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在北京的什麼地方,延慶縣在北京哪個區

2022-03-14 21:25:52 字數 3163 閱讀 8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北三環.到八達嶺告訴一直走.經過昌平就該到延慶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距北京市區74公里,是首都北京的北大門。東與懷柔相鄰,南與昌平相聯,西面和北面與河北省懷來、赤城接壤,是一個北東南三面環山,西臨官廳水庫的小盆地,即延懷盆地,延慶位於盆地東部。

延慶縣的旅遊資源極其豐富,是京郊第一旅遊大縣。年均接待遊客近900萬人次。八達嶺長城是世界聞名的旅遊景區,自2023年開放以來累計接待遊客1.

2億多人次和400位國家元首及眾多世界風雲人物,2023年被評為國家級文明景區。有塞外小灕江之稱的龍慶峽及玉渡山風景區、松山、古崖居、康西草原、媯河漂流、媯海遠航、矽化木地質公園、倉米古道等一大批旅遊景區,每年都吸引著數以百萬計的國內外遊客前來觀光度假。旅遊業配套設施完善,八達嶺溫度假村、華風溫泉大城堡、中銀酒店、聖世苑、新風酒店、燕春酒店等一批高中檔的服務設施,為遊客提供了便捷優質的服務。

同時,充分利用自身的冷涼優勢,成功舉辦了多屆消夏避暑節和冰燈、冰雪節活動,延慶的消夏避暑節、冰雪節和龍慶峽冰燈節已經成為京郊旅遊的熱點,受到旅遊屆的廣泛關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在長城那裡!有好玩的,長城

延慶縣在北京哪個區

4樓:讚的都帥

延慶縣和北京其他區是平級的,不屬於任何一個區。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為北京市郊區縣之一。東鄰北京懷柔區,南接北京昌平區,西與河北省懷來縣接壤,北與河北省赤城縣相鄰,縣城距北京德勝門74公里。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氣候獨特,冬冷夏涼,素有北京"夏都"之稱。

2023年9月,延慶以獨特的地質遺蹟、歷史人文和生態環境資源,北京延慶地質公園成功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名錄,被授予"中國延慶世界地質公園"稱號。

延慶縣是首都生態涵養發展區,始終堅持生態立縣理念,全面實施生態文明發展戰略,先後獲得"全國綠化模範縣"、"iso14000執行國家示範區"、"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北京市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國家生態縣"等榮譽稱號。成為"全國控制農村面源汙染示範區"、"全國生態文明建設試點縣"、"國家水土保持生態文明縣"。

2023年11月13日,***同意撤銷延慶縣,設立延慶區。

5樓:京東北

延慶是縣,在北京的西北部,距離北京市中心大約是80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行政區域劃分為十四個區(原來是16個,2023年7月,宣武區併入西城區,崇文區併入東城區,現為14個區)和兩個縣(延慶縣和密雲縣)。所以,延慶縣和北京其他區是平級的,不屬於任何一個區。

7樓:手機使用者

延慶縣 就是延慶 現在還不是區

8樓:初中數學壓軸題課堂

縣就是區,所以就是延慶區縣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延慶就是區北京市延慶區................

延慶在北京的什麼位置?

10樓:看我de七十二變

延慶縣,在北京的西北部,距北京市區74千米,

三面環山一面臨水,生態環境優良,是首都西北重要的生態屏障。

11樓:瑞琪老師

在北京市區的西北部!屬於北京的遠郊區縣!

延慶在北京的哪個方位了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距北京市區74公里,是首都北京的北大門。縣域東與懷柔相鄰,南與昌平相聯,西面和北面與河北省懷來、赤城接壤,是一個北東南三面環山,西臨官廳水庫的小盆地,即延懷盆地,延慶位於盆地東部。    全縣轄11鎮4鄉,373個行政村,總人口27.

353萬人,農業人口19.92萬人,非農業人口7.43萬人。

耕地面積31773.7公頃。人均耕地1.

74畝。總面積1992.5平方公里。

全境平均海拔500米左右。

延慶在哪北京的哪個區?

13樓:小聰專用

延慶縣是北京的一個遠郊區,位於西北方向。

14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縣是北京的一個縣,就是區級單位,在北京西北

15樓:jf淺焊

延慶就是一個縣還沒有變成區呢

延慶在在北京什麼方向?

16樓:

延慶縣地處北京市西北部,距北京市區74公里,是首都北京的北大門。縣域東與懷柔相鄰,南與昌平相聯,西面和北面與河北省懷來、赤城接壤,是一個北東南三面環山,西臨官廳水庫的小盆地,即延懷盆地,延慶位於盆地東部。

在北京什麼地方坐公交車到延慶。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交線路:夜bai2路 → 919快,全程約82.6公里du1、從北京市步zhi行約680米,到達南河沿站2、乘坐夜dao2路,經過專15站, 到達馬甸橋屬南站3、步行約250米,到達馬甸橋南站

4、乘坐919快,經過8站, 到達延慶東關站5、步行約370米,到達延慶縣

18樓:匿名使用者

德勝門坐919快慢車到延慶。

延慶縣在北京哪個區?

19樓:讚的都帥

不屬於任何一個區。

延慶縣地處北京專市屬西北部,

為北京市郊區縣之一。東鄰北京懷柔區,南接北京昌平區,西與河北省懷來縣接壤,北與河北省赤城縣相鄰,縣城距北京德勝門74公里。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氣候獨特,冬冷夏涼,素有北京"夏都"之稱。

2023年9月,延慶以獨特的地質遺蹟、歷史人文和生態環境資源,北京延慶地質公園成功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網路名錄,被授予"中國延慶世界地質公園"稱號。

延慶縣是首都生態涵養發展區,始終堅持生態立縣理念,全面實施生態文明發展戰略,先後獲得"全國綠化模範縣"、"iso14000執行國家示範區"、"國家園林縣城"、"國家衛生縣城"、"北京市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國家生態縣"等榮譽稱號。成為"全國控制農村面源汙染示範區"、"全國生態文明建設試點縣"、"國家水土保持生態文明縣"。

2023年11月13日,***同意撤銷延慶縣,設立延慶區。

北京市延慶縣的環境怎麼樣

北京市延慶縣位於北京市西北部,市整個北京市環境質量最好的一個區,也是北京市唯一能見到真正蔚藍的天空的地方,夏季特別涼爽,可謂是盛暑時的 避暑山莊 還可以!比較涼爽!延慶氣候條件優越在哪三方面有獨特優勢 延慶區隸屬北京市,地理座標位於東經115 44 116 34 北緯40 16 40 47 地處北京...

從北京西站到延慶縣的公交線路,北京西站到延慶縣康莊鎮有什麼快一點兒的線路嗎,可以坐火車嗎?

乘坐40路經1站到皇亭子,在步行約400米到軍事博物館地鐵站坐地鐵一號線 經3站到復興門,換乘地鐵二號線經4站到積水潭,從積水潭a口出,步行到德勝門箭樓乘坐919直達車就好了。最快線路 向北步行1000米到軍事博物館坐1線地鐵到復興門換2線到積水潭,西北口出站坐919快到頭即可 做地鐵到積水潭,出來...

舒城在哪個地方,舒城縣在什麼地方

舒城縣位於安徽省中部 大別山東麓 巢湖之濱,江淮之間。東鄰廬江縣,南界桐城市 潛山縣,西接嶽西縣 霍山縣,北毗六安市 肥西縣,距省會合肥市54公里。交通便捷,四通八達。全縣地理概貌西高東低,人口分佈西疏東密,經濟狀況西困東榮,自然格局呈現為 五山一水二分田,二分道路和莊園 是一個山 丘 圩兼備,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