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TTL反相器的問題,懂數電的進

2022-03-13 13:46:14 字數 1146 閱讀 2894

1樓:

雖然我看不到圖,但是我還可以試著回答一下。

在三極體放大電路中,三極體是否飽和導通,與三極體的集電極電流大小和負載電阻大小相關。舉例說,如果共發射極基本電路,rc如果是1m歐,在5v電源下,只要ic達到5ua,三極體早就達到飽和狀態了。

對於數字ic來說,就像你所說,vt2反向bc結電阻是非常大的,例如100m,那麼ic只要達到0.05ua早就深度飽和了。這個電流相對對於以幾個ua級計算的ic來說,是基本可以忽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輸入為低電平時,比如ui=uil=0.3v,vt1的發射極導通,並且vt1的基極電位的電位被鉗制在1v,這時因為vt1的集電極沒有其他支路提供電流和電壓,所以vt1處於深飽和狀態,vt1集電極電壓維持在0.3v,使得vt2處於截止狀態,這樣vt2集電極反偏,當然洩漏到基極的電流就很小了,可以忽略不計了

三極體飽和指的是集電極提供的電流小於基極電流的b倍,即集電極電流不再與基極電流成正比。電路中基極電流在1ma,vt1放大倍數在20左右,但由vt2基極提供給vt1集電極的電流在0.1ma以下,所以vt1處於深飽和。

在輸入端由高電平到低電平的轉換時,vt2的基極電荷被vt1很快釋放,使得電路工作頻率提高是vt1最主要的使用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電路圖貼出來,否則別人怎麼能知道vt1、vt2在電路中是如何連線的?

告訴我書名,我找找看。

請教一下ttl反相器(非門)電路的問題 20

關於ttl反相器的三極體飽和導通的問題

4樓:小溪

當輸入電壓vi為高電平時,t2的基極電流為(vcc-1.4)/4k=3.6/4=0.

9ma,只要β大於2,t2即可飽和(t2的飽和電流是1.8ma)。同理可推到t3。

t2c大於1.8ma,vc2=5-1.8x1.6=2.2v,而要t4導通的電壓至少要2.2.5v(知道d2的作用了吧),可得t4截止。

由於ie2=1.8ma,,ve2=1.8x1k=1.8v,但ve2最高電壓為0.7v,這是後面t5的基極-發射極的 結電壓所限。

ce間電壓均是按照0.2算的,因為ttl均工作在小電流狀態。vbe不加vce是因為vce可以向後級索取。

關於電吉他的問題

兩個問題,一個你的琴,另一個你沒有一個電吉他音箱,家用音箱代替不了電吉他音箱,建議你兩個都換過吧。當然,琴可以不換,但是一定有賣電吉他音箱 最大的問題出在效果器直接進調臺了。首先rp系列的效果器失真音色在綜合效果器裡面來講,還算是不錯的,但是接調臺牽扯一個問題就是rp55輸出的是非平衡訊號,而調臺需...

關於繼電器和接觸器的幾個問題,關於時間繼電器和接觸器的幾個問題

按你的順序回答哈!1 中間繼電器和接觸器有何異同 他們的工作原理都是相同的,交流接觸器有主觸頭和輔助觸頭,主觸頭的接觸面根據交流接觸器的安數決定較大,安數越大接觸面就越大,但輔助觸頭都是相同的 一般就5a的容量 中間接觸器的觸頭大小都是相同的,一般最大就5a的觸頭容量。2 電壓繼電器和電流繼電器在電...

電吉他小白新手問題,關於電吉他的問題!問的問題可能有點白但我本來就是小白,希望能說的通俗一些 1 什麼是打品,怎樣測試是

表示已經回答過一堆這樣的問題了 學民謠吉他作為電吉他的基礎是很有好處的,但並不是非學不可 在一部分基礎的東西上兩種樂器是相通的 尤其是民謠吉他伴奏以和絃為主打 明顯的區別在於電吉他的弦要比民謠軟很多,品格數也相對較多一般都是21或24品的,彈奏是以使用撥片為主。但是要想向較高的水平發展的時候就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