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初戀,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2022-03-11 17:34:53 字數 6508 閱讀 9616

1樓:7彩水晶瓶

初戀是你第一次真心的愛上一個人,願意為這個人付出你的一切而不求任何回報,但你同時也希望他能注意到你.每時每刻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

2樓:匿名使用者

算..當你的心開始為另一個男生或者女生萌動時..

你的初戀來了..

3樓:香香薰衣草

應該算,初戀就是初次戀愛

4樓:匿名使用者

喔!看你多大了,基本上15歲以上形成熟,酸是初戀,如果單隻只和他玩別有別的想法當然不是咯!看你的樣子也就是十幾歲吧!

5樓:

這個不算初戀,頂多算是暗戀!戀愛是兩個人的事!

6樓:

不算,甚至連單相思都不算,只能算是一次心動而已

7樓:

你的當然不算啦,初戀我認為至少應該是雙方都同意的吧!你那應該叫單戀,努力吧!呵呵~~~也許可能轉變哦!

什麼叫初戀??

8樓:旗秋梵暖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初戀總是隨著生理和心理的發展而發展的,它絕不會離開生理和心理髮展階段,應該說,初戀是隨著生理,心理髮展的步伐,正點到達的。

很多人把少男少女的相互愛慕之情叫早戀,其實這是一個尷尬的字眼,因為它不科學,少男少女的愛慕之情應該叫初戀,初戀是無可非議的,初戀是人生第一朵綻開的鮮花,如初升的朝陽一樣美好,一個身心健全的人,平心而論,誰沒有過少年時初戀的美好回憶。

9樓:沐清禾

與生命中那個最初讓你看一眼就感覺特別心動的人相戀就是初戀。

10樓:

初戀,顧名思義,是指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ta不一定要愛ta,但是ta對ta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11樓:何小之

初戀是第一次談戀愛,並和男生結婚生子,這就叫初戀。

12樓:丘位元

初戀就是第一次的戀愛,一般人的初戀都是刻骨銘心,難以忘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兩個人還在一起的叫初戀。單方面的喜歡叫暗戀哦。

14樓:皮卡丘哆啦

我理解應該是第一次認認真真喜歡一個人並且和他交往了

15樓:躍入人海

初戀就是你最初的喜歡的人

最初的戀情

最初的心動什麼的

初戀一般都是挺美好的

16樓:

初戀就是初次戀愛,頭一次戀愛會是非常純潔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讓你魂牽夢繞的人......

18樓:吾乃月老

第一次愛上的人就叫初戀,初戀挺美好的,懷念一輩子

19樓:銳行尾雨凝

初戀:初涉戀情;初次相戀。初戀是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

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有人把少男少女初戀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兩個階段:愛慕意識和具有初戀行為。

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什麼?有人說那是第一個暗戀的人,有人說是第一次交往的人,有人說是讓你第一次動真情的人。戀愛是什麼?

是斑馬的斑紋,是你的初吻,是陽光燦爛時節春風細細的溫撫,是你的想象?戀愛顧名思義是兩人的相戀並且相愛,說的在大眾一些就是與喜歡的人在一起。那麼我想問第一個暗戀的人你們在一起了嘛!

沒有哪來的戀呢? 再來談談第一次交往的人。那麼我想問如果交往了,卻不是相戀不是喜歡那麼又談何的而來的戀呢?

初戀字面意義上講就是真正的一次戀愛,戀愛是相互的,所以只有當你和對方都動了真情才算初戀!明白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你第一次談戀愛的物件,居然失戀,那必須是兩個人彼此都喜歡對方,否則單相思那隻能叫暗戀或者單相思了

22樓:飛奔尼瑪的蝸牛

初戀我認為就是自己喜歡,在一起,回想起來酸酸甜甜。會懷念,應該是第一次,真心、並且用心的愛一個人的戀愛吧!像談了十天就分開,說明肯定基本沒有感情,或是一時衝動產生了在一起的想法,而不是因為喜歡或者愛在一起的。

想起來會覺得那時候是愛的,才是初戀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初,第一次,其次是戀,當然是互相談戀愛不是單相思,都達到了,才叫初戀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對一個異性心動,好感,愛慕的意思,也就是人生的第一次戀愛,初戀是懵懂的,半信半疑的,有時自己也不敢確定這是不是戀愛?往往成年以後,回過頭來看,這是最甜蜜的一次戀愛,是使人終身難忘的

25樓:陳獨秀同志會秀

單方面戀愛,只能算是暗戀。理論上當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如一方表白另一方接受,算是談戀愛。初戀則是本人第一次談戀愛。謝謝希望採納

26樓:生活

這要看你個人的定義啦!就是第一次談戀愛的意思,但對於每個人來說談戀愛的程度都不一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在你人生中談的第一次戀愛,可以說是忘不了的, 就是彼此愛著對方

28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有人把少男少女初戀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愛慕意識階段。在這個階段,對異性的愛是悄悄地發生,悄悄地進行,是默默地愛,或稱為「暗戀」。在這個階段裡,他們喜歡觀察異性同學,願意接觸異性同學,但又由於害羞,總要回避異性同學。

所以便把對異性的愛深深埋藏在心底,不輕易流露。甚至直到畢業分手也不向對方流露真情。

第二階段是由愛慕意識發展到具有初戀行為的階段。這階段的特點是雙方願意或默許發展更加親密的異性關係。如果說第一階段具有「單相思」的味道,第二階段就帶有「心心相印」的意思。

這時男女同學之間不再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關係了。

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低年級的學生中,已有人不滿足於同性朋友的友誼了,開始渴望和追求得到異性朋友的友誼。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的「初」就是第一次,,那麼「初戀」就是第一次交異性朋友,這就是初戀,也是算初戀。

3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你第一次談戀愛。兩人之間互相愛慕。他愛你,你愛他。並且感情真摯。而且還經得起考驗,也就是說兩人之間愛的死去活來。這才叫初戀。

3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和異性朋友交往,互相表達自己的愛意。

32樓:如若愛只如初見

就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談戀愛,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而對方是你交的第一個男朋友(女朋友),這就叫初戀

33樓:lihuichang傳奇

讓你怦然心動的人,距離近時心跳加速

3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第一個自己愛的人

35樓:迷茫迷塗

初戀就是你處的第一個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第一次戀愛。

36樓:濟寧金鄉助聽器

初戀應該是懵懵懂懂的愛情。

3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那個不論你多大年齡和多年以後,都會不經意想起的人,想起來以後,總有青澀的感覺,

38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親吻,抱抱,舉高高。

39樓:海洋來自天堂

第一次確立男女朋友關係

什麼叫初戀?

4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在初中或高中,是正位於青春年齡的人,是戀愛的最初階段,對愛情的初步認識.戀愛也許是人生要有的過程,人生要有的必修課吧!

當你每次總是從不經意的角度去望他(她),有意無意之間和他(她)說話,一但他(她)離開又想找回他(她),這樣的感覺就是你喜歡上他(她)了,當兩個人同時擁有這樣的感覺,並且走到一起,這應該叫戀愛吧!

第一次走在一起叫初戀.初戀正因為純真,所以許多時候戀愛的雙方都不懂得控制,往往會身陷在裡面出不來!因為那樣會耽誤了學習,所以二個相愛的人一起在學校時,老師們都會反對!

初戀也因為年輕,年輕氣盛往往為了對方不考慮後果許多的時候會作出不該做的事情.初戀正因為純真,因為年輕,所以兩顆未經世俗汙染的心在一起,感覺才是那樣的純,那樣的真.

懷念初戀,正是懷念那種萌動的心,那種愛的最初體驗.但戀愛是最初的時候,也許是美好的!

41樓:諾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對一個異性產生一種懵懂的感覺,喜歡,害羞,又忍不住偷看他。

42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除了這個第一次懵懵懂懂的愛情在這吹牛

什麼叫做初戀?

43樓:勵夏宇詩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

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

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銘刻在心的。

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因為擁有的時候,你們也許正在失去,而放棄的時候,你們也許又在重新獲得。明白的人懂得放棄,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脫。

對不愛自己的人,最需要的是理解、放棄和祝福。過多的自作多情是在乞求對方的施捨。愛與被愛,都是讓人幸福的事情。不要讓這些變成痛苦。

既然你們已經經歷了,多年以後,偶爾想起,希望都是美好的回憶。活的自信些,開心些,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傷你最深的人,聰明的人知道自己要快樂。珍惜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

44樓:臧金生溫畫

初戀,就是第一次談戀愛,懵懵懂懂的,只是單純的喜歡的互相喜歡,喜歡在一起,不攙雜其他的東西,這往往最難忘記,也是最真的.

45樓:厚琪茆綺波

當然是第一個愛的人,和你拍拖的人不一定就是你自己喜歡的啊,初戀美好就是在於它單純,那是自己第一次的感覺啊,甜甜的

46樓:希秀芳寒儀

初戀就是你第一次談戀愛,很多人都說初戀是人一生中最難忘也最不想忘記的一段曾經的回憶,因為這是每個人最純真的一段回憶。

47樓:榮吹屠融

初戀,所謂的初也就是第一次\首回,戀就是你對對方有了感情上的好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初戀.初戀是沒有年齡界限的.

48樓:訾玉枝巨靜

初戀都讓人難忘,覺得美好。為什麼?不是因為他(她)很漂亮或很帥,也不是因為得不到的就是好的,而是因為人初涉愛河時心裡異常純真,絕無私心雜念,只知道傾己所有去愛對方。

而以後的愛情都沒有這麼純潔無瑕了。純真是人世間最為可貴的東西。我們渴求的就是她。

49樓:招忍過安雙

初戀是非常美好的,沒有利益在裡面,他不會因為你的長相而拋棄你,她不會因為你很富有很帥而和你在一起,初戀是最真也是最美的,但是初戀也是最痛苦的,因為彼此沒有情感經歷,不知道怎麼去呵護這段感情,當你什麼都忘記的時候,可是你還會記得你初時的她或者他

5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總的來說是幸福的,但其中不乏一些期待和酸楚還有害怕,初戀的感覺是甜甜,得暖暖的,看見你愛的人就心跳加速,但心情好得很,初戀的回憶是美好的是甜蜜的,真正的情人無須去做一些不必要的事去討好他,只是在生活中對他多一些關心就行了。

51樓:容哲聖丘納

初戀是最初對愛情懵懂時的追求,是第一次接觸愛情以及懂得愛情。初戀是每個人藏在心裡一輩子的回憶,初戀往往是甜蜜而又苦澀的。

52樓:單于向晨紅捷

初戀既不是第一次交往談戀愛也不是對愛情剛開始瞭解憧憬時的喜歡,那是當你真正懂得愛的時候才會真切的感覺到的一種心情。可能你在幼兒園的時候就有交往的物件,但是那真的是初戀嗎?可能是初但算不上戀。

當你憧憬愛情的時候那僅僅是一種成長的過程,即使暗戀誰喜歡誰,那也不是愛。只有你真正懂得自己懂得愛的時候,你愛上了一個人,那才是真正的初戀!

什麼時候戀愛才算是初戀,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初戀是兩個已經確立了戀愛關係,不論兩個人的情感程度。甚至兩人根本不相愛,但一個提出做男女朋友,而另一個答應了,這樣就確立了戀愛關係 或是兩人並沒有明說,但兩個人都互相喜歡,關係越來越好,經常兩人單獨在一起,這也是確立了關係 應該是從心裡真的開始愛的那段才算是初戀吧 要是雙方互相愛戀才行 不然那就是單...

到底什麼叫初戀?暗戀算嗎,什麼才算是初戀?暗戀算麼?

算。因為所以所謂初戀就是指初次戀愛的感覺。暗戀又怎麼樣,那也是戀愛的一種啊!只要你經歷過了這種感覺,怎麼能說不算呢?當然不算了,初戀是第一次的戀愛,是雙方共同預設的戀愛。暗戀是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欣賞。暗戀如果持續很久 久到不能釋懷刻骨銘心 我覺得即使對方不知道或者沒有迴應,依然可以算初戀 不過是一...

什么叫初戀,什麼叫初戀

初戀從嚴格意義上講是你現在的女友,你以前的單相思不是初戀,那只是懵懂的愛,是單純的一種喜歡。初戀時戀愛的開始,是雙方的意志都處在自願的情況下。其實初吻對你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現在的她在一起時會不會開心幸福,如果她愛你,你也愛她,那麼又何必在乎她的過去?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沒有必要糾結在此!希望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