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又犯案子,如果都諒解,還能判刑嗎

2022-03-13 04:07:57 字數 4276 閱讀 8686

1樓:帝國づ月長石

犯的案子如果構成刑事案件,一定是撤銷緩刑

如果不構成刑事案件,如果你能擺得平的,可以不撤銷緩刑構成新的犯罪的,撤銷原緩刑,實行數罪併罰,但如果新的犯罪系過失犯罪,且新的量刑和原量刑疊加後仍然在3年以下的,還是有可能被判處新的緩刑

得到諒解,如果是自訴案件,原告可以撤訴處理,一般不再追究;如果是公訴案件,不得撤銷,但可以減輕處罰

2樓:北京中聖暉

您好,我國刑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被宣告的,在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刑法第六十九條第一款規定:「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

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

因為是沒有

,沒有被

,相當於原刑罰沒有執行,所以在緩刑期間再犯新罪,就按判決前犯數罪進行並罰。會被

。希望能幫助到您望採納

3樓:中國快律網

您好,中國快律為您解答。我國《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69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受害人諒解只能減輕處罰,不能免除處罰。希望能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撤銷緩刑,實行數罪併罰。

刑事案件在緩刑期間又犯治安案件和之前的刑事案件兩者會數罪併罰嗎?

5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治安案件不是重新犯罪,不會數罪併罰。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二十五條 緩刑、假釋的社群矯正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居住地同級司法行政機關向原裁判人民法院提出撤銷緩刑、假釋建議書並附相關證明材料,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之日起一個月內依法作出裁定:

(三)因違反監督管理規定受到治安管理處罰,仍不改正的;

在緩刑期滿後,又發現緩刑期間犯罪的怎麼處理?能取保嗎?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7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滿後發現的,只處理被發現的單罪,不合並處罰,是否能取保候審,需要結合所犯罪的情節來定,達到了取保候審的條件的通過申請是可以辦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又犯罪取保

一般累犯與我們常說的再犯,雖然都針對兩次或兩次以上的犯罪行為,但在刑法上是不一樣的,只有前罪與後罪都是故意犯罪,且前罪執行完畢或赦免後的5年內再犯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分子才能稱之為累犯,而再犯卻沒有這些限制,還要注意的是不滿十八週歲的人犯罪不構成累犯。

9樓:決策者

能 但是很難搞定 真要找對人呢 法律規定是可以的 因為單重罪與單重罪不衝突不矛盾 但是基本上可能性不大 況且還要加重處罰的這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內犯罪被取保候審後不能判緩刑。   《刑法》第77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69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法律沒有規定緩刑考驗期滿後發現新罪需要撤銷前面的緩刑,合併處罰,根據刑法罪刑法定原則,沒有規定的不能成為認定的法律依據。

有緩刑又有新罪

11樓:劉志平新臺子

有受害人的諒解書,並且又有自首情節。一般地說不會再判刑了。特別是已經找人了這是最大的關鍵。

像這種可判可不判的刑事案件,就可送個人情。現在就是人情大於法律。不要死扣法律條文,那是給既沒錢又沒有人際關係的人定的。

12樓:逍遙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緩刑期間犯新罪,當撤銷緩刑,數罪併罰!!即使後行為不構成犯罪,因嚴重違反緩刑期間規定,會被撤銷緩刑,收監!!

13樓:戚廣利

如果這個案件報上就會判實刑進監獄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又犯事了?!

1 即使不構成犯罪,也會收監。

2 你這個,屬於累犯,即使受害人諒解,也要判刑!

3 不論怎麼,都不會再次緩刑。

15樓:華夏逍遙行

如果是在緩刑期內犯新罪的,撤銷緩刑,與之前的刑罰實行數罪併罰。自首之後,賠償,得到受害人的諒解,這些都可以人民法院可以和應當從輕處罰的情節。從輕處罰,是在法定刑之內,決定執行刑法度較小的處罰。

致人輕傷,對方不諒解,能判緩刑或不判刑嗎

16樓:之何勿思

致人輕傷對方不諒解,在司法實踐中不能判緩刑。

《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刑事案件已經有諒解書了,到法院是直接判刑嘛?

17樓:51cto鄧鵬

不是,刑事案件必須要經過立案、偵查、起訴、審判的幾個步驟。

諒解書可以作為一個量刑的情節來考慮,法院可以從輕予以處罰。量刑的情節有很多,諸如自首、立功什麼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寬嚴相濟刑事政策的若干意見》第二十三條 被告人案發後對被害人積極進行賠償,並認罪、悔罪的,依法可以作為酌定量刑情節予以考慮。因婚姻家庭等民間糾紛激化引發的犯罪,被害人及其家屬對被告人表示諒解的,應當作為酌定量刑情節予以考慮。犯罪情節輕微,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依法從寬處理,不需判處刑罰的,可以免予刑事處罰。

18樓:麗江律師郜雲

對於積極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並取得諒解的,綜合考慮犯罪性質、賠償數額、賠償能力以及認罪、悔罪程度等情況,可以減少基準刑的40%以下;積極賠償但沒有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30%以下;儘管沒有賠償,但取得諒解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9樓:扎旗法制大隊

這是從輕處罰,或者申請緩刑的基本條件,但並不意味著該案就直接判刑,諒解書可以在偵查階段,也可以在起訴、審判階段,但最後使用是在法院階段。

20樓:魯東白

你好!法院的判決從來都不是直接就宣判的。

刑事案件必須要經過立案、偵查、起訴、審判的幾個步驟,要看你現在的案件處在哪一個階段。

諒解書可以作為一個量刑的情節來考慮,法院可以從輕予以處罰,當然也可以不採納。量刑的情節有很多,諸如自首、立功什麼的。

諒解書,檢察院起訴時或許會參考,法院判決是也可能會參考。但只是可能而已。

所以,法院不會直接宣判的。

請問犯罪人員在緩刑期間又犯新罪,能否先處罰完新罪後,再進行收監?急需解決,謝謝!

21樓:羅長江律師

a、不可以。

b、緩刑和假釋的區別:

1.性質不一樣.緩刑是刑罰裁量制度,假釋是刑罰執行制度.

2.適用物件不一樣.緩刑適用於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假釋適用於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3.結果不一樣.緩刑是有條件地不執行原來的刑罰,緩刑期滿,即當作沒有執行刑罰.而假釋是提前釋放,有條件不執行原來的刑罰.

4.作出決定時間不一樣.緩刑是判決時候作出,假釋是服刑期間作出,都是由人民法院作出.

5.期間具體要求不一樣.假釋要求更高.

6.實質適用條件不一樣.緩刑實質條件是犯罪情節輕微,悔罪態度好;假釋是認真遵守監獄規定,積極勞動改造,確不至於再危害社會.。

22樓:八三老人

不可以,通常會撤銷緩刑數罪併罰。

緩刑期間是否可以離來縣城,緩刑期間可以在本縣市走嗎

緩刑期間可以來縣城,不能離開所在的縣即可。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可以。只要你在規定...

判刑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遊嗎,緩刑期間可以出國旅遊嗎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