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還行嗎,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2021-05-26 10:34:14 字數 3823 閱讀 3907

1樓:茉羽

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2樓:長虹天靈

既然欠了錢的話,肯定是要還的,不然以後你有困難的時候,誰會選擇幫助你呢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行。有借有還,好借好還。是應該的,也是做人道德體現。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所以,欠錢不還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管轄範圍,**不會立案處理。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

5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在遇到類似問題之前,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民間借貸糾紛和詐騙罪的性質是不同的,需要作出合理的判斷,才能採取合理的行動。

按照簡單的邏輯來分類就是,前者屬於民事借貸糾紛,可以起訴;而後者屬於刑事案件,可以報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公安機關主要是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的。

欠款不還屬於民事債務糾紛,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

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可以申請支付令,法律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一條規定: 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或者有價**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第一百九十二條 債權人提出申請後,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通知債權人是否受理。

第一百九十三條 人民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對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申請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駁回。

債務人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債務人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第一百九十四條 人民法院收到債務人提出的書面異議後,應當裁定終結督促程式,支付令自行失效,債權人可以起訴。

7樓:傾城低調不奢華

可以的。還可以上訴到法院。你有欠條或對方打的收據。你有匯入對方賬戶的記錄。

公安機關主要是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的。欠款不還屬於民事債務糾紛,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

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

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公安機關主要是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的。

欠款不還屬於民事債務糾紛,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

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債務人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債務人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8樓:中顧法律網

報警沒用。你地去法院起訴她。前提是你地有欠條或是借據等證據。

9樓:秋色冷人心

如果證據齊全,金額超過兩千就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但此種事件卻不能定性為詐騙罪。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對方在和你借錢時如果沒有隱瞞真相或虛構事實,就不能構成詐騙罪。你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還款。

10樓:山東吳律師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應當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樓:drh極地綠洲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可以向法院起訴,不能算詐騙罪,民事訴訟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起訴吧,把通話記錄,簡訊記錄影印下來,帶兩份民事起訴狀,還有欠條影印件,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最好有被告的身份證號,或者影印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不還的人死它全家,第一個先死它娘,第二個再死它兒,第三個不受法律保護。

14樓:巨涵拜寒梅

這個屬於民間借貸糾紛,不屬於**的責任範圍,你們應該直接到法院去起訴。

15樓:zhangkun張堃

你這種情況,報警是沒有效果的,這屬於民事糾紛,發生爭議應該由法院去解決,你們之間的錄音可以作為證據,你直接到被告住所地的法院立案庭去立案就可以,準備好起訴狀、身份證影印件等資料,立案後法院會向對方送達**傳票。

16樓:瞿亦聲童

如果有匯款單或匯款憑證就可以到法院起訴,如果沒有任何證據,就無可奈何了,法院也不會受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關係還可以的話我建議你跟他協商一下,如果是有錢不換完全有理由起訴,這個一般不屬於警察管轄範圍,而屬於法院管轄範圍,除非他死活不還,才能由警察出面進行強制措施,你可以請律師援助,律師費由敗訴的一方承擔。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可以直接報警,把錄音給警察聽。

19樓:sunset8公寓

需要很多相關證據,向法院申請訴訟

20樓:青春期

俗話說借富不借窮啊 借窮對他來說你有錢應該的

21樓:赤色狂潮

如果證據齊全(你copy的應該是齊全了),金額超過兩千就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不過應該不構成詐騙

詐騙罪(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對方在和你借錢時如果沒有隱瞞真相或虛構事實,就不能構成詐騙罪。你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還款。

22樓:猥瑣

你可以來通過民事訴

源訟 有證據就可以bai。

這個的話可以提起

du民事訴訟。民事講究zhi誰提出dao誰舉證,你自己要能證明別人切實借了錢,而且未過超過該還款的日期兩年。

這個兩年的演算法是,如果欠條是2023年開出,約定2023年還錢,從約定還款的日期起算,往後兩年,你從沒有主張過自己的債權,那麼在法律上過了追溯期,失去勝訴權(不是你們的帳一筆勾銷,只是打官司的話不會判你贏,你們的債權債務依然存在,只是法律上不能判你贏。當然,這個追溯期要他自己提出,如果他沒說你們的事過了追溯期,法院不得以這個判你輸)。但如果2023年之後,你有去催債,那麼這個兩年又要從新起算,例如你2015去催債,這個追溯期就可以推到2017,但還是那句話,誰提出誰舉證,你要能證明你有去要過賬。

如果你們沒有約定還款日期,那麼你隨時都可以要求對方兌現債務。

借錢的時候小心一點,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能報警嗎

欠工錢多少錢都可以報警。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但因為老闆拖欠工資一般屬於勞動糾紛,所以報警後將很難得到處理。最好是找勞動仲裁或者上訴。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 經濟補償或者賠...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 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根據 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 人也找不到了 可以報警嗎

不能,因欠錢不還撥打110報警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受理,欠錢不還屬於經濟糾紛,不在公安機關管轄範圍。欠錢不還可以先與對方協商,約定分期還款。協商不成需要通過訴訟解決。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證明材料影印件 起訴狀 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副本 證據影印件一份 並預交訴訟費用。公安機關的職責 預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