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自駕遊有什麼地方,國內自駕遊有什麼地方推薦?

2022-03-15 15:15:20 字數 5335 閱讀 3797

1樓:唐豆豆

麗江好玩的有幾個地方,麗江古城、束河古城、玉龍雪山、拉市海、瀘沽湖。古城是必去的,除此之外我們只去了玉龍雪山,孔夫子說,智者樂水,仁者樂山,看來年紀大了心態也大不同。我們去了甘海子和藍月谷,景色很美,但雪山雲霧繚繞,並未看到真容,小遺憾。

2樓:老漢與藥膳

國內自駕遊首推川藏318國道,這一路可以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類的既渺小又偉大。渺小的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而同時偉大的人類又用無數的鮮血生生的修出了318國道。

3樓:小王生活小妙招

廣西陽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陽朔是一個景色絕佳的人間天堂。 在陽朔,百里山川,處處奇山秀水。陽朔的水清澈透明,綠水悠悠,如情似夢,令人歎為觀止。

白天泛舟於灕江上,賞桂林山水。

晚上在陽朔,吃灕江啤酒魚喝著颯爽的漓泉 ,去熱鬧的酒吧聽聽小曲兒,到外國人眾多的街上溜達,或者前去印象劉三姐劇場**表演,都是非常愉快的體驗。西街清晨的清冷也是出了名兒的,歷經夜的繁華後的西街清晨,有一種與眾不同的風情。

中國境內自駕遊有哪些地方比較值得去?

4樓:啦啦啦北覓

1、阿壩洲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四川省轄自治州,境內有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黃龍及臥龍·四姑娘山大熊貓棲息地等世界級旅遊景區。阿壩州13縣,處處是美景。這個被稱作「上帝的後花園」的地方,處處皆天堂,而九寨溝,也只是天堂一角。

這個匯聚了萬千風情的地方,神祕奇特的自然風光和多元民族的古老文化。這個被世界旅遊專家譽為世界生態旅遊最佳目的地的地方,去一趟,就等於飽覽了祖國半壁江山的美景。沿途風景有九寨溝,黃龍,四姑娘山,紅原大草原,黑水達古冰山,松潘古城,俄木塘花海草原等等。

2、張家界,張家界武陵源風景名勝區是《世界自然遺產名錄》,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分為四大塊: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楊家界自然保護區,天子山自然保護區,索溪峪自然保護區。張家界連綿重疊著數以千計的石峰,奇峰陡峭嵯峨,千姿百態,有「中華最佳洞府」「地下龍宮」黃龍洞、「人間瑤池」寶峰湖、「江南名剎」普光禪寺、土家人的「聖地」土家風情園等景點。

在這裡自駕遊,一路欣賞著沿途的美景,十足的享受。

3、桂林

桂林是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國家對外開放重要的國際旅遊城市,世界旅遊組織推薦中國最佳旅遊城市之一。桂林遍佈全市的石灰岩經億萬年風化侵蝕,形成千峰環立,一水抱城,洞奇石美等獨特景觀。

桂林三絕,山清、水秀、洞奇,素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桂林處處皆勝景,灕江山水堪稱其中的典範。桂林不僅地貌很豐富,還有著多民族的文化風俗,自駕遊能更深入的其山水之美,更好領略一下大好河山。

5樓:與非雨墨

很多地方都值得自駕游去,只有你有時間,有錢都可以去,比如大新疆、大西北地區。

6樓:

自駕遊的話可以去內蒙古試一試,開著車在大草原的邊緣逛一圈,看著那廣袤而又美麗的草原,心情會特別舒暢。

7樓:恰翔少年

你可以去敦煌莫高窟,莫高窟自由行非常的方便而且敦煌的文化非常的神祕精彩,建議嘗試一下。

8樓:詩不歸時

青海吧,自駕遊的話真的建議去青海,青海如果開車去,可以領略到不一樣的風光。

9樓:啦啦啦啦老畢

大西北呀。新疆的獨庫公路,連線南北疆,橫亙崇山峻嶺、穿越深山峽谷。一年只開放五個月,沿途景色美到極致。

10樓:是li的木子

中國境內自駕遊最值得去的地方是新疆,驅車在廣闊的天地中馳騁,景色優美。

11樓:莉莉珍

川西是一定要去的。因為川西的風光很美,不僅可以體驗藏民文化,一路上又有多個不收費的景點可去。

12樓:顧小五

海南還是挺不錯的,水果非常便宜,而且還可以在海邊玩,風景宜人,關鍵是國內旅遊便宜,海南特別美,冬天很暖和,海南就是靠旅遊業發展起來的。

國內最適合自駕遊的目的地都有哪些?

13樓:毛小仙時尚

對於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來說,最好的方式莫過於自駕了,方便靈活的同時兼具極高的自由度,不必追求過程中極致的速度,旅途中的種種樂趣得以細細品味,載著一顆顆晴朗的心,追尋不再遙遠的「詩和遠方」。

山東沂水地下大峽谷

江北第一長洞內的飛瀑流泉,有的如珍珠斷線,簌簌滾落而下,銀光閃爍;有的如珠簾閃動,影影綽綽姿態萬千,飄逸流瀉。洞內的鐘乳石千姿百態,神祕聖潔,讓人忍不住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泰安天頤湖

春季的花海最是絢爛,2000餘畝園區內鏤金鋪翠蜿蜒的小道遍滿淡淡花香,心情也被暈染的更加美麗。園內湖水澄淨,遼闊平靜,細碎磷光輕閃,「煙波擁翠色,碧水共長天"。靜坐沙灘上,矯首遐觀,直覺天地瑰麗無比。

聊城東昌湖

有著「南有西子,北有東昌」之美譽的東昌湖是中國江北地區罕見的大型城內湖泊,千餘年來,常年不竭,見證著這座城市的起起伏伏。景區以建於北宋時期的水上古城為中心,以水面遼闊、景色秀麗、環繞於古城區四周的東昌湖為依託,集中體現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營造出聊城「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一體、交相輝映」的獨特城市風貌,錦繡宜人。

棗莊臺兒莊古城

這座江北水鄉溫柔敦厚,流水婉轉,亭臺樓閣兼具北方的壯美及南方的韻麗,一年四季皆是靚麗畫卷。當然最最迷人的,還屬古城夜晚的景緻,華燈初上之時,古城慢慢在嘈雜聲中沉靜下來,碧波盪漾的運河旁鋪滿了流彩和霓虹,看著這樣的景象,終於明白過來為何大家都稱臺兒莊為「尋夢的地方」。

臨沂天上王城

垂直於平原之上的王城隱匿於雲霧之間,崖壁之巔山山相連,崮崮相合,坪、嶺相映成趣,歷史的滄桑與厚重附著於此,使人深覺親切。

14樓:鄉鎮女董事

福建漳州的東山島適合自駕遊,道路寬敞人少景美。還有山東青島的威海也是很適合自駕遊的一個地方。

15樓:有樂正楠

廈門的鼓浪嶼,三亞的天涯海角,雲南的大理,洱海,麗江,內蒙古的呼倫貝爾大草原這些地方都特別適合自駕遊,因為這些地方人比較多,然後如果跟著導遊的話,可能沒法欣賞到自己要欣賞的美景,所以可以在旅遊淡季的時候自己自駕去。

在國內,適合我們自駕遊的城市都有哪些?

16樓:李李李昊陽

海南、桂林、杭州、西雙版納、內蒙古、敦煌、滿洲里都很適合自駕遊,欣賞沿途風景。

17樓:璃茉

我國非常適合自駕遊的城市有桂林,因為它其中的風景優美,是一個重要的國際旅遊城市,而這種觀光旅遊對於自駕游來說也是非常適合了。適合自駕遊的城市還有黃山,麗江,三亞等等,都可以去領略當地的自然風光。

18樓:要做人上人

北京,北京景點距離遠,多山路;新疆,新疆城際距離特別遠開車方便,遊客量不聚集;重慶,重慶路複雜,容易做錯公交;洛陽,洛陽多山水自然景觀,適合自駕。

19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我國汽車普及率越來越高,自駕遊已經成為了現今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旅行方式。開車自駕相對比較自由,不用著急忙慌的去趕車,在自駕途中遇到美景或者有趣的事情,還可以隨時停下來。

就算自己沒有買車,現在租車也比較方便,湊夠一車人,就可以去租一個車,比坐車花費還低。不過我國有些地方地形比較複雜,也不是所有城市都適合自駕遊。我國不是很適合自駕遊的城市,就是重慶,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聞。

重慶的別稱叫做「山城」,在北邊是大巴山,東邊是巫山,與大巴山相連,在東南方向有武陵山,南邊有大婁山,西邊就是四川盆地。在重慶的主城區內,也主要是山地與丘陵地形,地勢環境非常複雜。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重慶的交通道路也是國內最為複雜的道路。因為地形限制,道路沒辦法修得很寬,也沒辦法如成都一樣,修得比較筆直,只能繞來繞去。

特別是重慶的一個網紅立交橋——黃桷灣立交,是連線朝天門大橋、慈母山隧道、內環高速、機場專用快速路的重要節點,有8個方向,高有5層,一共有20條匝道。這個立交橋是重慶主城區最複雜的一個立交,導航都分不清應該走哪一條路,要結合導航與路面標識才行。

在重慶還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現象,那就是重慶的公交車很多去的路線與回來的路線不一樣。也就是說,同一條線路,去的時候在一邊車站坐車,但回來的時候卻並不會到達開始車站的對面。很多時候出去玩,回來的時候還得坐其他路線車回來。

所以重慶並不是很適合外地人開車自駕去遊玩,很容易迷路。之前網上流傳的「走錯一個路口就是重慶一日遊」,雖然有點誇張,但也是對重慶路況最真實的詮釋。很多重慶本地人,一不注意都會走錯,對於外地人來說,導航如果不準,直接就懵圈了。

不過重慶卻是最適合窮遊的城市,重慶的消費水平相較於其他新一線城市來說,算是非常低的。從重慶最具特色的小面與火鍋就可以看出來,重慶小面二兩也就6元錢一碗,算是非常便宜了,是最受當地人喜愛的美食之一。

與成都相比,重慶的火鍋也要便宜很多,成都火鍋的鍋底一般在35元左右,好一點的店面還要高一些,而重慶的鍋底基本都在19元左右。重慶火鍋不僅鍋底便宜,而且菜價相較於成都來說也要便宜很多。相信吃過成都火鍋與重慶火鍋的人,一定深有感觸。

重慶的景區基本上也是免費的,就比如非常知名的:洪崖洞、磁器口、朝天門等等。相較於其他城市,景區動輒上百元的門票,重慶算是非常良心的。

在重慶遊玩,白天與晚上的差別很大。白天在重慶遊玩,很多地方看著還比較破舊,一點也沒有大都市的感覺,有一種老城區的感覺。不過到了晚上,到處霓虹閃爍,看起來就感覺非常繁華,別具一番風味。

晚上的洪崖洞,是一定不能錯過的,一排排燈火通明的吊腳樓,極具視覺震撼。

重慶的輕軌也是一定要去乘坐一圈的,從起點坐到終點,上天入地,有一種穿梭時空之感。

橫跨長江的長江索道,也非常建議去乘坐一次,全長有1166米,是連線重慶渝中區與南岸區的一條客運索道,至今已經執行了30餘年,是兩岸居民往來的重要通行方式。長江索道也被譽為「山城空中公共汽車」,往返票價也就30元,不算貴。

要想領略真正的山城和老重慶風光,非常建議去重慶十八梯轉轉。之前非常火爆的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就曾在十八梯取景。

十八梯位於重慶渝中區,與解放碑相距不遠。在重慶還有著一種說法,要想領略現代都市的繁華,就去解放碑;而要想領略真正的山城,體驗老重慶市民生活,十八梯決不能錯過。

在重慶遊玩一圈,花不了多少錢,是最適合窮遊的城市之一。不過重慶的夏季比較炎熱,也被稱之為「火爐城市」,夏季遊玩要做好防晒。

國內自駕遊旅行有什麼推薦路線嗎?

20樓:鞏博革小蕾

不好意思。我其實沒什麼資格回答你的問題。我真正意義上的自駕遊只有一次,而且是很多年前了,記憶有些模糊。

我的路線是大連出發經天津,衡水,赴洛陽,洛陽古城,白馬寺,石窟,然後壩美,普者黑,羅平,張家界,次序可能不對請諒解。最後落腳大理。自駕遊只要有銀子沒什麼特別的。

和在家開車一樣。網上做好攻略,跟著導航走。有些地方其實都是聽聽就罷了,像壩美,普者黑,已經深度商業化了。

沒什麼意思。推薦大理,去了還想去。

什麼是自駕遊,什麼叫自駕遊

自己開車旅遊,一般幾個人結伴而行 什麼叫自駕遊?自己開車到想去的地方,可自己去或結伴去 就是自己駕車出去旅遊 自駕遊就是和傳統的跟團大巴游區別開來的一種新的旅遊形式,簡單來說就是自己開車去旅遊,可以兩個人,也可以是一群人。自駕遊時間比較自由,想去 去 想什麼時候出發就什麼時候出發,最重要的是,能看到...

什麼是自駕遊,自駕遊什麼意思

我理解的自駕遊是 開著自家的汽車 或自行車 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無拘無束。自駕遊什麼意思 就是說自己開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旅遊就叫自駕遊!什麼叫自駕遊?自駕遊一般要準備什麼 90後小夥準備全國自駕遊以車為家。1 檢查車子 在出門之前一定要檢查車況,以免出行路上出現行車故障!主要檢查輪胎 包括備胎 老化及...

國內自助遊攻略,國內最好最大自駕遊網站是哪個?

先來麗江,碧落雪山穿越。看看我去年的線路吧。部落格裡有攻略。走廬山和黃山吧,這2座山漂亮,估計也比較實惠,中途停以下九江,那是個好地方。國內最好最大自駕遊 是哪個?中國自駕車旅遊聯盟網 www.chinazjy.com 北京旅遊集散網 www.010bsy.com 易自駕 www.yiziji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