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這個花是什麼花,想問問看這個花是什麼花?

2021-04-15 06:03:15 字數 753 閱讀 8598

1樓:匿名使用者

銅錢草(學名:hydrocotyle vulgaris)為傘形科草本植物。別稱對座草、金錢草;湖南稱金花菜、鋪地蓮,湖專北稱為路邊黃,屬四川稱為一串錢,北京、廣州也叫做四川大金錢草,雲南稱為真金草,貴州稱為走遊草,浙江、江西也叫做臨時救,在陝西則有別稱叫做寸骨七。

夏季開白花,長在路邊或者山坡邊的草叢裡,常見於中國大陸各地。莖細長,節處生根。葉圓形或腎形,背面密被貼生丁字形毛,全緣;花冠鍾狀黃色. 花期4月。

果期7月,蒴果近球形。播種和分株法繁殖,蔓延能力很強,為優良的地被植物。

想問問看這個花是什麼花?

2樓:nice蘭若生春夏

大花馬齒莧(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hook.):

一年生草本,高10-30釐米。莖平臥或斜升,紫紅色,多分枝回,節上叢生毛。葉密集枝答端,較下的葉分開,不規則互生,葉片細圓柱形,**。

花單生或數朵簇生枝端,直徑2.5-4釐米,日開夜閉;總苞8-9片,葉狀,輪生,具白色長柔毛;花瓣5或重瓣,倒卵形,頂端微凹,長12-30毫米,紅色、紫色或黃白色。蒴果近橢圓形,蓋裂;種子細小,多數,圓腎形,直徑不及1毫米。

花期6-9月,果期8-11月。

原產巴西。中國公園、花圃常有栽培,是一種美麗的花卉,繁殖容易,扦插或播種均可。全草可供藥用,有散瘀止痛、清熱、解毒消腫功效,用於咽喉腫痛、燙傷、跌打損傷、瘡癤腫毒。

想問問這是什麼花?謝謝

想問這是什麼花,想問問這是什麼花

這是墨西哥龜甲龍。墨西哥龜甲龍dioscorea macrostachya mexicana 著名的夏型種龜甲龍,成年植物塊根球徑可以超過40釐米,生長季節每年的3月到10月,溫度適合可以週年生長,葉子也較其他龜甲龍更大,接近於手掌大,是塊根植物愛好者必須的收藏品。請看圖。馬兜鈴 別名水馬香果 蛇參...

我想問問這個花的名字,我想問一下這個花叫啥名不知道怎麼查

玉簪花來 玉簪花 hosta plantaginea aschers 多年自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 也有淡紫色的花 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中文學名 玉簪拉丁學名 hosta plantaginea aschers別 稱 玉春...

問問這個是什麼草藥,想問問這是什麼中草藥

你這來個肯定是茅草,但是不自確定是芭茅還是白茅或者其他什麼品種的茅草,下次記得把根也 挖下來,茅草是根莖入藥的葉子沒有用。芭茅,中藥名。為禾本科植物芭茅 五節芒 miscanthus floridulus labill.warb.的莖。分佈於江蘇 浙江 福建 臺灣 廣東 海南 廣西等地。莖入藥,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