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能報警嗎

2023-01-31 19:25:10 字數 5657 閱讀 4999

1樓:好學者百科

欠工錢多少錢都可以報警。

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但因為老闆拖欠工資一般屬於勞動糾紛,所以報警後將很難得到處理。最好是找勞動仲裁或者上訴。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九條: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樓:賈寶驊律師

對方欠錢不還是可以報警的,但是公安機關處理的一般是治安違法行為或者犯罪行為,因此當事人可以採用協商、訴訟、申請仲裁等方式來解決欠錢不還這一民事糾紛。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第二條。

平等主體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發生的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可以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第一百二十二條。

當事人起訴到人民法院的民事糾紛,適宜調解的,先行調解,但當事人拒絕調解的除外。

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百四十二條。

被執行人未按執行通知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人民法院有權向有關單位查詢被執行人的存款、債券、**、**份額等財產情況。人民法院有權根據不同情形扣押、凍結、劃撥、變價被執行人的財產。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但債權債務關係屬於民事法律關係,報警之後警察也沒辦法管。和債務人協商還款不成的,可以向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欠錢不還的解決辦法

1、利用行政干預手段協助討債。

所謂利用行政干預手段幫助實現討債,是指債權人在討債過程中,經過自己的努力工作,取得了債務人的上級主管部門的同情與支援,通過債務人的上級領導機關對債務人進行說明教育,勸其儘快履行債務。

2、向法院起訴。

在實在要不回來,而借的數量也多的情況下,建議向法院提起訴訟,藉助法律的力量實現自己的債權。但是要打贏官司就有一個問題,就是證據。有借條或合同的最好了,如果沒有就可以想想其他辦法,諸如錄音、簡訊、聊天記錄等都是可以作為有力證據的。

欠錢不還能報警嗎

4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可以報警,但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不會立案,最多就是調解調解。如果以詐騙來報案,那麼**會非常慎重,但欠錢不還的人是否能構成欺詐罪還不一定。

所以,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當事人可以通過法院訴訟來解決。收集相關證據證明債務屬實。

去法院起訴,申請訴前財產保全。法院起訴、立案、庭審、判決。對方欠錢不還時,在符合起訴條件的情況下,可以按照民事訴訟法相關要求,準備起訴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判決對方償還借款並承擔違約責任。

在起訴前,應準備蒐集相應的證據並起草起訴狀。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衍生問題:欠錢不還怎樣申請支付令?首先,要由債權人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申請時要提交申請書,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或者有價**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然後,人民法院受理支付令申請。最後,法院受理申請後,會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等,如借條之類的,如果是合法的,法院就會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強制債務人支付所欠債務。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借錢不還,**不會立案處理。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主要負責刑事案件和治安管理。所以,欠錢不還不屬於公安機關的管轄範圍,**不會立案處理。當事人可以通過協商、訴訟、仲裁、調解來解決。

欠款不還,不屬於警察管理範圍,警察不能處理。但是,如果一方以借款名義詐騙他人財產,可能會構成詐騙罪,這時候可以報警處理。對於絕大多數借款案件,不能報警處理,只能通過訴訟方式,也可以發律師函,主張自己的權利。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

6樓:廣東國暉律師事務所

在遇到類似問題之前,大家需要知道的是,民間借貸糾紛和詐騙罪的性質是不同的,需要作出合理的判斷,才能採取合理的行動。

按照簡單的邏輯來分類就是,前者屬於民事借貸糾紛,可以起訴;而後者屬於刑事案件,可以報警。

7樓:七禾之葉

報警是可以,但**不會受理的。因為這是明顯的民事糾紛,建議向人民法院起訴追回欠款。

所謂民事糾紛,是指平等主體之間發生的,以民事權利義務為內容的社會糾紛(可處分性的),是處理平等主體間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和,所以所有違反這一概念的行為就會引起民事糾紛 。民事糾紛分為兩大內容:一類是財產關係方面的民事糾紛,另一類是人身關係的民事糾紛。

其解決機制有自力救濟、社會救濟、公力救濟。

8樓:中顧法律網

報警沒用。你地去法院起訴她。前提是你地有欠條或是借據等證據。

9樓:秋色冷人心

如果證據齊全,金額超過兩千就可以到法院去起訴。但此種事件卻不能定性為詐騙罪。

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對方在和你借錢時如果沒有隱瞞真相或虛構事實,就不能構成詐騙罪。你可以到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還款。

10樓:山東吳律師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不屬於公安機關的受案範圍,應當去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樓:drh極地綠洲

借錢不還,可以報警嗎?可以向法院起訴,不能算詐騙罪,民事訴訟。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起訴吧,把通話記錄,簡訊記錄影印下來,帶兩份民事起訴狀,還有欠條影印件,你的身份證影印件,最好有被告的身份證號,或者影印件。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錢不還的人死它全家,第一個先死它娘,第二個再死它兒,第三個不受法律保護。

14樓:巨涵拜寒梅

這個屬於民間借貸糾紛,不屬於**的責任範圍,你們應該直接到法院去起訴。

15樓:zhangkun張堃

你這種情況,報警是沒有效果的,這屬於民事糾紛,發生爭議應該由法院去解決,你們之間的錄音可以作為證據,你直接到被告住所地的法院立案庭去立案就可以,準備好起訴狀、身份證影印件等資料,立案後法院會向對方送達**傳票。

16樓:瞿亦聲童

如果有匯款單或匯款憑證就可以到法院起訴,如果沒有任何證據,就無可奈何了,法院也不會受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關係還可以的話我建議你跟他協商一下,如果是有錢不換完全有理由起訴,這個一般不屬於警察管轄範圍,而屬於法院管轄範圍,除非他死活不還,才能由警察出面進行強制措施,你可以請律師援助,律師費由敗訴的一方承擔。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可以直接報警,把錄音給警察聽。

19樓:sunset8公寓

需要很多相關證據,向法院申請訴訟。

20樓:菜膩死

借錢不算詐騙,bai是你願du意借的。如果是強zhi迫的,那就是搶dao錢了。他是。

回成年人獨立生活答的話,父母也沒有幫他還債的義務,找他父母沒用。

借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警察不管,可以向法院起訴。法院其實也奈何不了老賴,尤其是借私人的錢數額又不大的。交友不慎,只能是買個教訓了。

21樓:青春期

俗話說借富不借窮啊 借窮對他來說你有錢應該的。

22樓:猥瑣

你可以來通過民事訴。

源訟 有證據就可以bai。

這個的話可以提起。

du民事訴訟。民事講究zhi誰提出dao誰舉證,你自己要能證明別人切實借了錢,而且未過超過該還款的日期兩年。

這個兩年的演算法是,如果欠條是2023年開出,約定2023年還錢,從約定還款的日期起算,往後兩年,你從沒有主張過自己的債權,那麼在法律上過了追溯期,失去勝訴權(不是你們的帳一筆勾銷,只是打官司的話不會判你贏,你們的債權債務依然存在,只是法律上不能判你贏。當然,這個追溯期要他自己提出,如果他沒說你們的事過了追溯期,法院不得以這個判你輸)。但如果2023年之後,你有去催債,那麼這個兩年又要從新起算,例如你2015去催債,這個追溯期就可以推到2017,但還是那句話,誰提出誰舉證,你要能證明你有去要過賬。

如果你們沒有約定還款日期,那麼你隨時都可以要求對方兌現債務。

借錢的時候小心一點,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麼

23樓:數碼領域***

您好!親~很高興您給的問題。可以報警,但是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

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法律依據:《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規定:

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您。

對方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24樓:好學者百科

欠錢不還報警作用不大。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而公安機關處理的基本上是刑事或者行政糾紛,所以欠錢不還報警基本上沒什麼效果。對於債務糾紛報警**最多會調解,不會立案,對於解決問題的作用不大。對於借錢不還的,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發律師函。

律師函可以對債務人起到催告和警示的作用,或者可以直接起訴解決。

25樓:你是溫暖

報警可以,但是警察不立案,這種屬於民事糾紛,不是警察的受案範圍,可以通過民事訴訟等方法追討,有沒有相關欠款證明,比如欠條,沒有的話讓對方補充,具體內容及格式參考網上或查欠條說,有一定證據後續起訴的勝算才會比較大,避免起訴沒有足夠證據證明。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案件,一般情況下 介入的會很淺,不會深入進去,最多也就是調解調解,不會立案。通過報警是無法解決欠錢不還這個問題的。根據 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 收據 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當事人持有...

欠錢不還可以報警嗎,欠錢不還 人也找不到了 可以報警嗎

不能,因欠錢不還撥打110報警的,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受理,欠錢不還屬於經濟糾紛,不在公安機關管轄範圍。欠錢不還可以先與對方協商,約定分期還款。協商不成需要通過訴訟解決。去法院起訴立案需要提交原告身份證明材料影印件 起訴狀 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副本 證據影印件一份 並預交訴訟費用。公安機關的職責 預防 ...

別人欠錢不還可以鬧婚禮現場嗎

個人感覺,這種情況最好不要這樣做,如果一旦這樣做的話,基本上會是兩敗俱傷,人財兩空的結果。婚禮,不是他們一家的,還有另一家。這樣做不理智,而且人家報警,你還得負責任。欠錢不還,你可以起訴,凍吉他財產,估計結婚後應該收到一些錢,你去要或許會還。這個一碼歸一碼,如果欠錢該要錢要錢要了不給有理有據的,有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