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連續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2022-04-06 15:01:15 字數 2753 閱讀 7338

1樓:樂廚娘

你好。春天連著陽光好幾天,氣候就會幹燥。孩子春遊陽光下出汗多,喝水少,鼻腔黏膜乾燥導致血管破裂。

你的孩子平時不愛吃蔬菜,或者挑食偏食,說的血管脆性變大,更容易發生鼻出血。加上孩子有摳鼻子的習慣,出現鼻出血的情況也就不奇怪了。如果想改善這種情況,孩子要調整飲食結構。

增加蔬菜攝入量,不挑食不偏食。養成喝水的好習慣,特別是天氣乾燥和運動量大的時候,更要注意補充水分,防止鼻黏膜乾燥。萬一鼻出血,可以抬起鼻出血對側的胳膊,建立側肢迴圈,可以止血。

不要仰頭,鼻血會流入食管。還可以按壓鼻樑兩側止血,或者用消毒棉球塞入流血的鼻腔止血。晚上臨睡前,給孩子的鼻腔內塗抹金黴素眼膏滋潤鼻黏膜,也可以減少鼻出血。

2樓:仙南瓜

如果確定沒什麼大病的話那可能是鼻腔內的毛細血管過細了,還有一定要制止你的小孩摳鼻子的習慣!很傷害鼻粘膜的,這樣下去想不流都不行呀!可以去藥店買一支紅黴素眼膏,很便宜的。

每天不定時的有小指母沾點兒,往鼻子了擦就可以了,不僅可以保持鼻腔的溼潤,也有一定消炎的作用哦!!

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3樓:咩小胖育兒

小時候,流鼻血就會仰著頭或者鼻孔裡塞紙,其實這樣的方法都是錯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裡的血管比較脆弱,就容易破裂流鼻血,如果嚴重的話帶他去醫院看看,我以前也是,一直流不停,很嚇人的,後來去醫院看了就好了

5樓:藍色xin狂想

我以前也是,不過以後就慢慢不流了,不要著急

小孩子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他缺乏蛋白質和鈣,這兩樣決定毛細血管的通透性,缺乏血管自己就漏了,補夠了半個月痊癒,膳食中注意多攝入就不會**。不信你試試,我治好許多小孩了。注意買優質的產品就行了。

真想好再追問。

7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鼻和鼻竇外傷可合併顱前窩底或顱中窩底骨折,損傷篩前動脈或頸內動脈,一般出血較劇,危及生命、鼻或鼻竇手術損傷血管未及時發現或未妥善處理,或挖鼻、用力擺鼻。劇烈噴嚏、鼻腔異物、經鼻插管以及氣壓急驟變化等損傷鼻粘膜血管,均可引起出血。jfs

8樓:匿名使用者

毛細血管脆弱,我家也一樣,抹點紅黴素眼藥膏,沒事

9樓:昕de一天

上火?凝血細胞減少?

小孩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中醫認為流鼻血是由於人的氣血上逆導致的。鼻屬於肺竅,鼻子出現病症,一般來說,與肺和肝等部位出現異常有著很大的關係。

當人的氣血上升,特別是肺氣較熱時,人就會流鼻血。

預防孩子鼻出血,家長首先應幫助糾正小孩挖鼻的不良癖好,積極防治鼻炎、鼻竇炎等疾病。平時應保證孩子的正常休息,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番茄、芹菜、蘿蔔、蓮藕、荸薺、西瓜、雪梨、枇杷、橙、桔子、山楂等,忌多食導致「上火」的辛燥、煎炸食品。

1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小孩子總流鼻血?#星知計劃#

12樓:黎堂赫連天韻

小兒流鼻血目前也是很常見的現象,與小兒容易感冒,不吃蔬菜水果,不喝水,愛摳鼻子等都有關係。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尤其是含維生素c多的水果,吃些藕節湯等來調理下,也可以長期用淡鹽水沖洗鼻腔。

13樓:禰汀蘭穆溪

以避免頻繁出血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脆弱.

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鼻粘膜也比較乾燥,容易出血,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

14樓:柳春泉恩

夏天,上火。或者小孩子去摳鼻子。

15樓:飄飄然

查一下是否有血液方面的原因

三歲小孩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6樓:奧利奧小米粉

3歲小孩流鼻血的原因比較多,可能是因為患有鼻炎、鼻中隔偏曲、鼻中隔黏膜糜爛等或者高熱、高血壓、出血性疾病和維生素缺乏。另外,孩子在夏天炎熱乾燥的時候,容易引起鼻腔黏膜缺水,鼻腔黏膜變得乾燥也會發生流鼻血的情況。

3歲孩子會不自覺的摳挖鼻孔,這是因為鼻部的瘙癢。孩子經常嬉戲打鬧也會造成鼻子碰傷流鼻血,建議家長平時應該多關照孩子,讓他不要受傷,同時多給孩子喂水,讓孩子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偏食、挑食,可以帶孩子到醫院做血常規,以確定是否有血液方面的疾病。

17樓:閭浩壤秦以

這流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18樓:洪樂雙代琨

出血原因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9樓:懷鶯節清芬

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

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小孩經常流鼻血怎麼回事啊,兒童經常流鼻血怎麼辦

先檢查下是否是上火導致,或是天氣乾燥引起的,如果不是這兩種情況的話,小孩經常流鼻血的話,還是要引起家長重視的,建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下。冬季空氣比較乾燥,容易引起鼻腔內的毛細血管破裂而使其流鼻血,建議你帶孩子去正規醫院看醫生,這樣,才能對症 祝你的孩子健康好運!一是吃熱了 天氣乾燥火氣大,肺熱嘛,給他...

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突然流鼻血是怎麼回事

1.上火2.用手摳破了 為什麼會突然莫名其妙得流鼻血?20 莫名其妙的流鼻血的哦,應該去醫院查一下原因,有每個人的體質差異太大了,我們也不好在這隨便說 鼻出血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說挖鼻 鼻炎 鼻腔異物等,根據您的描述來看我們建議您及早去到大型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請醫生進行詳細檢查,以便明確具體 及時 ...

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經常流鼻血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好的治療方法

流鼻血有兩種型別 前位型及後位型。後位型主要影響老年人,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此型中,血液由鼻子後面流出,沿著口腔後部流進喉嚨,不論患者處於什麼姿勢。嚴重者,血流的方向可能前 後皆有。這種流鼻血需要醫院的看護。常見的流鼻血屬於前位型,它由鼻子前方流出。站立或坐下時,血由一邊或雙邊鼻孔流出。躺臥時,則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