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老齡化最嚴重的大洲是A亞洲B歐洲C非洲

2021-03-19 18:26:27 字數 1354 閱讀 8836

1樓:翼梓是攻

歐洲還是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一些國家的人口自然增長率接近於零,有的甚至出現了負增長.歐洲面臨的主要人口問題是老年人人口比重大,人口老齡化現象較嚴重.根據題意.

故選:b.

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是(  )a.亞洲b.歐洲c.非洲d.美

2樓:9527窩窩

中低緯度的臨海地帶往往形**口稠密地區,比如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等.在這些地方,自然界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較為優越的發展環境,人類在此生息繁衍,並孕育出發達的社會文明.在歐洲的一些國家,比如義大利、德國和瑞典,近些年來人口一直處於負增長狀態,已引起勞動力短缺、人口老齡化等問題.所以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是歐洲.

故選:b.

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是 a.亞洲 b.歐洲 c.非洲 d.美

3樓:小聰用的

b試題分析:中抄

低緯度的臨海地帶往往形**口稠密地區,比如亞洲的東部和南部,歐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東部等,在這些地方,自然界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較為優越的發展環境,人類在此生息繁衍,並孕育出發達的社會文明,在歐洲的一些國家,比如義大利、德國和瑞典,近些年來人口一直處於負增長狀態,已引起勞動力短缺、人口老齡化等問題,所以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是歐洲。

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和最高的大洲分別是(  )a.亞洲和北美洲b.亞洲和拉丁美洲c.歐洲與非洲d.

4樓:貧乳圓香

2023年,歐洲有7.27億人口,居世界各大洲的第3位,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一個洲.除北部寒冷地區外,絕大多數國家的人口密度在50人/平方千米以上.歐洲城市人口的比重也很大,達70%以上.近年來,大城市人口已開始向小城鎮和鄉村擴散.歐洲還是世界上人口自然增長率最低的大洲.一些國家的人口自然增長率接近於零,有的甚至出現負增長.歐洲面臨的主要人口問題是老年人口比重大,人口老齡化現象較嚴重.2023年,非洲有7.94億人口,總數僅次於亞洲,居世界第2位.但是,多年來,非洲的人口自然增長率超過世界上的其他大洲.

故選:c.

世界上人口最多和人口密度最高的大洲是( ) a.亞洲、歐洲 b.亞洲、非洲 c.歐洲、大洋洲 d

5樓:影

a試題分析:

世界上人口數量最多、面積最大的大洲是亞洲,主要分佈在東亞、東南亞、南亞。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大洲是歐洲,是世界人口稠密區之一,所以a對。而大洋洲人口稀疏,南極洲無常駐人口,所以b、c、d錯。

什麼是人口老齡化

人口老齡化主要是指一個國家或地區老年人佔社會總人口的比重超過一定的比例稱為老齡化或老年型國家。按照國際人口組織對人口型別的劃分,老年型的國家主要是發達國家,最高的是歐洲國家和日本。判斷老齡化的最科學的分類方法按65歲和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的不同比例,再結合老少比 年齡中位數和少年兒童人口占總人口的...

中國人口老齡化帶來的影響,人口老齡化會帶來哪些影響

人口老齡化會對中國有何影響?郎教授的分析,你就知道有多可怕 人口老齡化會帶來哪些影響 人口老齡化對未來的影響有多大,聽聽經濟學家郎鹹平怎麼看!社會人口老齡化所帶來的問題,不僅是老年人自身的問題,它牽涉到政治 經濟 文化和社會發展諸多方面,帶來一系列的問題。1.社會負擔加重 老年人口負擔係數 60歲以...

中國老齡化的比例是多少,中國人口老齡化比例多少?

目前,中國已有21個省 區 市 成為人口老年型地區。自1982年第三次人口普查到2004年的22年間,中國老年人口平均每年增加302萬,年平均增長速度為2.85 高於1.17 的總人口增長速度。2004年底,中國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達到1.43億,佔總人口的10.97 老齡化水平超過全國平均值的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