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戀愛才算是初戀,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2021-03-19 18:19:42 字數 4109 閱讀 868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兩個已經確立了戀愛關係,不論兩個人的情感程度。甚至兩人根本不相愛,但一個提出做男女朋友,而另一個答應了,這樣就確立了戀愛關係

或是兩人並沒有明說,但兩個人都互相喜歡,關係越來越好,經常兩人單獨在一起,這也是確立了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從心裡真的開始愛的那段才算是初戀吧

要是雙方互相愛戀才行

不然那就是單戀、暗戀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有男(女)朋友的時候算初戀

4樓:許璞脫曜文

初戀指的是

你的第一次戀愛

不按歲數算的哦

有正常的交往了,比如約會之類的!其實兩個人都知道對方喜歡自己,還明顯的在一起,就是確定了關係了!

5樓:申氣百里幻香

第一次和喜歡的人談戀愛

不喜歡的

暗戀的不算

6樓:詹爵雲蕙若

算吧。回答完畢。謝謝採納。

7樓:英竹闕雋潔

只要是你第一次談戀愛那懂是初戀啊

8樓:烏臨靳昆銳

第一次戀愛啦,這與年齡無關,除非你問的是早戀

初戀是什麼意思,怎樣才算初戀?

9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什麼?有人說那是第一個暗戀的人,有人說是第一次交往的人,有人說是讓你第一次動真情的人。戀愛是什麼?

是斑馬的斑紋,是你的初吻,是陽光燦爛時節春風細細的溫撫,是你的想象?戀愛顧名思義是兩人的相戀並且相愛,說的在大眾一些就是與喜歡的人在一起。那麼我想問第一個暗戀的人你們在一起了嘛!

沒有哪來的戀呢? 再來談談第一次交往的人。那麼我想問如果交往了,卻不是相戀不是喜歡那麼又談何的而來的戀呢?

初戀字面意義上講就是真正的一次戀愛,戀愛是相互的,所以只有當你和對方都動了真情才算初戀!明白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你第一次談戀愛的物件,居然失戀,那必須是兩個人彼此都喜歡對方,否則單相思那隻能叫暗戀或者單相思了

11樓:飛奔尼瑪的蝸牛

初戀我認為就是自己喜歡,在一起,回想起來酸酸甜甜。會懷念,應該是第一次,真心、並且用心的愛一個人的戀愛吧!像談了十天就分開,說明肯定基本沒有感情,或是一時衝動產生了在一起的想法,而不是因為喜歡或者愛在一起的。

想起來會覺得那時候是愛的,才是初戀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少男少女的初戀是情的「萌生」,不是**的本身,它往往是單方面的、心理上的、感情上的愛戀,是純潔的心理之戀。這心理之戀往往帶有濃厚的幻想色彩,具有不現實性和脆弱性。

它像是一場有趣的遊戲,給人留下的是親切的甜蜜的回憶。

2.有人說,愛情不僅是對異性的肉體的追求,而且在更大程度上是人類在精神上親近的需要。而少男少女的初戀幾乎完全是精神需要的追求。

正如歌德所說的,道德純潔的少男少女的初戀,「永遠趨向崇高的目的」。

3.少男少女的初戀是以異性的自然吸引為基礎而產生的最純潔、最真摯的感情,它不含有任何雜念。這種愛是不自覺的,卻是真誠的,感**彩十分豐富,它不考慮各種各樣社會因素,是兩性之間最自然的愛戀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初,第一次,其次是戀,當然是互相談戀愛不是單相思,都達到了,才叫初戀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對一個異性心動,好感,愛慕的意思,也就是人生的第一次戀愛,初戀是懵懂的,半信半疑的,有時自己也不敢確定這是不是戀愛?往往成年以後,回過頭來看,這是最甜蜜的一次戀愛,是使人終身難忘的

15樓:陳獨秀同志會秀

單方面戀愛,只能算是暗戀。理論上當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如一方表白另一方接受,算是談戀愛。初戀則是本人第一次談戀愛。謝謝希望採納

16樓:生活

這要看你個人的定義啦!就是第一次談戀愛的意思,但對於每個人來說談戀愛的程度都不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在你人生中談的第一次戀愛,可以說是忘不了的, 就是彼此愛著對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說,人的愛情萌發的最初部分。也可以說是人第一次嚐到「情」的滋味,不一定是真正的愛情。比如一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替代的。

初戀的發生和年紀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

有人把少男少女初戀的發生和發展過程劃分為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愛慕意識階段。在這個階段,對異性的愛是悄悄地發生,悄悄地進行,是默默地愛,或稱為「暗戀」。在這個階段裡,他們喜歡觀察異性同學,願意接觸異性同學,但又由於害羞,總要回避異性同學。

所以便把對異性的愛深深埋藏在心底,不輕易流露。甚至直到畢業分手也不向對方流露真情。

第二階段是由愛慕意識發展到具有初戀行為的階段。這階段的特點是雙方願意或默許發展更加親密的異性關係。如果說第一階段具有「單相思」的味道,第二階段就帶有「心心相印」的意思。

這時男女同學之間不再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關係了。

在小學高年級和初中低年級的學生中,已有人不滿足於同性朋友的友誼了,開始渴望和追求得到異性朋友的友誼。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的「初」就是第一次,,那麼「初戀」就是第一次交異性朋友,這就是初戀,也是算初戀。

20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顧名思義是你第一次談戀愛。兩人之間互相愛慕。他愛你,你愛他。並且感情真摯。而且還經得起考驗,也就是說兩人之間愛的死去活來。這才叫初戀。

2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第一次和異性朋友交往,互相表達自己的愛意。

22樓:如若愛只如初見

就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談戀愛,男女雙方確定戀愛關係,而對方是你交的第一個男朋友(女朋友),這就叫初戀

23樓:lihuichang傳奇

讓你怦然心動的人,距離近時心跳加速

2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是第一個自己愛的人

25樓:迷茫迷塗

初戀就是你處的第一個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第一次戀愛。

26樓:濟寧金鄉助聽器

初戀應該是懵懵懂懂的愛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就是那個不論你多大年齡和多年以後,都會不經意想起的人,想起來以後,總有青澀的感覺,

28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親吻,抱抱,舉高高。

29樓:海洋來自天堂

第一次確立男女朋友關係

什麼時候算是春天來了?

30樓:浙江張小飛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立是開始的意思,立春就是春季的開始。自秦代以來,我國就一直以立春作為春季的開始。立春是從天文上來劃分的,而在自然界、在人們的心目中,春是溫暖,鳥語花香;春是生長,耕耘播種。

春天要注意保健養生:

1、堅持鍛鍊

春天,萬木吐翠,空氣清新,正是採納自然之氣養陽的好時機,而「動」為養陽最重要一環。如散步、慢跑、做操、打球等,或到近郊、風景區去春遊。

2、注意養肝

「春夏養陽,秋冬養陰」。五行學說中,肝屬木,與春相應,主升發,喜暢達疏洩而惡抑鬱。所以,養肝首要一條是調理情志。

3、順應氣候

春季乍暖還寒,氣候多變,要保暖防寒,不使陽氣受遏。「春捂秋凍」就是順應氣候的養生保健經驗。因為春季氣候變化無常,忽冷忽熱,加上人們穿著冬衣捂了一冬,代謝功能較弱,不能迅速調節體溫。

31樓:壞狐細嗅薔薇

你好,親。按照日曆上來說,過了立春,春天就正式來了。按照生活喜歡上來說,脫掉羽絨服,棉鞋,那春天也就來了。春天來了,燕子回來築巢,繁衍後代。採納一下吧,謝謝了。

32樓:蜜樂兒兒吧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什么樣的愛才算是初戀,什麼樣的愛才算是初戀?

初戀就是第一次戀愛,第一次被異性吸引,第一次牽掛一個人.但它不一定有結果,過程美好罷了 等你的真愛出現了,你就會覺得初戀只是你人生經歷的一部分而已,願意和你一起漫漫變老的那個人才是愛 所謂初戀,就是第一次戀愛!不過你所說的這個現象只能說你沒有找到你的真愛!明白嗎?就是說你追到的,你付出了有收穫所以你...

你的初戀在什麼時候,你的初戀是什麼時候?

我的初戀在初三階段,愛上人家但沒有多說過話,也沒有交流更沒有送過禮物,是不是單戀,說不說於初戀。在年少無知的時候。每個人的初戀都是美好的,給對方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每個人的初戀都是在年少無知的時候碰到自己喜歡的人。每個人的初戀都是美好的,給對方留下l終身的回憶。初戀,暗戀的算不,在19歲,大學,今年...

什麼時候談戀愛不算是早戀呢,幾歲談戀愛才不算早戀?

什麼是早戀?早戀簡單來講,就是過早地戀愛。但是,戀愛就戀愛唄,為什麼要加上 過早地 三個字去限定起來呢?其實,早戀 一詞並不是很科學。因為它只是在中國大陸較廣泛使用,而且通常從長輩那裡聽到。當一說到 早戀 這個詞的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它是不好的行為。所以,下圖的情形我們並不陌生 在中國,家長對於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