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跨工作表查詢相應的值

2022-03-16 02:55:29 字數 568 閱讀 9227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要跨工作表查詢相應的值,用索引函式就可以了,具體就是vlookip函式,它是根據兩個**相同的值索引並返回第二個**對應的值。具體操作如一下介紹:

如以下2張圖,工作表sheet1只有有產品型號,單價一列是空的,而sheet2**產品型號和單價都是有資料的。現要跨工作表對sheet1裡的產品型號查詢sheet2中相應的單價值。

在sheet1單價一列的第一個單元格,用vlookup函式,輸入"=vlookup(a2,sheet2!a:b,2,0)」,然後回車,就得到相應的值了:

然後,下拉公式,這樣sheet1**的單價一列就全部匹配好另一個工作表的相應的值了:

2樓:揭泰平襲禮

1、表1鄉鎮**前面插入2列,假設是a列和b列2、將表2的**和鄉鎮名稱複製到剛才表1的a、b列3、在表1的d列(鄉鎮名稱),也就是你圖中那個11後面的那一格輸入=vlookup(c1,a:b,2)

4、將公式下拉到資料結尾,此時c列凡是在a列出現過名稱的單元格,對應的d列都會出現鄉鎮名稱

5、選中整個d列,複製,然後選擇性貼上,數值搞定

怎樣在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excel表中的內容

在一個excel表中批量查詢另一個excel表中的內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首先我們開啟電腦裡的excel軟體,在excel軟體裡開啟兩個空表名為sheet1和sheet2。2 然後我們在其中一個表sheet2的空白表中輸入原始資料。3 然後我們把另外一個表sheet1作為要匹配的目標空白表,先輸...

如何在Excel工作表中利用公式計算

游標定位在b1上.選單 插入 名稱 在名稱中輸入結果兩個字.在引用中輸入 evaluate a1 就可以了.你只要在單元格中輸入 結果 就會算出左邊單元格算式的值.其他的單元格如此 只要改變括號中的a1那樣的序號就好了 要是整列的你可以向下託,自動填充公式的 另外補充 要注意,你的計算式中不能出現乘...

EXCEL兩個表中如何查詢相同的資料,並用顏色標註出來

點格式中的 條件格式 選擇等於你要的資料,點格式,選擇 圖案 確定,這樣就可以把要找的資料標出來。但是在兩個表中查詢相同的,並還用顏色標出來,這我還不會,不過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點幫助。vlookup a1,表2 a 1 b 5,2,false 這個可以對兩個 的兩列進行核對 你可以吧兩張表的資料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