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緩刑期滿後可以出國遊嗎,緩刑期間可以出國旅遊嗎

2022-01-03 23:52:56 字數 5516 閱讀 9729

1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批准。

緩刑期間原則上不能離開所居住的地方,如果要出去,首先向監管矯正機構,一般是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司法所提出申請,由司法所上報司法局,司法局審查決定是否同意。《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 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2樓:瀟瀟飛蝦米

緩刑期滿後,經執行機關公告後,就不再執行原判刑期,相當於原判決已執行完畢,刑滿釋放。當然也就獲得人身自由了。

《刑法》

第七十六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由公安機關考察,所在單位或者基層組織予以配合,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第七十七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3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緩刑期間可以出國旅遊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緩刑期間不可以出國旅遊,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在被宣告緩刑期間,如果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根據《出入境管理法》第八條,被判處刑罰正在服刑的,不批准出境。緩刑也是刑事處罰的一種,緩刑期未結束的,不能出國。

我曾被判緩刑一年,現在已經到期,請問可以出國旅遊嗎?

5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6樓:理想闌珊

緩刑期屆滿的話,可以通過公安局辦理完相關手續並公告後,可以申請護照出國旅遊。

儘管從理論上說,時間屆滿就是完全自由的了,但是實際中一定要去辦理手續,要不然,出入境那裡會給你卡住的

7樓:徭北

外國有權拒絕你入境, 所以一定要潔身自愛,不要犯事,以後會很麻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已閱,同意出國請求!

我曾被判緩刑一年,現在已經到期,請問可以出國旅遊嗎?

9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規定不一樣

去你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諮詢下

我辦護照的時候好像沒叫填這些東西

緩刑期間能出國旅遊嗎?

11樓:華律網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緩刑期間原則上不能離開所居住的地方,如果要出去,首先向監管矯正機構,一般是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司法所提出申請,由司法所上報司法局,司法局審查決定是否同意。《刑法》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12樓:藍小顏

刑法第七十五條 【緩刑期間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根據你的情況,如果經當地公安機關批准,你是可以出國的。

我曾經被判過緩刑,請問我可以出國旅遊嗎

13樓:戚廣利

曾經被判過緩刑,如果緩刑期滿,就可以出國旅遊。如果還在緩刑期間就不能出國旅遊,也不能離開所在的地區。

判緩刑的人在緩刑期間能否出國?

14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判緩刑的人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出國出境是可以的,但是需要批准。根據《刑法》第七十五條【緩刑期間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判三緩三 監外執行期可以出國旅遊嗎?

15樓:科技情報咖

判三緩三屬於監外執行,任何情況下都不可以出國。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214條規定:「對於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據以都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都嬰兒都婦女。」由此可見,監外執行是指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因其具有法律規定的某種特殊情況,而依法將其放在監獄外不執行的制度。

擴充套件資料:

對具備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人民法院判決時,可直接決定。人民法院決定暫予監外執行的,應當製作《暫予監外執行決定書》,載明罪犯基本情況、判決確定的罪名和刑罰、決定暫予監外執行的原因、依據等內容,並抄送人民檢察院和罪犯居住地的公安機關。

在判決、裁定執行過程中,對具備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由監獄提出書面意見,報省、自治區、直轄市監獄管理機關批准。

在看守所、拘役所服刑的罪犯需要暫予監外執行的,應由看守所或拘役所提出書面意見,報主管的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查決定。批准暫予監外執行的機關應當將批准的決定抄送人民檢察院。

徇私舞弊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罪是指司法工作人員徇私舞弊,對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予以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行為。

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

1、刑罰執行機關的工作人員對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捏造事實,偽造材料,違法報請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2、人民法院和監獄管理機關以及公安機關的工作人員為徇私情、私利,對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的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申請,違法裁定、決定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3、不具有報請、裁定或決定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權的司法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徇私情、私利,偽造有關材料,導致不符合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條件的罪犯被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

4、其他違法減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的行為。

16樓:情感諮詢珊

根據規定,監外執行不可以出國。

我國《刑事訴訟法》第214條規定:「對於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據以都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都嬰兒都婦女。」由此可見,監外執行是指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因其具有法律規定的某種特殊情況,而依法將其放在監獄外不執行的制度。

根據有關法規規定,有嚴重慢性疾病,長期醫治無效的;年齡在60歲以上,身體有疾病,已經失去危害社會的可能的;身體殘疾、失去勞動能力的。但是,根據刑事訴訟法第214條規定:對於適用保外就醫可能以社會危害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

在我國,監外執行有兩種情況:

一是人民法院在判決前,發現被告人具有法定的監外執行的條件,在判決時候直接決定監外執行;

二是監獄在執行過程中,發現在監內服刑的罪犯具有監外執行法定的條件的,報請監獄管理機關批准監外執行。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四條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對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罪犯,有前款第二項規定情形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對適用保外就醫可能有社會危險性的罪犯,或者自傷自殘的罪犯,不得保外就醫。

對罪犯確有嚴重疾病,必須保外就醫的,由省級人民**指定的醫院診斷並開具證明檔案。

在交付執行前,暫予監外執行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決定;在交付執行後,暫予監外執行由監獄或者看守所提出書面意見,報省級以上監獄管理機關或者設區的市一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

監外執行罪犯在監外執行期間涉嫌犯罪,公安機關依法應當立案而不立案的,人民檢察院應當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七條的規定辦理。

暫予監外執行法律規定亟待完善

有關暫予監外執行的規定多見於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等單獨或聯合釋出的檔案之中,由於立法規定的不盡完善及實際操作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導致監外執行在實踐中存在無法可依的問題,亟待引起高度重視。以下兩種情況是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1、脫管罪犯上網追逃問題。

2、人民法院在判決的同時作出暫予監外執行的罪犯續保問題。

17樓:汲飛捷

不可以的。因為你是緩刑期間,緩刑是對他的考察期,要定期進行社群矯正的,就是要定期去司法局報到,不能隨便離開戶籍所在地的。如果換了手機號碼,也是要及時聯絡司法局,進行報備的。

雖然說可以得到許可然後出國,但是一般不許可的,你出國是為了旅遊,又不是什麼特別重大的事情一定要出國。離開省市都是有限制的,何況出國呢。

罪犯在緩刑考驗期內:

1、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經考察機關批准

緩刑需要每月去派出所報道嗎,緩刑期滿後應該每個月去派出所或司法所報到嗎?

需要,犯罪分子在緩刑期間必須定時到派出所接受教育,判緩期間犯罪嫌疑人需要進行社群矯正,而這個的執行機關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緩刑又稱緩量刑,是指對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罪犯,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的刑罰。法律分析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符合相關條件的可以進行緩刑。緩...

父母判緩刑會影響孩子出國留學嗎,判緩刑期間可以出國留學嗎?情況特殊

這種情況是肯定影響辦理出國簽證的,但是如果你去公安局能夠開具一個無犯罪記錄證明的話可以減少很大的風險,在開具證明的時候說是因私出入境的簽證需要,一般只要你緩刑期間表現得好都是可以開到的 祝你成功,朋友 如果父母親現在有工作單位,為孩子申請出國留學的時候可以提供在職收入證明,那麼父母親判緩刑對孩子出國...

緩刑期間,我可以和他結婚嗎

緩刑期間可以結婚的。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是對犯罪分子所犯罪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