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重新分割槽格式化並重灌系統後還是不能由硬碟啟動

2023-03-14 19:15:08 字數 3538 閱讀 2164

1樓:bd智者翱翔

我原來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我是在pe系統下將硬碟分割槽全刪掉重新分,並把c盤設為活動分割槽再裝系統ok!不知你的情況是否和我的一樣,不過可以一試。

2樓:網友

那就部要格式化了直接到系統吧部要的東西刪掉然後用一鍵還原就可以了記得要備份。

3樓:網友

硬碟的引導區被破壞,用軟體恢復一下,或者用光碟的原版系統重新安裝一遍就可以了,ghost對引導區是無效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藍屏的現象?用排除法,首先換硬碟試試,再不行檢查cpu,記憶體,仍然不行,清空一下bios或刷一下bios還是不行,換主機板吧,看樣子主機板出問題的可能性比較大。pe和dos系統對硬體要求較低,主機板有點小問題仍然能正常工作,我以前遇到幾個:

在pe和dos系統正常,但一進xp就藍屏,提示未知硬體錯誤。不管用什麼xp都一樣。後來更換主機板就ok 了。

能進pe不能說明硬體沒問題。沒出現有藍屏的現象也要考慮硬體是否有問題。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重灌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怎麼辦?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重灌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怎麼辦?

5樓:行在月夜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不能進入windows的恢復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硬碟修復軟體,點選硬碟分割槽丟失/損壞:

3、之後,等待軟體檢測硬碟中的問題:

5、修復完畢之後點選完成,此時電腦硬碟上的問題就已經被解決了:

6樓:大大的

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有以下原因:

1、重灌系統的分割槽,沒有啟用主分割槽。在磁碟管理器裡設定主分為活動即可。

2、如果有多塊硬碟,啟動順序有問題。在bios裡設定為裝了系統的盤啟動優先即可。bios裡找到boot,進圖中的hard disk drivers(硬碟驅動器)。

指定兩個硬碟的先後順序。把需要啟動的盤調到最上面就行。一般是按翻頁鍵調整。

3、另外,也可能是有病毒感染,可以用diskgenius重寫一下mbr往往可以解決。

解決方法如下:

1,設定為活動盤,dos操作為fdisk命令的第2個選擇專案。

2,如果是mbr錯誤,請用系統安裝盤(非ghost盤),進入控制檯模式執行 fix mbr和fix boot命令修復。

3,如果是新機器+老光碟,因為驅動關係,請在bios下關閉sata驅動後進行ghost安裝,建議換裝整合sata驅動的新ghost盤。

4,部分機器裝完過了xp的畫面後自動重新啟動,是系統檔案被修改掉了關係,貌似是個的檔案(這個問題多數是打sp3出現),還有檔案問題(好系統拷貝個過來就可以了)。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重灌系統不能進入windows,怎麼辦?

7樓:太平洋電腦網

硬碟格式化分割槽後不能進入windows的恢復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上開啟硬碟修復軟體,點選硬碟分割槽丟失/損壞:

3、之後,等待軟體檢測硬碟中的問題:

5、修復完畢之後點選完成,此時電腦硬碟上的問題就已經被解決了:

重灌系統,分割槽前是不是要先格式化硬碟?系統提示只是系統盤格式化還是全部硬碟都會被格式化的?

8樓:天涯流星

硬碟想要正常使用,要先分割槽,當然,不分割槽把整個硬碟只分一個區使用也是可以了的,一般不這麼用,總是要分幾個區存放不同的檔案。

分割槽完了以後要格式化硬碟,目的是為了讓硬碟能把檔案寫進去,剛分完區的硬碟是不能寫檔案的。

分割槽完以後第一個區是c盤,因為以前有軟體驅一般在a和b,接下去是d、e、f...所以系統盤通常就是c盤,系統提示的是問我幾個分割槽都格式化還是隻格式化c盤,如果自動安裝系統,有時候也用到d盤的,所以還是全部都格式化一下比較好,不會用很多時間的,現在格式化硬碟挺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反了。是先分割槽在格才對。全格還是隻格系統的無所為,裝好系統後在windows下在格別的分割槽一樣。

不重灌系統,不格式化磁碟,能對磁碟重新分割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稱之為調整磁碟分割槽,可以利用diskgenuis實現,以合併d盤到c盤為例:

2、備份d盤上需要的檔案到其他碟符;

3、執行diskgenuis,右鍵d盤,選擇刪除當前分割槽;(d盤資料以及備份不會損失)

4、右擊c盤,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

6、分割槽後部空間直接輸入0,點選一下調整後的容量;

7、點選開始,提示重啟後自動完成,確定,等待重啟自動完成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請慎用分割槽軟體,微小的操作失誤即可導致分割槽失敗。

12樓:手機使用者

系統。事實上,我們大多數的軟體都是裝在系統盤裡的,所以軟體通常是保不住的,另外,裝系統是沒有必要重新分割槽的,如果你不想重新分的話,那麼除格掉的那張系統盤(譬如c盤)以外的所有盤上的資料都是原封不動的(譬如d、e、f盤),那麼你裝在這些盤上的東西是可以儲存下來的(當然,如果你的軟體是裝在這些盤裡的話那就儲存下來拉),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pq可以對硬碟分割槽。

硬碟格式化重新分割槽後,在重灌系統後,以前的檔案還能找回嗎

重新分割槽也屬於分割槽丟失的一種,硬碟重新分割槽之後需要恢復資料最好馬上停止寫入新的資料,需要根據問題分析,選擇正確的方法去恢復,不能盲目用軟體掃描。錯誤的操作可能導致資料徹底丟失。最好保持現狀,正確的分析處理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完整的恢復出原來的資料。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

電腦格式化後重灌系統,資料能恢復嗎

格式化掉就已經很難恢復了,你又重灌了。這個必須找專業資料恢復的才能知道可不可以恢復,自己個人是肯定不有這個能力的。也沒有什麼免費的軟體能做到這麼大難度的工作。專業恢復商用的都是昂貴的付費軟體 發生資料刪除情況也不必驚慌,用恢復工具就可以找回。以頂尖資料恢復軟體為例 2.按提示選擇硬碟儲存裝置,然後點...

關於電腦重灌系統格式化問題,重灌系統時把電腦格式化了還能恢復嗎?

你完全不用先格式化c盤,裝系統的過程中,在選擇碟符的時候都會有格式化的選項,這個時候格式化就可以了。不必多次一句光碟啟動win7安裝時裡邊有選項選擇格式化盤的 先不用著急格式化c盤 在你安裝win7的時候 會有一步是讓你選擇將系統安裝到哪個盤裡 這時候會有一個 驅動器選項 高階 a 點開就會有格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