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租房可以換租嗎重慶公租房換租流程怎麼操作

2022-03-13 18:13:20 字數 3035 閱讀 1304

1樓:辭辭

公租房搖到號了是可以換地方的!換房換租規定因承租人數發生變化或工作地點改變需要變更房屋面積或地點的,可向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提出換租申請。1.

換租面積應符合規定的配租面積標準。2.變更地點申請換租的,經稽核、公示符合條件的重新進入申請人輪候庫參加搖號配租;同一地點申請換租面積的,經稽核、公示符合條件的進入換租輪候庫,根據公示的騰退**情況、換租輪候順序和相對應的戶型面積依次進行換租。

換租完成後,重新簽訂租賃合同,並按規定騰退原承租的住房。

2023年重慶公租房最新政策 重慶公租房申請條件及流程

2樓:採納吧騷年

重慶公租房可以換租,但是需要滿足重慶公租房換租情形:

1、租賃期間,因結婚、生育、與父母合住等原因承租人數增加的,可以向所承租房屋小區房管中心申請在本小區內換租戶型。

2、租賃期間,因承租人數減少不再符合配租戶型標準的,應當在承租人數減少的次月向所承租房屋小區房管中心申請在本小區內換租戶型。

3、換租戶型應當符合規定的配租戶型標準。

重慶公租房換租程式:

符合換租情形的承租人向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所在小區房管中心提交換租申請。

1、稽核公示:受理;初審;複審;公示

2、輪候

3、配租

4、合同簽訂

申請換租公共租賃住房,應提交以下材料:

1、公共租賃住房換租申請表;

2、換租人身份證明;

3、增加的共同申請人按《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實施細則》規定提交共同申請人材料;

4、因結婚申請換租的提交婚姻證明,因生育申請換租的提交出生證明,因與父母合住申請換租的提交與父母的關係證明;

5、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重慶公租房換租條件需要哪些

3樓:湯晴利

根據《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暫行辦法》(渝府發〔2010〕61號)和《重慶市國土房管局關於<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實施細則>的補充通知》(渝國土房管發〔2013〕501號),結合我市實際,制定本操作辦法。

一、換租情形

(一)租賃期間,因結婚、生育、與父母合住等原因承租人數增加的,可以向所承租房屋小區房管中心申請在本小區內換租戶型。

(二)租賃期間,因承租人數減少不再符合配租戶型標準的,應當在承租人數減少的次月向所承租房屋小區房管中心申請在本小區內換租戶型。

(三)換租戶型應當符合規定的配租戶型標準。

二、申請方式

符合換租情形的承租人向承租公共租賃住房所在小區房管中心提交換租申請。提交換租申請的承租人以下稱「換租人」。

三、申請材料

申請換租公共租賃住房,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公共租賃住房換租申請表;

(二)換租人身份證明;

(三)增加的共同申請人按《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實施細則》規定提交共同申請人材料;

(四)因結婚申請換租的提交婚姻證明,因生育申請換租的提交出生證明,因與父母合住申請換租的提交與父母的關係證明;

(五)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四、稽核公示

(一)受理

對申請材料齊全的,小區房管中心應予以受理,並出具換租申請受理單。

(二)初審

自受理換租申請之日起7個工作日小區房管中心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複審,不合格的告知換租人並說明理由。

(三)複審

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自收到初審材料之日起5個工作日提出複審意見。合格的進行公示;不合格的書面告知換租人並說明理由。

(四)公示

複審合格的換租人在重慶市公租房資訊網公示3個工作日,對公示物件有異議的,市公租房管理局接受實名舉報,經核查異議成立的,應告知換租人並說明理由。

五、輪候

經稽核、公示符合條件的進入換租輪候庫,分戶型輪候。各小區首次接受換租申請時,在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規定的時間段內提交申請的,採用搖號方式確定輪候順序;其後提交申請的,按受理時間先後排列輪候順序,依次排在搖號排序的末位申請人之後,申請受理時間以受理單記載的時間為準。輪侯順序在重慶市公共租賃住房資訊網上公佈。

輪候期間,換租人住房、家庭人數等情況發生變化,應主動和及時向小區房管中心如實提交書面材料。

輪候期間,換租人申請變更戶型的,申請時間以受理變更申請的時間為準。

六、配租

因申請人未按期簽約、承租人工作變動等原因產生的騰退**可作為換租**。

換租**分戶型按騰退時間先後確定**配租順序。同一時間的騰退**按組團、樓棟、房間序號由小到大,由低到高依次確定**配租順序。具體方式由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確定並向社會公佈。

配租時,按換租人輪候順序和**配租順序一一對應的方式依次配租。

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可以將規定時限內組織換租後的剩餘**面向社會公開搖號配租。

七、合同簽訂

小區房管中心向獲得配租的換租人發放換租入住通知書,換租申請人在收到通知後,應在規定時間內辦理換租手續,重新簽訂租賃合同。未在規定時間簽約的視為自動放棄,未簽約**重新分配。

換租人簽訂租賃合同後,應在7天內退出原承租房屋並結清相關費用。未在規定時間騰退的,自應騰退之日的次月起3個月內原承租房屋按公共租賃住房租金標準的1.5倍計租,3個月後按公共租賃住房租金標準的2倍計租。

八、廉租住房保障物件申請換租

廉租住房保障物件向戶籍所在地廉租住房保障機構提交換租申請,由廉租住房保障機構向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統一申請。申請時間以廉租住房保障機構向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提交申請的時間為準。

九、各小區首次換租相關事宜由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另行公佈。

重慶公租房換租不滿意可以重新申請麼? 140

4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重慶公租房換租不滿意是可以重新申請的,因為一般公租房都有機會可以乘坐人選擇的自由與權利。

5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這是可以重新申請的,可以放心好了

1、變更地點申請換租的,經稽核、公示符合條件的重新進入申請人輪候庫參加搖號配租;

2、同一地點申請換租面積的,經稽核、公示符合條件的進入換租輪候庫,根據公示的騰退**情況、換租輪候順序和相對應的戶型面積依次進行換租。

3、換租完成後,重新簽訂租賃合同,並按規定騰退原承租的住房

重慶公租房哪個位置好,重慶各區公租房在那些位置?

看你上班或者熟悉的地方在 我是申請在民安華福,坐車到楊家坪大概要1個小時。上班比較遠,建議你選擇上班學習方便的區域,然後最好通了輕軌的。重慶各區公租房在那些位置?目前,接受抄申請的 襲有民心佳園 康莊美地 康居西城 兩江名居 民安華福和城南家園。民心佳園位於北部新區鴛鴦民心路555號 康莊美地位於北...

請問重慶目前的公租房還有那些可以申請

新的一年好。希望你在新的一年做什麼都比較順心順意 還過年了,可能租房的話,是有,但是建議還是過年後租房好點 可以的,不過有的地方要辦理個暫時證,快過年要提前運籌帷幄啊 如果是日租房的話,要提前定好啊,如果不是特別的時間不是很急 很高興能為你解答問題,下面是我個人的一點看法 一般是便宜點的幾個平方20...

重慶份有哪些公租房要入住

可以關注當地的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的官方 獲取公租房訊息。公租房申請表提交後進內入稽核配容 租流程 1 受理 對申請材料齊全的,申請點應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憑證。2 初審 自申請點受理申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初審機構完成初審,提出初審意見。初審合格的提交市公共租賃房管理局複審 不合格的書面告知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