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大洋包圍的大洲是,被世界三個大洋包圍的大洲是

2022-03-11 07:12:27 字數 1195 閱讀 4519

1樓:小qiong說生活

b、北美洲

歐洲、非洲、南美洲均只瀕臨兩大洋,北美洲三面環洋,東有大西洋,西有太平洋,北有北冰洋。

北美洲其東臨大西洋,西臨太平洋,北臨北冰洋,南以巴拿馬運河為界與南美洲相分,東北面隔丹麥海峽與歐洲相望,地理位置優越。

大陸東至聖查爾斯角(西經55°40′,北緯52°13′),南至馬里亞託角(西經81°05′,北緯7°12′),西至威爾士王子角(西經168°05′,北緯65°37′),北至布西亞半島的穆奇森角(西經94°26′,北緯71°59′)。

北美洲分為東部地區、中部地區、西部地區、阿拉斯加、加拿大北極群島、格陵蘭島、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九區。以白令海峽與亞洲為界,以巴拿馬運河與南美洲為界。

北美洲大部分地區已經過勘查。主要礦物是石油、天然氣、煤炭、鐵、銅、鎳、鈾、鉛、鋅等。北美洲的森林面積約佔全洲面積的30%,約佔世界森林總面積的18%。

主要分佈在西部山地,盛產達格拉斯黃杉、巨型金針柏、奴特卡花柏、糖槭、鬆、紅杉、鐵杉等林木。

草原面積佔全洲面積14.5%,約佔世界草原面積的11%。北美洲可開發的水力資源蘊藏量約為2.

48億,佔世界水利資源蘊藏量的8.9%,已開發的水利資源為5360萬千瓦,佔世界的34.7%。

北美洲沿海漁場的面積約佔世界沿海漁場總面積的20%,西部和加拿大東部的邊緣海區為主要漁場,盛產鮭、鰈、鱈、鯖、鰻、鯡、沙丁、比目、薩門等魚類,在加拿大東部邊緣海區還產鯨魚。北部沿海有海象、海豹以及北極熊等。

2樓:

a、d都行,另外,亞洲也是。

不要一味的相信答案,答案也是人制定的,也同樣會出錯。

剛才樓上說北美洲不完全被海洋包圍,這個說法在過去是對的,可自從那裡的人開鑿了巴拿馬運河後,這個說法就不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題有問題,完全贊成你的看法。

地中海屬於大西洋!亞洲是臨四大洋!!!

4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洲不完全被三個大洋包圍。(你看一下地圖)

但南極洲周圍都是海來的,應該是選南極洲。

被世界三個大洋包圍的大洲是(  )a.北美洲b.南美洲c.非洲d.亞

5樓:李滓盟

選項中北美洲被大西洋、太平洋和北冰洋所包圍.亞洲被太平洋、印度洋和北冰洋包圍,根據題意.

故選:ad.

世界上最大的大洲和最小的大洋分別是A非洲和印度洋B亞洲和印度洋C亞洲和北冰洋D

c本題考查七大洲的地理分佈和概況 四大洋的的地理分佈和概況。大陸和它周圍的島嶼合起來稱為大洲,全球共分為亞洲 歐洲 北美洲 南美洲 非洲 大洋洲和南極洲七個大洲 七大洲的面積從大到小,用口訣記憶為 亞非北南美南極歐大洋 地球上的海洋,被陸地穿插分割,形成彼此相連的四個大洋。比較七大洲的面積,最大的是...

世界最炎熱的大洲和最寒冷的大洲是A非洲南極洲B

非洲bai 全稱du阿非利加zhi洲 dao 阿非利加 africa 是 陽光灼熱 的意專思 非洲3 4的面積在屬南 北迴歸線之間,絕大部分地區年平均氣溫在20 以上,氣候普遍暖熱,因而被稱為 熱帶大陸 非洲的降水分佈很不平衡 赤道附近和幾內亞灣沿岸是世界上年降水量最豐富的地區之一,南北迴歸線兩側的...

世界地圖的地圖簡介,我要七大洲五大洋的地圖和簡介

世界地圖是bai地球表 面的地圖du,使用地圖投影方式繪zhi 畫,在平面上用記號 圖 dao形和文字表現回。畫有答經線,緯線,各國分界,地名,海洋,陸地等。在地理學,政治學,自然學等領域都具有重大作用。世界地圖自古被學者們通過外出考察所繪畫,在人造衛星出現以後,地圖的繪畫更加準確了。我要七大洲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