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這是什麼花,想問問這是什麼花

2022-03-11 05:50:32 字數 4430 閱讀 728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墨西哥龜甲龍。墨西哥龜甲龍dioscorea  macrostachya (mexicana)著名的夏型種龜甲龍,成年植物塊根球徑可以超過40釐米,生長季節每年的3月到10月,溫度適合可以週年生長,葉子也較其他龜甲龍更大,接近於手掌大,是塊根植物愛好者必須的收藏品。請看圖。

2樓:暴走的東哥

馬兜鈴 別名水馬香果 蛇參果 三角草 秋木香罐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毛膠薯蕷(學名:dioscorea subcalva prain et burkill)

為薯蕷屬纏繞草質藤本。塊莖圓柱形,垂直生長。莖有曲柔毛。葉片卵狀心形或圓心形。花單性,雌雄異株。雄花2-6朵組成小聚傘花序,少數單生

4樓:靜語嫣

地上的2個好像是野菊花吧,很美呀~

5樓:珠寶微

山藥又稱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是《中華本草》收載的草藥,藥用**為薯蕷科植物山藥乾燥根莖。

山藥具有滋養強壯,助消化,斂虛汗,止瀉之功效,主治脾虛腹瀉、肺虛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頻、遺精、婦女帶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腸炎。山藥最適宜與靈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藥在食品業和加工業上大有發展前途。

別名薯蕷、土薯、山薯蕷、懷山藥、淮山、白山藥、水山藥、毛山藥、光山藥

**本品為薯蕷科植物薯蕷dioscorea opposita thunb. 的乾燥根莖。冬季莖葉枯萎後採挖,切去根頭,洗淨,除去外皮及鬚根,用硫黃薰後,乾燥;也有選擇肥大順直的乾燥山藥,置清水中,浸至無干心,悶透,用硫黃薰後,切齊兩端,用木板搓成圓柱狀,晒乾,打光,習稱「光山藥」。

注:同屬植物野山藥dioscorea japonica thunb.野生於我國各地。其根亦作山藥入藥,功效類同。

想問問這是什麼花

6樓:益漢堂

結香(學名: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高約0.7-1.5米,小枝粗版

壯,褐色,常作三叉分權

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韌皮極堅韌,葉痕大,直徑約5毫米。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產河南、陝西及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

野生或栽培。莖皮纖維可做高階紙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藥能舒筋活絡,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損傷,風溼痛;也可作獸藥,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觀賞。

7樓:匿名使用者

結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

瑞香科、結香屬植物,灌木,葉痕大,葉在花前凋落,長圓形,披針形至倒披針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漸狹。花芳香

請問這是什麼花

8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佈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一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溼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一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佈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溼、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臺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豔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一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豔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裡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9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米,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毫米,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溼、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溼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米,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10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

12樓:上海膚康診療所

彩葉竹芋

彩葉櫛花竹芋又名彩葉箭羽竹芋。葉片長橢圓形,葉片上的色塊隨側脈分佈,大小不一。喜溫暖溼潤及半陰的環境。

生長適溫為18~25℃。 彩葉櫛花竹芋四季常綠,葉面具美麗的斑紋,色彩鮮豔,較耐陰,適合家庭室內佈置。可長期佈置於具明亮散射光處的茶兒、書桌、餐桌、窗臺、床頭、牆角、花架上。

想問下這是什麼花 50

求問這是什麼花

問問這個花是什麼花,想問問看這個花是什麼花?

銅錢草 學名 hydrocotyle vulgaris 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別稱對座草 金錢草 湖南稱金花菜 鋪地蓮,湖專北稱為路邊黃,屬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 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 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

想問這是什麼昆蟲,想問這是什麼昆蟲?

實蠅果類生的蟲 實蠅體中小形,頭部圓球形,中胸發達,翅具花斑。實蠅是植內食性 容昆蟲,幼蟲均為潛食性,危害植物各部,從根 莖 葉 花乃至果實,許多種類為作物害蟲,其中為害果實的種類尤為重要,諸如地中海實蠅 蘋果實蠅 櫻桃實蠅都是舉世聞名的,這些種類均屬世界檢疫物件,在中國尚未發現。中國亦已發現若干種...

問問這個是什麼草藥,想問問這是什麼中草藥

你這來個肯定是茅草,但是不自確定是芭茅還是白茅或者其他什麼品種的茅草,下次記得把根也 挖下來,茅草是根莖入藥的葉子沒有用。芭茅,中藥名。為禾本科植物芭茅 五節芒 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ill.warb.的莖。分佈於江蘇 浙江 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等地。莖入藥,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