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函式問題,為什麼excel的函式不能用

2022-03-12 08:58:45 字數 2918 閱讀 4270

1樓:

=sumproduct((日常貨物記錄表!$a:$a=b$2)*(日常記錄貨物表!

$b:$b="出貨")*(日常貨物記錄表!$c:

$c=$a3)*日常貨物記錄表!$e:$e)*(offset(日常貨物記錄表!

$d$1,macth(1,n(日常貨物記錄表!$b:$b="出貨")*(日常貨物記錄表!

$c:$c=$a3),),)-offset(日常貨物記錄表!$d$1,macth(1,n(日常貨物記錄表!

$b:$b="進貨")*(日常貨物記錄表!$c:

$c=$a3),),))

2樓:眯住眼串針

日常貨物記錄表的g2輸入公式

=e2*(f2-d2)

利潤表b3輸入公式

=sumproduct((日常貨物記錄表!$b$2:$b$1000="出貨")*(日常貨物記錄表!

$c$2:$c$1000=$a3)*(日常貨物記錄表!$a$2:

$a$1000=b$2)*日常貨物記錄表!$g$2:$g$1000)

右拉、下拉

3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樣表檔案(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excel的函式不能用

4樓:小李無刀

如果該單元格是文字格式,那麼輸入=公式用不了的,只有先改為常規後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excel的問題只能重灌,如果不是,那可能是該單元格有文字,只能把文字刪了,如果是組合公式的話,要按shift+ctrl+enter才可以

6樓: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我把格式改成常規也不行,可能是excel自己的問題,換一臺電腦就能好,或者重新在別人的電腦上新建一個excel重新做。我就是換了一臺電腦重新新建的excel,就好了

7樓:荹莍葚蓵

安裝了 excel 都能用 你是不是操作沒對喲

8樓:匿名使用者

將單元格格式改為常規。

excel問題或者函式

9樓:方括號

a2輸入公式

=if(or(a1=1,a1=100),5,0)

10樓:仇鮃韻

插入選單,插入函式,然後條件函式.輸入你剛才的條件,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可以實現,但是,排班問題,是數學中的一個命題,很有學問的。

其實,想實現排班,關鍵是構建數學模型。

excel函式問題 加減乘除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兩種方法

1、c1:c11輸入數字1-11,d1:d11輸入對應要乘以的數字。

b1=a1*lookup(a1,c$1:d$11)2、b1直接輸入公式:

=a1*choose(a1,100,500,3對應的數字,4對應的數字,……,11對應的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擇一個空的格子,然後先輸入 =

然後在點選你需要加減乘除的格子 。輸入符號比如 + 在選擇下一個格子。以此類推,按回車結束

比如 =a1+b1

就是a1格子加b1格子

也支援數學裡的括號

比如 =(a1+b1)*c1

14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可以對b列的內容進行排序,y的內容就會放在一起,然後進行分類彙總,分類欄位選字母,彙總方式選求和,選定彙總項勾選數字,再確定,引數設定如下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插入裡面的函式」是什麼意思?

問題看不懂。

16樓:匿名使用者

加減乘除是運算子:

加+減-

乘*除/

17樓:雪山東海

sum加,imsub減,product乘,quotient除

excel函式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h2公式下拉:

=lookup("座",a2:g2,a$1:g$1)建議加防錯判斷當前行整行為空白時,公式也返回空白,公式如下:

=iferror(lookup("座",a2:g2,a$1:g$1),"")

還有更精簡的公式,但公式有一定的侷限性,不如上面的公式相容性好,寫上來僅作參考:

公式:="列"&counta(a2:g2)公式中的「列」即為表頭的「列1」中的列,可根據實際需要修改。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給你道公式看看:

h2輸入

=lookup(1,0/(a2:g2="√"),a$1:g$1)回車並向下填充。

excel函式問題

20樓:陽光上的橋

=if(and(iserror(find("電動四輪車",a1)),iserror(find("四輪電動車",a1))),0,1)

excel函式問題 5

21樓:匿名使用者

t2輸入

=if(s2<=3000,8,if(s2<=4000,16,"其它"))

公式下拉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t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s2<=3000,8,16)

excel函式判斷對錯的公式,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公式為 if isnumber find d1,a1 c1 錯誤 正確 if countif a1 c1,d1 錯誤 正確 如何用excel編輯函式,判斷對錯 不明確樓主是要a1包含b1,還是a1 b1時顯示正確以下2個公式,你自己試驗下 c1輸入 if a1 b1,正確 或者 if isnumbe...

為什麼關閉excel會同時關閉其他excel

第一種方法 關閉文件時不要點右上角最外邊的叉子 即關閉快捷鍵 先選中你要關閉的檔案,點靠下一點的叉子 即關閉快捷鍵 這時關閉的只是你要關的檔案.第二種方法 在下面跟開始選單同樣位置,就是顯示都開啟的有什麼檔案的位置,選中你要關閉的檔案,右鍵選關閉,這時關閉的只是你要關的檔案.開啟文件後右上角會有兩個...

關於excel表公式的設定問題,關於EXCEL表公式的設定問題

if and a1 100 b1 100 c1,if and a1 100 b1 100 e1,d1 因為100 1,所以公式中以1代替100 公式如下所示 if and a1 1,b1 1 c1,if or a1 1,b1 1 d1,e1 公式如下 if and a1 100 b1 100 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