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科技,人類可以飛出宇宙邊緣嗎

2022-03-13 18:13:13 字數 5304 閱讀 8903

1樓:漆俊楠

2023年8月發射升空以來,美國「旅行者」號(voyager)星際探測器目前已經飛離太陽系,進入太陽系與星際空間的交界處。「旅行者」號攜帶了一批最能代表地球生命形態的「地球名片」,其中包括刻著各種幾何圖形的鍍金銅片,以及記錄有地球上各種聲音的唱片,目的是為了讓可能存在的外星智慧生物瞭解人類生存的地球。 美國宇航局又通過「旅行者1號」和「旅行者2號」傳送了更多的資訊,資訊包括描述地球上生命多樣性的聲音和**。

這些資訊,如115張**、不同的自然界聲音、不同地區和文化的**以及55種問候語言,分別被編碼到一個個鍍金的銅盤之上(如圖)。2023年8月20日,「旅行者1號」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爾角發射升空。2年以後,「旅行者2號」也同樣被髮射升空。

據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們測算,如果「旅行者-2」號一直能順利地飛行下去,從理論上將,它將在公元2023年飛抵距離地球4光年的barnard恆星附近,而到公元22023年,其將飛抵距離半人馬座3.5光年的地方,而到292023年,它將到達距離天狼星約4.3光年處 飛到比鄰星都需要292023年所以現在的地球科技還是無法飛進宇宙邊緣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怎麼樣飛出了,要是靠傳送分分鐘就能出去宇宙,要是靠速度就算你超光速100倍沒有2023年你連銀河出不去,更別說宇宙

3樓:平行宇宙超宇宙

不可能的以後也不一定能實現

4樓:來自魁樓可信賴的海豹

你想的太多,連太陽系都出不去

5樓:實驗室裡看世界

如果人類飛行器每秒能飛一光年,能到宇宙邊緣嗎?科學家說出真相

以人類現在科技發展的速度,未來可以飛出銀河系嗎?

6樓:小顏愛遊戲

人類文明在不斷的進步,科技在不斷的發展,我們的航天實力也在不斷地增強,如今我們對於載人火箭的發射已經是駕輕就熟了,對於探測器登陸月球也已經足夠的熟練了,而火星探測器登陸也已經成功了很多次,至於載人登月未來也不會是一件難事,那麼以如今的發展速度,未來人類能否離開太陽系。

這是一個聽起來異想天開的問題,銀河系的直徑達到了10萬光年左右,而太陽系距離銀河系邊緣大約有2.4萬光年左右,也就是人類必須要擁有著跨越2.4萬光年的科技,才能夠飛出銀河系,那麼這件事可能嗎?

人類的航天器如今的最快速度依然是連光速的零頭都達不上,而目前的科學界普遍認為人類的科技產品根本不可能達到光速,即便是無限接近於光速也是不可能的,跨越銀河系聽起來是像是天方夜譚,即便我們人類能夠得到光速甚至是超越光速,那麼依然需要2.4萬年的時間,人類文明能夠延續那麼久,人類壽命能否達到那麼久呢?

有的人認為光速肯定是行不通的,我們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比如說蟲洞,但是蟲洞到迄今為止仍然是一個概念,科學家從沒有發現過蟲洞存在過,而即便發現了蟲洞,那麼如何確定蟲洞是通往何處的呢?有的人說可以通過曲速飛行,通過摺疊空間來實現,但是如果想要擁有那樣的科技,人類必須要達到頂級文明,這聽上去根本不可能了。

真實的情況真的讓人有點絕望,但是小編覺得其實光是太陽系就足夠讓我們人類探索很長一段時間了,我們糾結於太過遙遠的事情反而不好,我們只要努力的發展現在,說不定未來可以達到光速,這就已經很了不起了。

7樓:小u自**

一定可以的,因為人類的想象力和創造力是非常強大的,總有一天可以實現。

8樓:觀山看氣鬥

只要有足夠的時間,應該可以飛出銀河系。科技的發展日新月異,再過一兩百年說不定就可以實現。

9樓:你到底敢不敢

現代人類的科技發展速度越來越快,實現了古代夢寐以求的探索地球以外的事,相信未來是可以飛出銀河系的,探索未知的宇宙奧祕。

10樓:秋風體育

很難,因為銀河系太大了,現在連太陽系都飛不出。

人類可以探測到宇宙邊界嗎?科學家怎麼說的?

11樓:

人類技術的發展,人類的思想也開始飛出地球。宇宙這張巨大的網,也讓人們一直好奇,它的邊界到底在哪?公元前500年,來自古希臘的哲學家阿奇塔斯就曾指出,宇宙是有界無限的。

為了描述它的思想,它曾在自己的思想實驗中指出,如果宇宙有邊那我就拿起一把可以無限射程的箭,發射以後他一定會撞到邊界。我走到邊界拿起箭,站在邊界上再往外射,那麼一定可以繼續飛出去,直到遇到下一個邊界。

之後愛因斯坦也曾提出宇宙應該是一個有界而無限的形狀,它就像一個球體,它的內部是有一定的空間,但是表面卻永遠找不到邊界。愛因斯坦的忠實粉絲霍金在他的著作《時間簡史》中卻說,宇宙有限卻無邊界。他認為如果從宇宙的一點向前走遲早會回到原點。

這兩位物理學界頂尖科學家的說法都反反覆覆,確實令人難以斷定。

之所以認為宇宙是有限的,主要是因為如果宇宙是無限的,那麼在宇宙之中執行的行星軌道不可能如此有規律。另外,宇宙是大**的產物,大**是起源於有限的奇點,那麼無論宇宙怎樣膨脹,它終有邊界。

但現實卻是,我們誰都不能確定,宇宙的邊界到底在哪。目前我們所能看到的可觀測宇宙的半徑大約460億光年,那裡就被暫時認為是宇宙邊界,而在此之外的宇宙空間遠離我們的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到達邊界之外或許就得藉助蟲洞。因此,宇宙的終極邊界在哪,我們不得而知。

正是由於這個原因,宇宙無限論在一些科學家那裡也是成立的。這種基於人類好奇心理預期的論斷,一直維持著它的生命。只要人類不能證明宇宙的邊界,那麼關於宇宙邊界的未知就一直存在。

如果說宇宙是有限的,那麼宇宙之外呢?

霍金認為宇宙之外「什麼也沒有」。但是,這又未嘗不是另一種狀態的存在。有就是無,無就是有。這種狀態又是什麼,這可能是一個更大的宇宙之問。

另外,人類的想象可能才是人類的終極色彩。「心有多大,舞臺就有多大。」生命有限,想象卻無限,而關於宇宙邊界的想象更是無窮無盡。

天馬行空,出奇腦洞,我們可能需要的不是宇宙的邊界,而使腦洞的邊界。

但是,人類為何會有這無窮的想象力,它又是從**而來?

這麼強大的能力必然需要強大的能量支撐。然而這種能量看不見、摸不著,宇宙中只有一種力量符合這種特點,那就是暗能量。據科學家們推測,宇宙中的「暗能量」佔整個可觀測宇宙總能量的95%還要多!

「暗能量」瀰漫於整個宇宙的任意角落,控制著宇宙中所有力。

人類的這種想象力,除了暗能量在背後所操縱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解釋了吧。所以,問宇宙為什麼沒有邊界?答案真的很簡單:

就是人類的想象力無限。至於有沒有邊界,誰的想象力能征服大家,那就是誰的言論了。

如果人類達到光速的1千倍,能夠飛出宇宙邊界嗎?

12樓:技術小輝

不能。因為宇宙無邊無際,是無限的,所以再快的速度都不能飛出宇宙邊界。

13樓:雜談紛紜

不能,我們定義的宇宙是沒有邊界的,廣義上的宇宙除了包含空間的定義還包含時間的定義,所以就算速度足夠快也沒辦法飛出宇宙邊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地球距離宇宙的邊緣還有幾百億光年,所以即使速度能到光速的一千倍,還得需要幾十億年的時間。

未來人類是否有可能到達宇宙邊緣?

15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我們所認知最大的存在就是宇宙了,完全就不是能用言語來表達的,所有的單位資料都只是一個擺設,宇宙實在是太過於巨集大,很多祕密我們都是未知的,而人們也會疑惑未來人類是否有可能到達宇宙邊緣?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宇宙或許本身就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還有宇宙充滿太多未知因素。

16樓:羅雲紛飛

宇宙是無邊無際的,根本就沒辦法到達,縱使未來人類科技發達了,還是沒法找到宇宙的邊緣,宇宙奧妙太多了,根本就研究不完。

17樓:技術小輝

不可能。因為宇宙是無限的,沒有邊緣可言,所以未來人類只能在宇宙中,不可能到達宇宙邊緣。

18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隨著人類科技不斷的發展,如果有一天人類的發展當中可以超越光的速度,那麼就有可能會到達宇宙的邊緣。

宇宙的「邊緣」究竟有什麼?人類是否可以到達?

19樓:旭子講科學

目前看來,宇宙是沒有所謂邊界的,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也不可能到達所謂宇宙邊界,出太陽系都難。

20樓:溯源時空宇宙

就像你無論如何也走不到地球的邊緣一樣,你也不可能到達宇宙的邊緣,可觀測宇宙直徑930億光年,對於宇宙來說不存在邊緣這麼一說。

21樓:希文耀

現在在人們的認識中,還不知道它是否是有邊界的,而且人類的科學技術有限,很難將宇宙進行更遠的探測,水平不足。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文學家一直想搞清楚宇宙究竟有多大,但是由於宇宙實在太大了,人類始終無法得出確切的答案,面對浩瀚的宇宙,人類只能「望洋興嘆」。儘管人類無法知道宇宙的實際大小,但是人類已經計算出可觀測宇宙的大小,根據科學家觀測與計算,他們已經計算出可觀測宇宙的實際大小為930億光年,所謂可觀測宇宙就是能夠觀測到光的宇宙區域,在930億光年之外由於宇宙膨脹因素,人類無法觀測到該區域外的情況,因此距離地球465億光年之處被目前認為就是宇宙的「邊緣」。

可觀宇宙的大小為930億光年,圖為可觀測宇宙全景圖

以目前人類的技術是不可能飛到宇宙的「邊緣」的,即使人類掌握了光速飛行技術,從地球出發人類要想到達可觀測宇宙的邊緣,所需要的時間也長達465億年,除非人類出現第二位愛因斯坦或者科學巨人,又或者找到外星文明或者得到外星文明技術的支援,人類就有可能對宇宙邊緣一**竟,假如人類真的掌握了星際旅行技術,可以到達可觀測宇宙的「邊緣」,人類將會看到什麼景象呢?

科學家聲稱發現宇宙牆,被認為是宇宙邊緣

如果未來人類真的有能力到達可觀測宇宙的「邊緣」地帶,科學家表示,人類可能會看到三種景象,第一種景象就是可觀測宇宙之外的區域「一片荒蕪」,這裡的荒蕪並不是地球上的所說的荒蕪,而是指在宇宙邊緣之外沒有任何天體,名副其實的真空地帶,星系、恆星、行星、小行星、隕石通通都沒有,一片死寂。

平行宇宙

第二種景象就是我們的可觀測宇宙之外還存在另一個宇宙,在整個大宇宙中存在無數個小宇宙,而我們的宇宙只不過是大宇宙中一個普通的小宇宙,大宇宙中存在無數個像我們這樣的平行宇宙,所以在可觀測宇宙邊緣可以看到另外的平行宇宙。

不同維度宇宙交疊在一起

第三種景象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在這裡你可能會看到不同維度的宇宙交疊在一起,如果你不理解這種景象,可以研究一下「弦理論」,弦理論預言我們的宇宙分為不同的維度,整個宇宙就是不同維度的宇宙空間交疊在一起組成的,在不同弦的層面,不同的物質會遵守不一樣的物理規律,這樣的結果就是讓不同的維度的宇宙重疊在一起,也可以理解為不同維度的空間交叉存在,高緯度空間的生物可以看得見低維度空間的生物,低維度生物卻看不見高緯度空間生物,如果人類有能力打破「弦」的束縛,有可能會看到高緯度的宇宙空間,從而看到全新的宇宙景象。

人類要將宇宙飛船飛出太陽系要克服哪些問題

飛出太陽系的宇宙飛船就現行技術上講,只克服一個問題 材料的耐低溫性。這會讓許多人盲然,不是要耐高加速度下的重力強度嗎?其實不然,人類目前的太空飛船技術已經能夠支援時空穿越技術,只是在於時空門打擦邊球而已,若太空船進入四維空間後,由於四維空間中不接受輻射能,飛船的表皮溫度將下降至絕對零度附近!所以飛船...

人類可以通過夢境進去平行宇宙嗎,人類可以通過夢進入平行宇宙嗎?

人類可能通過幻想進入到平行宇宙中間。直到近幾十年來,量子力學,的迅速開展,讓科學家對做夢,有了一絲新的認識。量子力學的首創人,海森堡曾有個聞名的說法,在夢裡雖然,認識是解放的,不過只要稍有,人打擾我們,辣麼我們的夢,就會直接消散。我們的認識,可以通過粒子進入,到平行世界,而所表現出來的,形式即是我們...

人類可以在真空的宇宙聽到聲音嗎,人類是否有能力改造宇宙

廣義的宇宙定義是萬物的總稱,是時間和空間的統一。狹義的宇宙定義是地球大氣層以外的空間和物質。宇宙航行 的 宇宙 定義就是狹義的 宇宙 定義,宇宙航行意思就是在大氣層以外的空間航行。古代對宇宙的定義,有西漢的 淮南子 往古來今謂之宙,四方上下謂之宇 通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觀測發現我們的宇宙已經膨脹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