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午睡後被世界拋棄的感覺就有了?

2023-01-10 09:00:08 字數 1496 閱讀 6573

1樓:猴63565蓖奧

午睡時間過長導致生理不適應以及意識調節上的不調。健康的午睡應該在午時左右,不超過45分鐘-1小時。根據睡眠的週期性來說,隨著你午睡時間的過長,有效的深度睡眠越來越短,快速眼動時期——也就是做夢期——越來越長,大腦和身體其實並沒有在休息喔!

你的午睡效果,是在一個錯誤的生物鐘時間段做了很多夢。各種潛意識回伴隨夢的產生而活動。當你醒來時,你並不能像有規律的睡眠醒來時感到充分休息,而是攜帶著很多潛意識醒來。

此時你自己的意識水平與清醒時相比非常不同,意識水平應該較為模糊:對時間,所在地方感受模糊,各種知覺也沒有完全喚醒。你感覺到被世界拋棄,正是因為這種意識水平的低迷讓你不能很好的感受周遭的事物。

同時你的大腦還在試圖調節湧入的新資訊,一片混亂:@x@!!什麼?!

已經六點了!這麼晚了?!我錯過了多久?

我本來應該在幹嘛?現在應該幹嘛?別人都在幹嘛?

你的大腦在低迷狀態時,還在試圖努力調節修正過度午睡帶來的時間上的不協調,很自然就產生了與世界脫軌的感覺。

午睡時間不宜過長,以10-30分鐘左右為宜:研究認為,人的睡眠分淺睡眠和深睡眠兩個階段,是週期性迴圈交替。一般人在入睡超過30分鐘後,便由淺睡眠進深睡眠階段,這時大腦的各中樞神經的抑制過程加深,腦組織中許多的毛細血管暫時關閉,流經腦組織的血液相對減少,體內代謝過程逐漸減少,若在此時醒來,就會感到周身不舒服而更加睏倦。

這是由於被抑制了的大腦皮層還未解除,關閉的毛細血管還未開放,大腦出現暫時的相對的供血不足,造成一時性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所致,這種症狀短則十多分鐘,長則半個多小時才能消失。

2樓:2166橙子暗透

一個完整的睡眠週期大約有90~100分鐘,當我們午睡超過30分鐘以後就會進入深睡期,從深睡期中醒來反而會降低清醒度,增加疲倦感。所以,將午睡時間控制在30分鐘以內,一般20分鐘左右是比較穩妥的做法。當然,如果你時間充足,睡滿90分鐘也是沒問題的。

午睡如何進入熟睡?消除讓自己分心的東西,不要使用電腦或手機。有理論認為喝一杯咖啡也有助於午睡後更清醒。

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一些研究已經證明了咖啡確實存在一定的好處,因為咖啡因不會立即生效。咖啡因必須通過胃腸道,因此可能需要至少45分鐘才能被吸收。因此,在20分鐘的午睡之前喝348毫升咖啡,醒來以後會更加清醒。

但是,大多數專家不建議午睡時喝咖啡,因為有些人可能會難以入睡。

為什麼感覺世界那麼安靜呢?是世界拋棄了自己還是自己拋棄了自己了呢?我想要的力量到底是什麼呢

看得出來,你比較迷茫。你身處在這個世界中,世界就不可能會拋棄你,除非你離開了這個世界。你只是有點迷茫,在這個世界中找不到自己的位置,看不到自己的價值。當你感覺安靜的時候也是你應該積蓄自己力量的時候,只有當你具備了相當的能力後,在世界不再安靜的時候,你才會發現你作用,當你的能力得到了展現,你就找到了你...

為什麼中午睡午覺一起床就感覺頭有點暈暈的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

為什麼表白後就釋懷了,哪怕被拒絕

這就是一個人的心理壓力的問題。一件事當你不知道答案的時候就會想很多,會患得患失,總會自己臆想一些結果,其實有些事情根本就沒我們想象的那麼複雜,說出來以後無非就兩種結果,好的壞的,當你得到確切的答案以後,好的會開心,壞的其實也沒有那麼糟糕。所以啊,無論什麼事還是自己去找結果比等待結果要好的多 因為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