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耳鳴怎麼治療,請問耳鳴怎麼治療??

2022-03-14 15:20:34 字數 1512 閱讀 6656

1樓:火焰舞飛揚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92.7%,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2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很多人都經歷過的一種症狀,是指耳中突然自發出現的鳴叫聲,輕重成度不一。有些人的耳鳴嚴重,形容有人鳴蟬在耳邊叫個不停。有些人耳鳴卻又若有若無,時隱時現。

不論嚴重程度如何,耳鳴都是一種非常討厭的問題,而且,有些人的耳鳴往往還顯示出內部的問題。那麼,究竟耳鳴是如何發生的呢?

大體而言,耳鳴的原因可以分成以下方面:

第一,耳朵內部的原因,例如,中耳炎、耳道分泌物增多等等。這種情況造成的耳鳴一般都伴有耳內的癢、痛感覺。

第二,由於人體內部的疾病所造成的耳鳴,例如高血壓患者往往會發生耳鳴現象。第三,功能性的耳鳴,這種耳鳴往往查不出明確**,偶爾發生一次,沒有一定規律,也有一些經常發生。

除了上述現代醫學的觀念之外,中醫對於耳鳴的認識具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一般認為,耳鳴有虛實兩個方面,虛證主要是腎虛所導致,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因此,腎有問題時,自然會反應道耳。另外,所謂「久病及腎」,久病之後導致的身體虧虛,最終也可以導致耳鳴的發生。這些,均屬於虛性耳鳴。

實性耳鳴一般主要是由於肝病所導致,例如,肝火旺盛,肝陽上亢等,均可以導致耳鳴,屬於這一類的耳鳴。

西醫目前對於耳鳴的**基本上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如果沒有器質性損害的話,一般還是以中醫**為佳。中醫**耳鳴以中藥和鍼灸相互結合療效最好。屬於虛性的耳鳴,一般以補腎納氣為**原則。

常用方劑包括:六味地黃丸系列方劑,一般可以加入磁石、龍骨、牡蠣等。屬於實證的耳鳴,一般以清熱去火、平肝熄風為原則。

常用方劑包括:龍膽瀉肝湯,三黃石膏湯,鎮肝熄風湯等。鍼灸方面,一般可以選用風池、翳風、耳門、聽會等區域性穴位,已經根據辨證論治選取的遠端穴位,例如:

腎俞、三陰交、太沖、湧泉等。

總之,耳鳴的中醫**效果很好,但**之前一定要明確**,並且需要真正合格的中醫師**才可以。另外一方面,有些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狀也有耳鳴的現象,因此,如果家族有鼻咽癌歷史的人,發現耳鳴症狀,並且有耳後淋巴結腫大等,則需要引起重視。雖然不一定是鼻咽癌,但重視一下還是必要的。

3樓:沐飛翼

如果不是經常性的,沒事,有時我休息不好,太疲憊的時候也會耳鳴,但如果是經常性的,那就要警惕,在baidu上是找不到好藥方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以免耽誤。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耳鳴不會很嚴重的,大多數是上火的原因,你可以試試吃點去火藥,沒準就好了~~

請問這種症狀怎麼治療啊,請問這種症狀怎麼治療啊

最好去醫院精神科看一下,不用擔心,輕度精神異常,用點藥就會好的。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看看心理醫生也有必要。現在都不好說,你最好儘快去醫院檢查,可能要做頭部的磁共振,去大醫院的神經內科或是眼科看看。儘快。請問這種症狀是什麼病症引起的,應如何 你母親的這些症狀應該都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一般是用藥物控制神...

請問汗管瘤怎麼治療 汗管瘤怎麼治?

措施 1.一般無需 也可試用電解或co2鐳射。祛斑液或20 尿素霜外用,可使表皮脫落減輕症狀。2.近遠堂汗管瘤外用組合 具有全天然 不留疤的特點。由殭蠶 蜈蚣 制草烏 五靈脂 白芍 紫地丁 地龍 烏梢蛇 雞血藤 五葉草 當歸 三七等成分組成。可以祛腐生新 清熱解毒 軟堅散結。使血管閉塞,組織萎縮,使...

手上白癜風怎麼治怎麼治療,白癜風怎麼治療好?

建議到當地專業醫院就醫,這這需要是找專業的醫院請專業的醫師進行專業的診斷,才會對你的白癜風有幫助,要不然您的白癜風還會治不好的。您好,得了白癜風,護理是很重要的,在吃的食物上更要注意,網上都有很多不適合白癜風患者吃的,在患病期間一定要多方面的配合,不該吃的就堅決不能吃,留意白斑病變的一些發展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