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還可以住在他家要錢嗎這樣違法嗎

2022-03-15 20:15:26 字數 5583 閱讀 4770

1樓:

可以,不違法,但最好去報案立檔,讓公安,或法院部進行調解、申訴。沒必要跟他浪費時間,同時,也出於安全考慮……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借據的話可以通過法只能院強制還錢 沒必要住在人家家裡

3樓:香料包

違法,你可去派出所。來調解。

4樓:小兔嘰光啵

應該不行吧,不過不知道違法不

5樓:魯步昭懿

1、證明當事人訴訟主體資格的證據   (1)、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其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本等。   (2)、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由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社團法人登記證等。   (3)、當事人名稱在訴爭的法律關係發生後曾有變更的,應提交變更登記資料。

  2、證明借款關係存在的證據   借款合同、借款協議、借條、欠條、還款承諾書等。   3、證明已償還借款的證據   收條或各次還本付息的付款憑證。   4、訴訟請求金額的計算依據   提供訴訟請求中關於要求計付本金及利息數額的計算清單,包括本金餘額的計算清單、利息金額的計算清單等。

  5、民間借貸的舉證責任   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對民間借貸行為的舉證責任進行了規定:   ①、出借人起訴時應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②、若僅僅根據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起訴要求歸還債款的,債務人稱已經償還了借款,則應該提供相應還錢的證據證明。

  ③、若僅僅依據銀行等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起訴要求歸還債款的,債務人稱該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債務,則應該提供相關的證據證明。   ④、負有舉證證明責任的原告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經審查現有證據無法確認借貸行為、借貸金額、支付方式等案件主要事實。

6樓:konw就問

這樣倒不違法

不過你確定這樣

人家就會還錢呀

別人欠錢不還,我去他家要,犯法嗎

7樓:我本不同

對有些債務人欠錢不還,債主選擇上門討債,這樣迫不得已的做法會不會違法呢?遇到這種有財產支付能力,就是拖欠不還錢的情形,首先最合理的方式是,與對方進行協商解決,如果與對方協商還是故意欠錢不還,就該立即向向法院起訴並申請財產保全,這種有付款能力的人,只要債主依法通過法院,他是知道後果的,法院在調查**作出判決後,有權將其財產進行處理予以償債的。

8樓:情感達人小雨

回答只是單純的要錢不犯法,注意:不要傷害他人或者非法拘禁他人。

根據《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 【非法搜查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搜查他人身體、住宅,或者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收集對方財產資訊的目的是為了達到「要到錢」的目的,現在很多案子,法院判決是原告勝了,但是原告一分錢都拿不回來,這是為什麼呢,就是因為沒有收集到對方的財產資訊,無法執行,因此,如果想真實把錢要到手,而不是一紙空頭判決,那麼就要調查對方的財產情況,要主要是對方的賬戶、房子、車、公司股權等情況。

更多2條

9樓:法狗狗法律科技

如果在您多次催討之後,對方還是不還錢的:

您看能否和他商量讓他先向親朋好友借錢,再給您還錢;

您們商量是否可以用他個人的其他財產(如車、房或相應價值的物品)來清償;

您還可以拿著借條、欠條等證據到法院(一般是到他住的區或縣裡的法院)起訴或直接申請支付令,事情順利的話您就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對方名下的財產,把您的錢要回來。當然如果對方根本沒有什麼財產可供執行的話,您就只能等對方有財產的時候再申請執行。

去他家要不犯法,但是不要做出其他違法行為(比如堵門,限制他的人身自由等..)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所以,欠錢不還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管轄範圍,**不會立案處理。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借錢不還的報警的情況下**是不會受理的.因為這是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管轄範圍。建議向人民法院起訴追回欠款。

11樓:華律網

借錢後債務人消失尤其是當債務到期卻找不到債務人時,對債權人來說,沒有比這更頭疼的事情了。借錢後,與債權人失去聯絡的,可以報警 ,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案件性質 ,如果符合詐騙罪立案標準的予以立案偵查,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如果不符合立案條件的,公安機關應向報案人說明理由 。若借錢後找不到人,也可以通過準備訴訟材料,蒐集相關證據向法院起訴,法院會公告送達缺席判決,你取得勝訴判決後可以向法院提供對方財產線索,如對方名下的 車輛、房屋或存款等,申請強制執行,凍結拍賣相關財產,用來償還你的債務。

有欠條的可以使用欠條作為證據,沒有欠條可以使用其他證 據,如銀行轉賬記錄、**錄音、證人證言等,能夠證明欠款事實和欠款金額即可。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七十四條第一款債權人可以撤銷的債務人的行為,一是放棄到期債權的行為;二是無償轉讓財產的行為;三是以明顯不合理的低價轉讓財產的行為。

12樓:小俊七七

公安機關主要是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的。欠款屬於民事債務糾紛,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

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十四條當事人以簽訂買賣合同作為民間借貸合同的擔保,借款到期後借款人不能還款,出借人請求履行買賣合同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民間借貸法律關係審理,並向當事人釋明變更訴訟請求。當事人拒絕變更的,人民法院裁定駁回起訴。

擴充套件資料

借錢注意事項

第一,要有規範合法的手續,即合同文字。在正常的民間借貸中,借款人會告知債權人借款的真實用途,讓債權人知曉借出資金的用途和風險,從而作出決定。

在詐騙案中,犯罪分子通常會編造一些虛假的借款用途,如投資、工程建設等正當而且有豐厚利潤回報的專案,使被害人產生其借出資金安全並能及時收回的錯誤認識。

第二,要仔細瞭解借款人的財務狀況。如果行為人本人具有較好的財產條件,雖然通過虛構理由等手段獲得了借款,並用於賭博等活動造成借款無法按時歸還的,但其所擁有的其他財產,如房產、汽車、**等,能夠保證債權人利益不受損失。

第三,要認真核查借款人的個人資訊是否正確。在借貸式詐騙中,犯罪分子在犯罪之前會利用假名、假住址或假證件來掩蓋真實身份,在得手後便銷聲匿跡。

13樓:野馬幫何莫

不可以。債務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由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或者由第三方調解(例如人民調解委員會),或者向法院依法起訴。如果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也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如果雙方訂有明確的仲裁協議,則應當依法申請仲裁

14樓:牟楠楠

如果是故意不還,不補借條,也可以收集其他證據比如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起訴還需要有對方的身份資訊,法院才能受理立案,借錢不還,申請起訴,欠條說可以協調,沒有什麼身份資訊,欠條說也可以幫忙協查

15樓:麥田色玫瑰

借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是刑事案件,除非存在詐騙行為,但一般都是派出所立案不了,建議走訴訟途徑要回的,可以嘗試在微找欠條說 協助訴訟

16樓:沉沉

這是民事案件,報警警察去了也就是調解調解,調解不成就讓你去法院起訴了。建議你直接走法律訴訟,也別做別的了,有借條,寫個起訴書送到你管轄法院。看看別人咋寫的,或者去欠條說也行,協商還了最好,不還就起訴,反正錢是肯定能要回來的,不用上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可以,這是普通的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管轄範圍。建議起訴維權。

18樓:吳律師法律情感**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應當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9樓:2014阿土

數額巨大,向法院起訴該債務人,要求他還款。

20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民事糾紛由法院管轄, 可以直接起訴,派出所不管。

21樓:

借錢故意不還後果嚴重嗎?

22樓:熊貓快籤

借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報警一般不受理。可以考慮通過起訴解決。起訴要寫好起訴書,需要有原被告雙方的身份資訊,還需要證據,不會的可以找欠條說

23樓:生活助手小羊三月

回答親親,您好~

有欠條不還錢是可以報警的哦

但是對於借錢不還的糾紛當事人最好是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只要提起訴訟的當事人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及事實和理由等。

1、有借條對方不還錢報警是可以的,但是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故此最好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2、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

提問之前一個朋友把我錢偷走了 當時有報警 警察來處理了 寫了欠條 然後現在錢一直不還 可以報警嗎?

警察還會幫我處理嗎?

回答這種情況是可以報警的

他一開始是偷你的錢

提問金額比較小 2100元沒有還

對 錢是他偷的

回答您是可以報警處理 然後說他偷竊您的私人財產

提問報警了 處理了 現在一直賴著不還 我擔心警察覺得金額太少不還

回答您可以多聯絡一下警察

然後讓他們那邊施加一下壓力

您朋友肯定覺得你不會拿他怎麼樣

所以您去跟他說左右不大

只能靠**聯絡他

或者您聯絡他的家人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愛你]

更多18條

朋友借錢不還怎麼辦?幫我只招吧,我現在也沒錢了。只要跟他要錢,他就說過一陣,沒錢。他家裡也不管他。

24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的話估計他也是想一拖再拖,建議你下次借別人錢的時候不要那麼倉促,像你朋友這樣你一時半會也要不上,不如先讓他打一張欠條,然後讓他到期歸還就可以了,起碼還有個盼頭,一個月還是兩個月還是三個月,如果他連這都不願意,那就真的要不上了,那他就不值得信任了,去試一試吧

25樓:

遇到這種人只能自認倒黴了,當是交學費吧,以後帶眼識人就是啦!

26樓:輪滑

這是教訓找他要如果總是託找他冢長或是找他知盡的朋友共同找他要實在不給找民警

27樓:q土豆的理想

就當花錢認清這個人吧,當然如果不多就只好這樣,多了就起訴吧這朋友有與沒有一樣。

錢不還行嗎,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既然欠了錢的話,肯定是要還的,不然以後你有困難的時候,誰會選擇幫助你呢 不行。有借有還,好借好還。是應該的,也是做人道德體現。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欠錢不...

出借人不報案破案後法院還錢嗎,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不是法院還錢,法院又不欠你什麼 刑事案件的話一般可以附帶民事訴訟,或者問一下公安機關 通過法院起訴的借款人,還錢時是不是借款人去法院還錢,要是出借人不去法院任何人是不是都拿不到這筆錢!沒經過登記的,破案了也拿不到錢。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主要負...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 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根據 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