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老是癢,發乾,眼睛總是乾澀發癢怎麼辦,每天早上起床時感覺眼睛特別難受,不知怎麼辦

2022-03-12 12:48:34 字數 2190 閱讀 5972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眼睛癢是很多眼部疾病的先兆,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的伴隨症狀很有可能是過敏體質的表現之一,

2樓:耿興解詞

可能是發炎了,需要到醫院去看,可能是結膜炎或者角膜炎。儘早到眼科去,配一點眼藥水。最近不要游泳,不要熬夜,不要長時間用眼,注意休息,不要太擔心,會好的。

3樓:望炳戴正文

可能是眼睛裡面有髒東西和細菌,買消炎的眼藥水,不要用手揉眼睛,不要和別人共用一個毛巾,水盆。勤洗手,注意用眼衛生。

4樓:駒藹赤悅愷

你眼睛癢可能是因為休息的原因,或者是眼睛有些感染了,如果是前者的話。請你注意休息並且心情放鬆,上網時間不要太長了哦。呵呵。

如果是第二種,那麼建議你用一些藥物了,紅黴素眼膏就不錯,便宜還好用,嘻嘻……至於你說的眼藥水還是不要總是依賴他吧,畢竟用多了還是有***的,如果很累,可以試試用洗眼的藥水。

我的眼睛老是發乾發癢,易疲勞不知怎麼回事.請大夫幫

5樓:一朵薔薇香滿天

眼睛乾澀是兩眼乾燥少津,滯澀不爽,易感疲勞的一種病症.在秋燥季節特別是用眼較多的學生,知識分子和老年人常為該病所累,它不僅使人感到難受,時間長了還會影響人的視力 本症以目幹少津,滯澀不爽,視物疲勞為辨證要點,兼見咽乾舌燥,失眠多夢,脈細數.治宜養血活血,滋補肝腎.

處方可選《審視瑤函》中的四物五子丸(車前子,覆盆子,枸杞子,菟絲子,地膚子,當歸,熟地,川芎,白芍),成藥可用杞菊地黃丸.

我的眼睛老是發癢又幹燥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淚液分泌少,會感覺乾燥,你可以試用一下人工淚液(羥糖甘滴眼液),如果還是發癢那就要加點抗生素眼藥水了,如果你是電腦工作者,你最好是注意休息,增加瞬目的次數,這樣可以減輕症狀。

7樓:

造成眼睛搔癢的原因考慮存在瞼緣炎或者接觸性瞼皮炎的症狀。一般是由於慢性炎症所造成的,對於這一類疾病的**,先要多加註意要保持眼睛區域性的清潔,而且也可以適當的用藥**,可以使用清水或者硼酸洗液來清洗區域性,可以塗抹一些外用藥物,然後塗抹頭部黴素地塞米松眼膏。

8樓:豫南驕子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集中精力、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

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5秒。看完掌紋後再凝視遠方的草地或樹葉25秒,然後再看掌紋。10分鐘時間反覆20次,一天做三回,視力下降厲害的要增加訓練次數。

2、晶體操

● 轉眼:雙手托腮,讓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順序轉動10次,接著再逆時針、順時針各轉動10次。

● 找一幅3米外的景物(如:牆上的字畫等),同時舉起自己的左手距眼睛略高處伸直(約30釐米),看清手掌手紋後,再看清遠物,儘量快速的在二者間移動目光,往返20次。

3、推拿操

採取坐式或仰臥式均可,將兩眼自然閉合,然後依次按摩眼睛周圍的穴位。要求取穴準確、手法輕緩,以區域性有酸脹感為度。

1.揉天應穴:用雙手大拇指輕輕揉按天應穴(眉頭下面、眼眶外上角處)。

2.擠按睛明穴:用一隻手的大拇指輕輕揉按睛明穴(鼻根部緊挨兩眼內眥處)先向下按,然後又向上擠

3.揉四白穴:用食指揉按面頰**部的四白穴(眼眶下緣正中直下一橫指)。

4.按太陽穴、輪刮眼眶:用拇指按壓太陽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間向後一橫指處),然後用彎屈的食指第二節內側面輕刮眼眶一圈,由內上->外上->外下->內下,使眼眶周圍的攢竹魚腰、絲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對於假性近視、或預防近視眼度數的加深有好處。

參考資料

最近我的眼睛總是發乾發癢,不知道有哪些因素引起?

9樓:

去公立醫院看看眼睛!如果不是炎症的話,就很有可能是眼乾澀了。你就準備杯具吧,人工淚液這些可能長久的伴隨鉨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東西多了吧,注意多轉轉眼球,不要長時間盯一個地方看

眼睛一直很癢,眼瞼**很乾燥

我眼睛總是乾澀要怎麼辦,眼睛經常乾澀怎麼辦?

多吃點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對角膜很重要,維生素a缺乏,就會導致一些角膜營養不良的病變,也會導致乾眼的症狀出現,我在辦公室天天對著電腦,確實很累眼睛,我會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肝臟 牛奶 綠葉蔬菜 胡蘿蔔等等 或者是滴點眼藥水緩解,但是不同原因引起的乾眼可能需要不同的 嚴重的乾眼是會影響視力...

我的媽媽40歲一到下午晚上眼睛就發乾發澀視力模糊怎麼回事

可能太累了。建議多看綠色的東西。然後買瓶眼藥水,保持眼睛放鬆和溼潤。輕微夜盲吧.吃點魚乾油.和維生a就好了 一到晚上眼睛就又幹又模糊,這是怎麼回事 很明顯,是你血液開始混濁了,而眼睛是人體最細小的血管組成.故而首先出現輕微堵塞的就是眼睛.為什麼是11點左右呢,因為人經過一天的活動,血液更加混濁,而根...

別人老是用眼睛瞪我,厭惡我,別人為什麼總是用眼睛瞪我,要麼就不喜歡我,一和他們打招呼他們就說滾?

是用眼睛瞪你,討厭你,其實有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因為你過於在意別人,也許他根本就沒有登,沒沒有討厭你,只是你個人覺得他會討厭你,這是自己的主觀想法,另一方面,確實別人用眼睛經常瞪你,討厭你,那麼你也不必要太在意,說明他這個人也非常沒有禮貌,沒有把這種惡意的舉止表現得非常非常的明顯,說明這個人也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