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何格式化系統盤及如何重灌步驟?

2023-01-15 00:50:10 字數 3599 閱讀 7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買裝系統碟。然後放到光碟機裡。重啟裝系統就是。第一個出現的介面就會問你格式c盤還是格式整個硬碟。你選格c盤就是。沒辦法給你貼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只是想重灌系統吧,不用格式化c盤。重灌前的準備:1,請把你的桌面檔案複製到非系統盤儲存好。

2,殺一下毒,保證非系統盤裡面沒病毒或者木馬。3,用5塊錢去買一張整合的系統盤。(很多種型別的,重點是選擇,無人值守安裝,例如:

電腦公司特別版)然後就可以開始重灌了。1,把買來的系統盤放進光碟機裡面。2,開機按del鍵進入bois,把啟動順序設定為光碟機第一,hdd第二,儲存退出,重啟。

3,隨後進入光碟介面,選擇,將系統裝至第一分割槽。然後他會進入ghost介面,等著進度條跑完,他會自動重啟,一切安裝過程都不需要我們去操作,全智慧的。記得在重啟後要把光碟退出來哈。

祝你好運。

系統盤如何格式化

3樓:斜陽紫煙

系統盤只能在安裝系統之前格式化,而不能在系統執行條件格式化。

格式化是把所有資料擦除,正在執行使用的系統資料是不能擦除的。

怎麼把電腦格式化後重新安裝系統?

4樓:angleblack歌

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步驟如下:

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教程|重灌系統如何全盤格式化。

2、在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插入u盤,重啟後不停按f12或f11或esc等快捷鍵調出啟動選單,選擇u盤選項回車,比如general udisk ,不支援這些啟動鍵的電腦檢視第二點設定u盤啟動方法;

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教程|重灌系統如何全盤格式化。

3、從u盤啟動進入到這個選單,通過方向鍵選擇選項回車,啟動pe系統,無法進入則選擇舊版pe系統;

4、進入到pe系統,然後雙擊開啟【dg分割槽工具】,右鍵點選硬碟,選擇【快速分割槽】;

5、重新設定分割槽數目和分割槽的大小,一般c盤建議35g以上,如果是固態硬碟,勾選「對齊分割槽」即可4k對齊,點選確定,執行硬碟全盤格式化以及分割槽過程;

6、完成分割槽之後,開啟【大白菜一鍵裝機】,映像路徑選擇系統iso映象,此時會自動提取gho檔案,點選下拉框,選擇gho檔案;

7、然後點選「還原分割槽」,選擇系統安裝位置,一般是c盤,如果不是顯示c盤,可以根據「卷標」、磁碟大小選擇,點選確定;

8、彈出這個提示框,勾選「完成後重啟」和「引導修復」,點選是開始執行系統重灌過程;

9、轉到這個介面,執行系統安裝到c盤的操作,這個過程需要5分鐘左右;

10、操作完成後電腦會自動重啟,此時拔出u盤,重新啟動進入這個介面,繼續進行安裝系統元件、驅動和配置過程;

11、重灌系統過程會重啟多次,在啟動進入全新系統桌面後,系統重灌完成。

以上就是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教程,多數情況下使用u盤或光碟才能重灌系統前全盤格式化,如果你需要全盤格式化重灌系統,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來操作。

5樓:雲騎士科普

電腦格式怎麼辦?教你格式後怎麼重灌系統。電腦上也會做個備份,寫成屬於自己的日記,存在電腦上,並把它備份到網路,隨時都可以查詢到,包括那些對我有用的資料,也是如此。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直接在win7系統裡,把xp所在盤格式化就行,win7系統就在c盤。

7樓:宇智波鼬

最保險的就是格式化用系統盤重做。

電腦重灌系統如何格式化所有硬碟

8樓:仁昌居士

電腦重灌系統格式化所有硬碟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電腦。

1、首先點選開始選單,進入設定選項。

2、然後在「設定」介面,選擇「系統更新與安全」選項。

3、之後在「更新與安全」介面,選擇「恢復」選項。

4、接著在「恢復」介面,選擇「開始」選項。

5、最後選擇「刪除所有內容」,即可格式化所有硬碟。

9樓:聶英格

先執行將硬碟快速分為四個分割槽,就可以格式化硬碟並且將硬碟重新分為四個新的分割槽。

然後再執行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就可以重新安裝一個新的系統到c盤。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系統安裝在c盤 安裝好系統後 進系統在格式化別的盤。

11樓:殘月jie悲夢

選擇2 裡面有圖形介面 有一個快速分割槽額 在裡面選擇格式化。

12樓:聽海

重新分割槽也屬於分割槽丟失的一種,硬碟重新分割槽之後需要恢復資料最好馬上停止寫入新的資料,需要根據問題分析,選擇正確的方法去恢復,不能盲目用軟體掃描。錯誤的操作可能導致資料徹底丟失。最好保持現狀,正確的分析處理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完整的恢復出原來的資料。

為避免錯誤的操作再次破壞資料,增加恢復資料難度。建議先參考我空間的《分割槽丟失資料恢復》瞭解清楚情況再覺決定怎麼操作。 點我的名字-他在空間 有專門恢復分割槽丟失的資料方法,你可以參考下。

如何重灌系統以及只格式化c盤具體操作?

如何重灌系統以及只格式化c盤具體操作?

13樓:酸食胃口

ghost就是直接重寫c盤的操作,正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它不僅重寫了c盤分割槽還幫你裝好了系統。

14樓:〆ɑ改良

一)普通系統光碟。

1、光碟機啟動。

(1)award bios 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xp系統盤光啟之後便是開始安裝程式、複製檔案、載入硬體驅動進到安裝嚮導中文介面。

2、在預前安裝中。

(1)掃描後進歡迎安裝程式,選安裝--回車;

(2)檢查啟動環境--回車;

(3)協議,同意,按f8;

(4)指定安裝到那個分割槽,c--回車;

(5)指定使用檔案系統,用fat32(或ntfs)格式化磁碟分割槽(快)--回車;這樣就把c盤格式化了。

格式化裝有系統檔案的c盤。

(二)ghost克隆光碟。

設定成光碟機啟動,將光碟放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進光碟機啟動,用鍵盤方向鍵↑選「安裝xp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即自動將c盤格式化同時裝入新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系統光碟一張,另外都無所謂了,有驅動盤的比較省事,沒有的話就要去下驅動了,一般萬能驅動也能用。

你先把c盤裡有用的東西轉移到其他盤,c盤裡除了系統和一些預設的也不應該放別的東西了。

放入系統光碟,按裡面的提示一步步來,格式化c盤那種裡面都有,按提示操作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裝系統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明白的,需要幫助hi我吧。

如何格式化系統盤

xp的安裝盤自帶分割槽功能,沒有直接格式化的,你可以用光碟引導進去以後,顯示分割槽時直接刪掉你以前的c區,然後再重新分一個c區,在安裝時就會自動格式化的 xp系統盤在提示你選擇安裝到哪個盤的時候,你可以按d刪除你的2000系統盤,然後再分配一下不就格式化了嘛 依次類推,想要格式化哪個區,你就刪除哪個...

電腦系統盤被格式化了還能重灌系統嗎

以dell電腦為例 1 dell電腦,開機按f2,進入啟動項設定。2 使用鍵盤方向鍵選中光碟啟動後回車。3 進入u盤系統盤選單。4 選擇1或者用方向鍵移動到安裝系統目錄,回車即可。重灌系統時把電腦格式化了還能恢復嗎?電腦bai格式化還能恢復,但du需要專業的zhi 資料恢復軟體 都知道格式化資料後,...

如何格式化電腦,如何格式化電腦

教你格式化電腦的方法 在xp的系統下 可以通過右擊分割槽,然後選擇 格式化 如果是在dos下 可以使用這條命令 format drive q 其中的drive是你要格式化的分割槽,而 q引數是快速格式化如果你不知道,可以看這個,十分詳細 可以在windows裡 在資源管理器裡右擊相應分割槽 選擇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