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這裡到底怎麼念,序列口,行在這裡念hang還是xing

2022-03-13 20:20:15 字數 2295 閱讀 2776

1樓:臺式小情歌

讀行xing:在這裡強調的是行動

行人,走在一起的很多人都是一行人xing

假如說念hang

那麼強掉的是順序,一行(hang )人說明這裡排列有序這句話中應該念xing

也就是同時行走在搭石上的人,行動步調一致

念xing 的原因也就在這裡主要強調的是行動,行走。

2樓:數中來數中去

這個是多音字,不同意思,讀音就不相同,如果是表示銀行或行家之意讀hang,取第二聲調。如果是表示行走或會的意思,則念ⅹing,取第二聲調,你自己對號入座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行有兩個讀音,一個是xing,表示答應,另一個是hang,銀行,**等等

4樓:兒科楊帆醫生

xing,就是這樣唸的,呵呵!這是個多音字,在不同的語句裡有不同的念法!

5樓:金老太太掛帥

行×ing,是一個肯定詞。當它是一個字出現時,就是一個肯定句。行hang,是不能一個字出現的。所以當它單獨出現時,就只能念行xing。

6樓:浦弘新

這個字那要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了,是不是啊?它是一個多音字的。

7樓:昝春楣

他又 xing 和 hang 兩個讀音

8樓:

是不是念hang,如果表示排隊的話。如果表示走路得,念xing

9樓:

可以念hang也可以念xing。

10樓:小蔡專業知識解答

這個字呢多行,就是行行出狀元的那個行。同時呢,他也是個多音字,可以讀行就是行了嗎的行。

11樓:餘夕

心在馬路上;走行行為。

12樓:古龍珈藍玉

這個年好,還是明星都可以,因為這個是多音字,所以你哪個字都行啊。

13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這是最常見的多音字,行xing行走。行hang銀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有兩種讀法,xing,二聲;hang二聲。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估計是念行或者市行,因為他沒有特別的多音字,只有這兩種反應一個是行一個是行。

16樓:

xing,同意的意思,行為的意思,hang,每行,每段

17樓:笑傲江湖

這是一個很簡單也很常見的漢字,它的讀音念xing

18樓:三六沖九

你的問題有上下題嗎?不行也可以都行也可以,所以在什麼句子裡面。

19樓:中山兆能矽

這個字有兩個讀音,一個是銀行,一個是行人。

20樓:馨蕊

行是個多音字,你可以把題目發上來嗎?

21樓:往事隨風

這是一個多音字。具體要看你在什麼情況下了,如果是銀行(hang),如果是自行(xing)車,具體看你在什麼情況用這個字了。

序列口,行在這裡念hang還是xing?

22樓:夢她心

hing吧,表示這一節課老師正在講序列並行

小學二年級語文課本的一首古詩(山行),遠上寒山石徑斜,這個斜字我記得在這裡讀xia音,上網查也這麼

23樓:yx陳子昂

現在讀音:xie 二聲.這個「斜」字在本詩中的讀音曾經為 xia 二聲 ,老字典才能查到.目前的新華字典已經去掉了這個音,所以目前小學都按新的字典讀音了。

現在把很多原來的音都去掉了。

24樓:蓮子青不移

應該是xia,古文的一些讀音跟現代漢語有些出入。

25樓:趙萬平開心農場

我認為是前一個讀音對,以前教學就這樣教的。

26樓:冉薺

讀xia

xie明顯不押韻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這個行字在這裡讀什麼

27樓:故城

xing二聲,行舟意指航行的舟,在這不可以讀hang,

28樓:冰手精靈

xíng,老師是這麼教的

開機的時候總卡在這裡,怎麼回事

電腦關機,把主機側板開啟,找到硬碟 把硬碟連線線都拔了,左邊是電源線,右邊是的資料線,再開啟電腦,看顯示的畫圖是否有所改變?如果顯示進入類似上圖所示bios介面,或者顯示類似下面的資訊,關機。更換硬碟的電源線接頭與資料線,再次開機,還是不能繼續進入,則判定硬碟有問題需要換硬碟。如果說從頭到尾過程中,...

我還在這裡 等你回來用粵語字怎麼寫

我仲系呢度,等你翻來。我仲系呢度,等你翻黎 我回來了 用粵語怎麼寫 我回來了 我返來啦o fan lei la 兒子從廣州歸來,說 阿媽,我翻黎啦!媽媽連忙說 阿仔,你吳好翻籬啦,我開門俾你入咯!回資訊用粵語,粵語字怎麼打?記得粵語字的讀寫,可以用拼音或筆順輸入法。可用的粵語字不多。用粵語的輸入法,...

《她曾經住在這裡》用英語怎麼說, she said 她曾經住在這裡 把中文翻譯成英語

she was here.我覺得就可以了.不過看具體情況啦.she once lived here就太過字面了.she used to live here she had been living here.orshe had been here.he was here。she once liv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