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燒開後表面一層膜是甚麼呢 怎樣處理

2022-03-14 09:08:48 字數 4580 閱讀 5394

1樓:匿名使用者

它不是水垢,因為它的比重輕,故浮在水面。

而水垢的組成化合物比重較大,故一般浮不起來且吸附在容器表面。

地域不同,這層膜的組成成分也不同。在許多地方,大家叫它水鹼。

你家的水較硬,可用過濾器過濾及軟水劑軟化。

上面網友說的用麥飯石就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因為麥飯石有強大的吸附及過濾、礦化作用。李時珍早就把其列為藥石了。

再是,喝生水只會引起腹瀉等,並不是引起結石的原因。

大家千萬不要以訛傳訛、弄出笑話!

世界上可是有好多喝生水的民族;再說,沒有火以前,人類的祖先不都喝生水嘛?生結石的畢竟是極極少數人呀!

--寂寞大山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家那邊一樣,水質硬,含ca量太多,很不好的哦,要注意啊,長期喝容易得結石,腫瘤。建議買個軟化水質得過濾器,或者燒水時候把麥飯石用紗布包起來放進去煮

3樓:匿名使用者

恩,一樓說的沒錯!是鈣鹽礦物質,如果用的是自來水一般都比較少這樣的情況!是不是你那邊的石灰岩比較多?

買些醋精來洗(濃度要高一點的),一個星期洗一次就可以了!!

水一定要燒開才可以喝,不然對人的身體不好!

很不燒開就喝很容易會有結石,記得咯,小心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鹼.我家新買的壺第一次做開水也是這樣的.只能勤快著刷刷,用軟一些的海綿,別用鐵絲刷,對壺不好!!

而且,這樣的水,最好是提前一天接出來,放一天,讓裡面的對人體不好的東西揮發出來,第二天再做開水就好喝了!!

5樓:火打穀愛衣

鈣鹽礦物質,定期用醋洗洗水壺吧

6樓:金珠銀珠寶珠

水裡夾帶著不容易溶解的物質,如硫酸鈣caso4等,平時燒水的時候,由於水的溫度增高,會更降低它的溶解度,因此會沉澱。硫酸鈣、碳酸鈣和碳酸鎂等都是白色的沉澱物,混和在一起,就是水鹼.

如果水鹼不多,可以在每次燒水時,在水壺裡放一塊吸鐵石,幾次之後,水鹼就不見了。

如果水鹼比較多了,可以將水壺放在火上乾燒一會,緊接著裝冷水,就會很輕鬆地將水鹼剝下來了.

為什麼自來水燒開後有白色沉澱以及表面有一層白色薄膜

7樓:斜陽紫煙

這是水垢。方要是由水中的鈣離產生的。這大多數地區的自來水都存的,只是你所在地區的水中含量較大而已,也就是你所在地區的水質較硬。

8樓:星光中續制導

那是水垢。

清除辦法:

1、熱水壺中有水垢,可在水壺中加入少許醋,燒一個小時,醋與水垢發生化學反應,即可消除。

2、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鈣,我們可以將純鹼稀釋成鹼溶液,倒在熱水壺裡,加熱燒煮1小時,即可去垢。

井水燒開後表面有一層膜是為什麼

9樓:大鵬和小鳥

應該是碳酸鈣的微粒附著在一些微生物上面,熱量的運動使其不能下沉聚聚在水面。井水打上來放一天再燒可能就會沒有這層膜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井水燒開後表面有一層膜水中的有機雜質和水垢的結合物。

11樓:飛揚の雪花

那些是一些無機鹽離子,如鉀離子,鎂離子等在煮沸後形成化合物

自來水燒開後,鍋底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層白色的東西,就是水垢。

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

自來水,經過一系列處理後,水中仍舊有一些微溶於水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加溫沸騰時,不穩定的碳酸氫根分解為碳酸根、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碳酸鈣和碳酸鎂,難溶於水,於是析出,附著於鍋底(沉澱為主)和鍋周圍,形成白色的水垢。

燒開後的水,鈣鎂離子明顯減少,開水飲用更安全衛生。如未燒開,鈣鎂離子過多,長期飲用容易引發結石病。水垢的碳酸鈣和碳酸鎂,不穩定,少量可以直接檫洗掉,較多板結時,可以用酸液清洗(一般建議使用食醋,也是衛生安全的考慮)。

為什麼將自來水燒開之後水的表面有一層類似於油的東西飄在上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自來水硬度大,裡面有鈣鎂的沉澱,所以漂浮物是鈣

鎂沉澱。

如何淨化自來水:

利用自來水淨化器

自來水淨化器是直接過濾家庭日常使用的自來水,使其完全達到廚房做飯及飲用的標準。這樣的淨化裝置就是自來水淨化器,行業內也叫純水機、淨水器或自來水過濾器。自來水淨化器直接安裝在水龍頭上,可以自由切換自來水和淨化水。

在自來水淨化器的日常使用中,人們會根據不同的飲水要求來選擇不同濾芯構成的自來水過濾器。

淨化特點:

1、分兩大類,純水過濾器能將水中所有的有益和有害物質都過濾掉,適合水垢較嚴重的北方地區;超濾過濾器能將水中大分子物質過濾,適合水質較好的南方地區。

2、對水中的重金屬、雌激素(避孕藥)、農藥等有害物質能達到有效過濾。

3、能改善自來水的異色異味,提高直飲水的口感,減少濁度,氯氣含量。

產生原因:

1、自來水汙染

自來水工藝一般包括三個步驟;混凝、在原水中新增氯化鋁、硫酸鋁或者三氯化鐵使懸浮物、膠體等物質生成易沉澱結晶。然後進入沉澱池,沉澱一定的時間之後,流出經過石英砂組成的翻版過濾(或者虹吸過濾),最後加入氯液進行消毒處理。

第一,自來水處理工藝都是對數百噸甚至上萬噸水進行的初級過濾,因為級數過於龐大,很難保證過濾效果。

第二,從上面的工藝來看,自來水過濾實際上是相對簡單的過濾,我們國家規定的自來水標準有2種,一種是2023年公佈的35項,另一項是2023年規定的101項,常規類42種,這些標準無論是從數量上還是從嚴格度上都不及國際標準。

第三,氯液的加入,雖然抑菌殺菌,實際上也成了重大隱患,氯氣產生的三氯甲烷被公認為是強致癌物質,2023年最新資料表明,我國癌症患者比2023年高出200多倍,這與自來水加氯脫離不了關係。

第四,即使乾淨的自來水,通過幾公里的管道後也面目全非,這就是眾所周知的自來水二次汙染。包括鍍鋅管汙染,水管、龍頭生鏽,高樓水箱垃圾汙染,這些都成為自來水的隱患。

2、桶裝水弊端

桶裝水不方便,每次送水都需要等時間,送水工和消費者時間往往錯位,消費者無法保證水桶裡隨時有水喝,喝完了還得等送水,有些家庭比較奢侈的,用桶裝水做飯,也得搬起沉重的水桶往器皿裡倒。生活用水廚飲只佔很少一部分,洗菜、洗澡、洗衣服桶裝水是照顧不到的,遠不及水龍頭的自來水方便。安裝淨水器後,生活用水無憂慮。

不經濟。每桶自來水成本高,便宜的也需要5元一桶——大於18升左右,淨水器過濾的水一噸才5毛-1元的成本,比桶裝水便宜百倍。

不安全。桶裝水水桶的擱置週期比較長,一旦消毒環節一馬虎,水桶不乾淨,細菌滋生就會產生異味。有的桶裝水廠,在忙的時候壓根就不消毒,這樣被隨意放置了幾個月的桶直接進入消費者家庭,危害健康。

不衛生。桶裝水製作工藝簡單,有的桶裝水就是自來水,或者地溝水,有安全隱患。過濾器自產自用,相當於把一個淨水廠搬進家庭,水源放心、過濾工藝放心。

不新鮮。桶裝水一旦處於滯銷期,被擱置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很常見,這樣,消費者表面是在喝新鮮水,實際上還不如喝家裡的自來水。

3、健康意識增長

一方面水汙染越來越嚴重,一方面消費者的健康和環保意識越來越成熟,隨著生活品質要求提高和水汙染問題的凸顯,自來水過濾就應運而生了。

國外自來水過濾器產生於50年代,以純水機為標誌,80年代後流行於歐美國家,2023年開始傳入中國上海一代。

14樓:噼裡啪啦打小樊

自來水燒開了飄著的一層東西是水垢。它的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即使喝了對人體也無害。要去掉它可以採用過濾辦法,用一塊細紗布綁在壺嘴上,也可以在喝水時將漂浮物撇掉。

自來水中含有水溶性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水燒開時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分解成不溶於水的碳酸鈣和碳酸鎂以及二氧化碳和水,碳酸鈣和碳酸鎂在水沸騰時有一部分被帶到水面,就是你看到的水詬,還有一部分沉澱在水底。

水燒開後水面有一層白色漂浮物,請問那是什麼

15樓:傳承南海

是碳酸鈣、鎂鹽的沉澱物,屬水質的暫時硬度.

燒開後出現沉澱,飲用對身體並無礙,如果水質硬度超過450毫克/每升才不合格.

消除要將水軟化,可採用陽離子樹脂進行離子交換,也可採用純淨水工藝將水通過滲透膜過濾制水.

水燒完上面有一層雜質是什麼回事

16樓:

水垢,這樣的水長期飲用對身體有害望採納

水燒開後,表面上一層白色的東西是水鹼嗎

17樓:永林

有部分是,有部分可能是水不太乾淨

如果在壺底部也有白色的一層沉甸物,就更能證明是水鹼,你的水質太「硬」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可能是沒有刷淨的沉積油哦!

19樓:

如果在壺底部也有白色的一層沉甸物,就更能證明是水鹼,你的水質太「硬」了

20樓:孫光世

大部分是水垢(即水鹼),如果漂浮的是泡沫類的則不是(應該是油脂類)

鍋裡自來水燒開後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水還能喝嗎

那一層白色的東西,就是水垢。水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碳酸鎂。自來水,經過一系列處理後,水中仍舊有一些微溶於水的碳酸氫鈣和碳酸氫鎂,在加溫沸騰時,不穩定的碳酸氫根分解為碳酸根 二氧化碳和水,形成碳酸鈣和碳酸鎂,難溶於水,於是析出,附著於鍋底 沉澱為主 和鍋周圍,形成白色的水垢。燒開後的水,鈣鎂離子明顯...

為什麼用了過濾器,水燒開後還有一層漂浮物

淨化後的水燒開水之後有白色漂浮物 沉澱物,是鈣鎂離子析出,正常的。只要不是純水機 軟水機就不屬質量問題。如果不用過濾器也有這樣的現象說明很正常,反之就說明是過濾器的問題 為什麼經過淨水器淨化的水燒開後會有水垢或者說是白色的漂浮物?一般來說,白色漂浮物是水結垢的產物,淨化後扔有白色漂浮物,是因為你的淨...

熱狗的表面有一層膜是用來幹嗎的,熱狗 臘腸表層的薄膜是什麼做的?

是羊或者家禽類的小腸,即腸衣,將肉灌進去,就是一個包肉的囊 那層膜用來包住裡面的肉.可以吃.不過我不喜歡吃.還是裡面的肉好吃 可以吃的,那是為了防止細菌侵入的,為了保證衛生 可以吃.和香腸一樣,只是為了把裡面的肉包緊不散.是腸衣,豬小腸做的,可以吃,你好!樓上的。吃過脆皮腸沒有,或者是普通的臺灣熱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