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和爸爸一起掉水裡,你先救誰

2022-03-13 06:01:14 字數 5889 閱讀 83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先救誰便先救誰:主要看施救能力與位置方便。不必被所謂高調的說辭道德綁架~

2樓:在貓兒山斗牛的香柏

這種可能性很小,不過真有這樣一天的話,首先要先救爸爸,後救女朋友,因為,親爸爸只有一個,女朋友可以再去找。

3樓:旗潤

先救爸爸,因為女朋友沒了可以再找,而爸爸只有一個。

4樓:richie濱手寫

很高興能來回答這個問題

對於你這個問題

我個人的回答是

先救爸爸

父母對我們有再造之恩

沒有父母

哪有現在的我們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用

望採納謝謝

5樓:來自馬來西亞過目不忘的馴鹿

如果兩個人的危急情況差不多,應該先救離你最近的,如果危急情況不同,先救最危險的那個人,當然,前提是你的水性足夠好,要不然,你不能下水,應該尋求會游泳的人。

6樓:

這個問題太難了同時一起救吧兩個人對我來說都挺重要的!

7樓:全明星宋義

問:我和你爸爸同時掉水裡你先救誰?

答:我爸不會游泳,你為什麼把他往有水的地方領,你是不是故意想讓我爸爸死。

問:我沒有領他去,我是說如果我和你爸到公園溜達,不小心掉水裡了,你先救誰?

答:我爸從來不去河邊湖泊有水的地方,再說了你要是想跟我分手,幹嘛把我爸扯進來,你也太缺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先救爸爸。我不知道這是那個無聊無趣的人發明的這個腦殘的問題,以前還真不知道。問這個問題肯定是在熱戀中的女朋友問的,當然稍微有點情商的是不會..

9樓:月光下的星期

您好,老調常談啦,最好別忘水裡掉,女友有的是,爸爸就一個。希望您能滿意哦。

你老公和你爸爸一起掉水裡了,你會先救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救爸爸 因為爸爸不會游泳旱鴨子 老公游泳健將說不定我救不動我老爸老公還幫我

11樓:ps休閒時刻

這樣的問題,其實是個哲學的問題,也就是說答案沒有唯一性。其答案有三個:

1.如果是老公問的,那麼答案是--先救老公。

2.如果是爸爸問的,那麼答案是--先救爸爸。

3.如果是別人問的,那麼答案是--我一手救一個,只到我呼吸停止。

12樓:

我陪你們一起死,因為我不會游泳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救爸爸,再跳進去陪老公?

14樓:狂芮歡

這種問題太無聊,誰問你你就說救誰

如果你的爸爸媽媽同時掉進水裡,你先救誰!

15樓:

媽媽,因為我相信爸爸不會那麼笨,他肯定會自己上來的。

16樓:來自武陵源昂首挺胸的刺桐

因為我會游泳,所以我會先把爸爸媽媽一起救上來。

17樓:禁忌進化

去叫救護車。去叫永森源。

18樓:大神踹開你家門

我爸爸和媽媽都是游泳教練。

19樓:匿名使用者

爸會游泳,我會捨己救媽!因為我不會游泳

20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救不了,因為我不會游泳

21樓:乙鴻哲

方法一撥打110,119,120

方法二呼叫身邊的大人。

女朋友和媽媽同時掉水裡,先救誰?

22樓:阿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第二十六條第二款規定,成年子女對於遇到險境父母時,依法負有保護和救助的法定義務。假如,當事人因先救母親而導致女友溺水而亡的,只負有道德和道義上的譴責,無需承擔法律責任。但如果,當事人先救女友而導致母親已溺水身亡的,則可能構成不作為故意殺人罪追究其成年子女的刑事責任。

因為,不作為故意殺人罪的構成要件之一就有「法律明文規定的特定義務」。如果,行為人因未履行特定義務的不作為行為導致危害結果的發生時,即構成不作為故意殺人罪的構成要素,理應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根據《民法典》第一百一十條規定,自然人享有的一般人格權當中「生命權」是站首要位置的。同時,「百善以孝為先」,如果當事人以後再遇到有人用父母的生命來**這些劣質話題時建議直接懟回去,要麼就閉口不答連幼兒園學生都懂得的道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

第二十六條 父母對未成年子女負有撫養、教育和保護的義務。

成年子女對父母負有贍養、扶助和保護的義務。

23樓:蔣山紘

這是2023年司法考試裡的一道選擇題,唯一不同的是,不是同時掉水裡,而是同時處於火場中。

考題中,「甲在火災之際,為救女友而沒救母親不構成不作為犯罪」,這到底是不是正確選項?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院長、刑法學教授徐松林告訴記者,人的生命是平等的,在母親和女友同時處在危難當中,不管選擇救誰都不構成犯罪,為此試題中甲為救女友而沒救母親不構成不作為犯罪,是正確選項。

徐松林指出,判定是否構成不作為犯罪,首先要看當事人是否有作為的義務,法律規定對近親屬包括母親在內有救助義務,但是法律未規定當近親屬和其他的人同時遇到危險的情況下一定要救近親屬,因為生命權都是平等的,在兩者只能選其一的情況下,不管選擇救誰都會造成另一個危害結果的發生,所以不會因為救了女友或者是路人而沒有救近親屬就構成不作為的犯罪。那何種情況下會構成不作為犯罪?徐松林舉例解釋說,如果近親屬遇到了危險,在能夠救助的情況下而不去救助,就成立不作為犯罪。

2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女票和媽媽同時掉水裡應當先救媽媽,救女友屬於道德義務,而救母親屬於法律義務。 根據《婚姻法》第二十一條的規定,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25樓:魏紫濤律師

在法律上,兒子對母親有救助義務。但是對女朋友沒有。所以呀,還是趕緊領證吧。丈夫對妻子也有救助義務。要不然,不救母親可能就是不作為故意殺人罪,救女朋友僅僅是道德上的義務。

26樓:偶凝海

女朋友和媽媽同時掉水裡,先救媽媽,因為媽媽只有一個

27樓:說不定啦啊啊

先就老媽子,然後再去救你,要是沒有力氣了,咱倆一起黃泉路上有個伴,來世還做好夫妻

28樓:閒人遊蕩

一邊是愛情,一邊是親情,如果一定要讓你選擇,真的很為難。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在沒有思考的緊急情況下,條件反射 應該會先救媽媽,畢竟血濃於水。

如果開玩笑的話,我覺得先救媽媽,因為媽媽只有一個,女朋友可以換的,哈

如果媽媽和老婆一起掉近了水裡先救那一個

如果先救老媽 老婆就會沒命 如果先救老婆 老媽就會沒命!這個問題如果給一個重感情的人來選擇的確很難!老媽從小把你養大 可以說是你最親的人 但是這世上也只有老婆才會陪你過一輩子 換句話說老婆也是你最親的人!但是你會選擇先救哪一個呢?我曾經看過很多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 有的說 先救老媽 老婆沒啦可以再娶一...

如果女朋友和媽媽同時掉河裡去了先救誰怎麼回答

拉著女友的手,在海邊悠閒的走著。女友突然問我 如果你媽媽和我同時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我看著她的眼睛,她也看著我。我感覺她好像是那麼的認真,那麼認真的等待我的答案。我對她說 我會毫不猶豫的先救我媽媽。從她的眼神裡看出有點失望。然後我說,媽媽是給我生命的人,即使我自己沒有了生命,也不能讓媽媽沒有!所以...

如果媽媽和老婆一起掉進河裡你會先救誰

我老公是這麼說的 那一個對我都很重要,媽媽丟了是無法再找回來的,老婆丟了那一輩子可以相伴的最愛就沒有了,所以要掉最好就掉一個,我一定奮不顧身把她救上來 但是如果真的點背兩個人一起掉進去了,那我一定也跳進去,一手抓一個,要活一起活,要死一起死 你女友是不是問你這樣的問題啊?這樣的事哪有那麼容易發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