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工作嗎

2021-12-29 03:48:30 字數 3768 閱讀 5068

1樓:大超love雪子

獲得批准後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擴充套件資料

緩刑犯的考察和處理的三種情況

第一,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又犯新罪,或者發現在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按照刑法第9條的規定,實行數罪併罰。

第二、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第三,緩刑犯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沒有上述情況,緩刑考驗期滿,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並且應當公開予以宣告。

2樓:華律網

通常我們所說的的緩刑也叫暫緩執行,它是對經過法定程式確認已經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人先行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的一種制度。也可以說緩刑是一種考驗的期間,在緩刑考驗期內,對犯罪分子是有很多限制的,比如說不能隨意的離開所執行緩刑的地方,根據《刑法》相關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發現漏罪沒有判決,或是有嚴重違法行為都可能成為撤銷緩刑的條件。此外,緩刑的效力不及於附加刑,即不論緩刑是否撤銷,被判處的附加刑均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3樓:

經批准後可以去外地工作。

2023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第十三條規定: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

社群矯正人員離開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一個月。

第十四條規定: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

為進一步準確理解實施辦法的內容,2023年6月司法部法制司、社群矯正管理局編寫出版了《社群矯正實施辦法解讀》,對社群矯正人員外出和居住地變更進行了區別說明。強調居住地變更是指因就業、就學等原因,生活基礎發生變化,居所變動,且居所位於另一個縣(市、區、旗)導致社群矯正執行地發生變更。

綜合以上情況說明,常年外出務工不屬於臨時請假外出的範疇,而屬於居住地變更。如社群矯正人員因家庭生活所需確需常年外出務工的,應先到當地司法所提出書面申請,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4樓:七臺河李陽平

社群服刑人員在緩刑期間是不允許長時間離開居住地的,也就是說在接受社群矯正期間是不能去外地工作或務工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社群矯正實施辦法》(兩高兩部發布)

第十三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就醫、家庭重大變故等原因,確需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旗),在七日以內的,應當報經司法所批准;超過七日的,應當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批准。返回居住地時,應當立即向司法所報告。社群矯正人員離開所居住市、縣(旗)不得超過一個月。

第十四條 社群矯正人員未經批准不得變更居住的縣(市、區、旗)。

社群矯正人員因居所變化確需變更居住地的,應當提前一個月提出書面申請,由司法所簽署意見後報經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審批。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在徵求社群矯正人員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的意見後作出決定。

經批准變更居住地的,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將有關法律文書和矯正檔案移交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有關法律文書應當抄送現居住地及新居住地縣級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社群矯正人員應當自收到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到新居住地縣級司法行政機關報到。

5樓:張月娟女

判緩刑不可以外出打工,雖然判緩刑了也屬於服刑人員,行動自由是受嚴格限制的,特殊情況須離開居住地的,七日內須經司法所審批,七日以上須報司法局審批,最長不能超過一個月。同時在接受社群矯正期間社群矯正機構還有日聽音、周見面、旬彙報、月鑑定的工作要求。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6樓:藍海話生活

需要取得當地公安機關的許可,並且需要定期向公安機關報告自己的出**況。

7樓:焦淘**貝

犯罪人若想在緩刑期間去外地工作,必須先經過緩刑考察機關,一般為當地公安機關的批准,而且必須「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8樓:

緩刑期間他應該有要求的,如果他規定你可以到相鄰的地區去,那也沒關係,如果規定不行的話,那你就不能離開

9樓:走心語

被判緩刑可以去外地工作,但是需要獲得批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0樓:呼呼呼呼丶活寶

未經批准不能離開居住的縣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75條【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根據法律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可以到所居住的公安派出所,把情況向派出所報告,對於外出打工,如果是本人所居住的市、縣範圍外,應當經過當地派出所批准,否則,不得擅自外出打工。

不經批准不能隨便外出。請假外出較麻煩,如果派出所同意,還要將你介紹到你你工作地的派出所繼續監管。

緩刑期間是否可以離來縣城,緩刑期間可以在本縣市走嗎

緩刑期間可以來縣城,不能離開所在的縣即可。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可以。只要你在規定...

緩刑期間是否可以申請去異地工作

緩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事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目前判緩刑是接受社群矯正,按照監管規定一般不得離開所在的縣市區,也就是不能...

判刑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遊嗎,緩刑期間可以出國旅遊嗎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