也是這樣的,莫名其妙會鼻子出血,而且一下出很多。俗稱 壞鼻子 去醫院小弄了一下就好了。去醫院看看吧,可能是這個問題。以前也有過,鼻內壁破損,滴了幾滴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