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預設頻率是指什麼,問問我的顯示卡頻率為什麼比預設的boost頻率高

2022-03-11 21:40:06 字數 5062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高階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頻率主要有1600mhz、1800mhz、3800mhz、4000mhz、5000mhz等,甚至更高。

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6mhz,視訊記憶體頻率,主要在中低端顯示卡上使用,ddr2視訊記憶體由於成本高並且效能一般,因此使用量不大。gddr5視訊記憶體是目前中高階顯示卡採用最為廣泛的視訊記憶體型別。

不同視訊記憶體能提供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也差異很大.

視訊記憶體頻率與視訊記憶體時鐘週期是相關的,二者成倒數關係,也就是視訊記憶體頻率=1/視訊記憶體時鐘週期。如果是sdram視訊記憶體。而對於ddr sdram或者ddr2、ddr3,其時鐘週期為6ns,那麼它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為1/6ns=166 mhz,但要了解的是這是ddr sdram的實際頻率,而不是我們平時所說的ddr視訊記憶體頻率。

因為ddr在時鐘上升期和下降期都進行資料傳輸,其一個週期傳輸兩次資料,相當於sdram頻率的二倍。習慣上稱呼的ddr頻率是其等效頻率,是在其實際工作頻率上乘以2,就得到了等效頻率。因此6ns的ddr視訊記憶體,其視訊記憶體頻率為1/6ns*2=333 mhz。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兩個頻率 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比如9600pro的核心頻率達到了400mhz,要比9800pro的380mhz高,但在效能上9800pro絕對要強於9600pro。在同樣級別的晶片中,核心頻率高的則效能要強一些,提高核心頻率就是顯示卡超頻的方法之一。

顯示晶片主流的只有ati和nvidia兩家,兩家都提供顯示核心給第三方的廠商,在同樣的顯示核心下,部分廠商會適當提高其產品的顯示核心頻率,使其工作在高於顯示核心固定的頻率上以達到更高的效能。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6mhz,此種頻率早已無法滿足現在顯示卡的需求。

ddr sdram視訊記憶體則能提供較高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因此是目前採用最為廣泛的視訊記憶體型別,目前無論中、低端顯示卡,還是高階顯示卡大部分都採用ddr sdram,其所能提供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也差異很大,主要有400mhz、500mhz、600mhz、650mhz等,高階產品中還有800mhz或900mhz,乃至更高。

視訊記憶體頻率與視訊記憶體時鐘週期是相關的,二者成倒數關係,也就是視訊記憶體頻率=1/視訊記憶體時鐘週期。如果是sdram視訊記憶體,其時鐘週期為6ns,那麼它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為1/6ns=166 mhz;而對於ddr sdram,其時鐘週期為6ns,那麼它的視訊記憶體頻率就為1/6ns=166 mhz,但要了解的是這是ddr sdram的實際頻率,而不是我們平時所說的ddr視訊記憶體頻率。因為ddr在時鐘上升期和下降期都進行資料傳輸,其一個週期傳輸兩次資料,相當於sdram頻率的二倍。

習慣上稱呼的ddr頻率是其等效頻率,是在其實際工作頻率上乘以2,就得到了等效頻率。因此6ns的ddr視訊記憶體,其視訊記憶體頻率為1/6ns*2=333 mhz。

但要明白的是顯示卡製造時,廠商設定了視訊記憶體實際工作頻率,而實際工作頻率不一定等於視訊記憶體最大頻率。此類情況現在較為常見,如視訊記憶體最大能工作在650 mhz,而製造時顯示卡工作頻率被設定為550 mhz,此時視訊記憶體就存在一定的超頻空間。這也就是目前廠商慣用的方法,顯示卡以超頻為賣點。

3樓:自由理想

兩個概念

1.不超頻的時候,出廠的時候的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

2.公版設計要求的最低視訊記憶體頻率和核心頻率

4樓:

速配5218 turbo

採用geforce fx5200核心,搭配128mb 128bit mbga封裝ddr視訊記憶體,預設頻率高達250/400mhz,完整支援directx 9.0!agp平臺入門首選,新品上市**僅419元

問問我的顯示卡頻率為什麼比預設的boost頻率高

5樓:騰訊電腦管家

這個就是廠家自己設定的頻率值了,你看到的boost頻率只是英偉達自己家的gpu boost技術帶來的提升。而不是廠家的。

一些非公版廠家不滿足於英偉達的boost值,自己做bios,進一步提升頻率。

boost頻率是動態的

頻率越高說明這個顯示卡的體質越好

不過頻率的時候也要注意顯示卡的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正常的,顯示卡有節能技術,當不使用顯示卡時頻率自動下降,當需要頻率升高,如果鎖定頻率反過來對顯示卡不好,用電也多,

如何設定顯示卡預設頻率?

7樓:符念樊湘雲

有,不過先看顯示卡的品牌再找對應最合適的軟體,刷機有風險操作需謹慎,本人沒操作過建議如果真有想法可以另尋高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點選開始選單——執行——在執行裡輸入「dxdiag」(沒雙引號)——點選「其他幫助」選項卡——點選「替代」——選「替代值」——輸入85(注意:此時輸入的85為重新整理率,請適當填寫!)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修改的。但是要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一、你到顯示卡bios是可刷寫的rom,不過現在幾乎所有大廠顯示卡bios都是可刷的,山寨的不確定;

二、你到顯示卡晶片廠商釋放了改bios和刷bios的程式,有些偏門晶片例如s3,parhelia之類的已經很難找到重新整理程式。

以nvidia的晶片為例:

修改核心頻率可以用nvidia bios editor刷bios可以用nvflash

自己到google搜尋就能搜到一大堆**

10樓:呱呱_娃

將nvflash解壓到任意目錄下(最好解壓到c:\)3.重啟電腦,進入dos,提取bios(可以用光碟進入dos,不過好像也有windows下能備份的nvflash)

4.在dos下輸入nvflash的目錄,我的是c:\nvflash -b ***.

rom(注意空格)     ***是你所想要儲存的檔名,nvflash會預設儲存到c盤下 (刷bios有風險,切記一定要備份)

5.進入系統,執行nvidia bios editor,開啟c盤下的***.rom(這裡建議把***.rom複製去其他的檔案下作為備份)

11樓:匿名使用者

切,預設的還設定你個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a卡還是n卡,把bios匯出,更改後刷回去,網上有教程和軟體

顯示卡的記憶體頻率是什麼意思?

13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

在架構相同的情況下,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比如9600pro的核心頻率達到了400mhz,要比9800pro的380mhz高,但在效能上9800pro要強於9600pro。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主頻和cpu主頻一樣,習慣上被用來表示記憶體的速度,它代表著該記憶體所能達到的最高工作頻率。記憶體主頻是以mhz(兆赫)為單位來計量的。記憶體主頻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著記憶體所能達到的速度越快。

記憶體主頻決定著該記憶體最高能在什麼樣的頻率正常工作。目前較為主流的記憶體頻率是1600mhz和2400mhz的ddr記憶體,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記憶體,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記憶體,2133mhz、2400mhz、2666mhz、2800mhz、3000mhz、3200mhz的ddr4記憶體

15樓:善之桃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卡的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它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顯示核心的效能。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

一般來說,這兩個引數是越高越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完全代表此顯示卡的實際效能。

顯示卡的顯示卡頻率和核心頻率是什麼意思

16樓:倪誠強嬋

1,顯示卡的核心頻率(gpu)

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畫素管線、...

2,視訊記憶體頻率(ramdac)

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6mhz,此種頻率早已無法滿足現在顯示卡的需求。

ddrsdram視訊記憶體則能提供較高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主要在中低端顯示卡上使用,ddr2視訊記憶體由於成本高並且效能一般,因此使用量不大。ddr3視訊記憶體是目前高階顯示卡採用最為廣泛的視訊記憶體型別。不同視訊記憶體能提供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也差異很大,主要有400mhz、500mhz、600mhz、650mhz等,高階產品中還有

800mhz、1200mhz、1600mhz,甚至更高。

17樓:毛耕順施丙

1,顯示卡的核心頻率(gpu)

2,視訊記憶體頻率(ramdac)

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視訊記憶體頻率一定程度上反應著該視訊記憶體的速度。視訊記憶體頻率隨著視訊記憶體的型別、效能的不同而不同,sdram視訊記憶體一般都工作在較低的頻率上,一般就是133mhz和166mhz,此種頻率早已無法滿足現在顯示卡的需求。

ddrsdram視訊記憶體則能提供較高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主要在中低端顯示卡上使用,ddr2視訊記憶體由於成本高並且效能一般,因此使用量不大。ddr3視訊記憶體是目前高階顯示卡採用最為廣泛的視訊記憶體型別。不同視訊記憶體能提供的視訊記憶體頻率也差異很大,主要有400mhz、500mhz、600mhz、650mhz等,高階產品中還有

800mhz、1200mhz、1600mhz,甚至更高。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和視訊記憶體頻率有什麼區別和作用

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其工作頻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出顯示核心的效能,但顯示卡的效能是由核心頻率 視訊記憶體 畫素管線 畫素填充率等等多方面的情況所決定的,因此在顯示核心不同的情況下,核心頻率高並不代表此顯示卡效能強勁。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視訊記憶體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

為什麼好多顯示卡廠家都能生產型號的顯示卡啊,比如gtx970,我見華碩,七彩虹都有生產,有什麼區別

因為很多的廠家沒有發展出新的革新產品,只能使用舊的顯示器的型號,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的顯示器電腦有更好的專賣。gtx970是顯示卡中的計算晶片,是由英偉達公司生產的,然後華碩,七彩虹等廠家焊接電路,視訊記憶體,散熱器等將其組裝成顯示卡.區別的話一般大廠家的質量和售後服務可能會好一點,顯示卡的效能主要還...

為什麼男人出軌的頻率比女人高?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 男人和女人一樣有虛榮心,女人以被愛為虛榮,男人也一樣,只是大家體現的方法不一樣,男人出軌或許是審美疲勞用生理來慰藉,女人也害怕長期面對一個男人,或許她們的辦法是給自己保鮮,關於性的出軌,女人真的是需要有愛來推動,這時她們是理性的,而男人就長趨直入了,這時他們是感性的!2 男人也不知道他門到底要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