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xcel保護工作表的問題,excel工作表保護和取消保護的問題

2022-10-27 00:15:08 字數 5947 閱讀 1717

1樓:匿名使用者

護工作表 對話方塊中包含下面的核取方塊:

情況預設 選定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處於選中狀態。此核取方塊使使用者能夠與在 單元格格式 中選擇 鎖定 核取方塊選擇單元格對話方塊。當選 選定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時將自動選擇 選定未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

情況預設 選定未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處於選中狀態。此核取方塊使使用者能夠與 單元格格式 中清除 鎖定 核取方塊選擇單元格對話方塊。清除 選定未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時, 被自動清除 選定鎖定單元格 核取方塊。

如果在受保護的工作表上有任何未鎖定單元格,並且未選中此核取方塊則使用者不能選擇工作表上的任何單元格。

格式的單元格 核取方塊啟用 條件格式,並使 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中的每個單元格在工作表包括有以下例外的鎖定單元格上的每個控制元件:

保護 選項卡在被保護的工作表上始終處於隱藏狀態。

在 對齊 選項卡上 合併單元格 核取方塊始終是不可用。

注意您不能允許的未鎖定單元格進行格式設定。

格式列 核取方塊可以在 列 子選單中的 格式 選單的每個專案。

格式行 核取方塊使 行 子選單中的 格式 選單的每個專案。

插入列 核取方塊允許使用者插入列 (取決於普通條件) 的工作表上的任意位置。

注意如果同時清除 刪除列 核取方塊,則使用者可以插入的使用 撤消 命令不能刪除除外的列。

插入行 核取方塊允許使用者插入行 (取決於普通條件) 的工作表上的任意位置。

注意如果同時清除 刪除行 核取方塊,則使用者可以插入的使用 撤消 命令不能刪除除外的行。

插入超連結 核取方塊使 超連結 命令在 插入 選單上可用時當前所選單元格區域的構成部分只有在未鎖定單元格。

刪除列 核取方塊使使用者可以刪除任何不包含鎖定單元格的列。如果使用者試圖在刪除包含鎖定單元格的列會顯示一條訊息,鎖定受保護的工作表中的單元格的狀態不能被刪除。

刪除行 核取方塊使使用者可以刪除任何不包含鎖定單元格的行。如果使用者試圖在刪除包含鎖定單元格的行出現一條訊息,鎖定受保護的工作表中的單元格的狀態不能被刪除。

排序 核取方塊,在 資料 選單上的 排序 對話方塊。使用者可以對要排序區域不包含鎖定單元格時,才進行排序。如果使用者試圖在對包含鎖定單元格的單元格區域進行排序顯示一條訊息指出在工作表受保護之前,必須可以對資料進行排序。

使用自動篩選 核取方塊允許使用者更改篩選條件,現有的自動篩選。此核取方塊不允許使用者新增或刪除自動篩選。保護工作表之前,必須存在於自動篩選。

使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 核取方塊使使用者能夠對現有的資料透視表所做的更改。此核取方塊而不啟用,使用者新增或刪除資料透視表。保護工作表之前,必須存在於資料透視表。

編輯物件 核取方塊為物件設定任何保護屬性除外物件中刪除任何保護。

編輯方案 核取方塊從方案中移除保護。

2樓:漫憐南

你在選擇工作表保護的時候出來一個對話方塊,只要將「編輯物件」前面的鉤打上,就可以插入單選框並進行編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自定義設定

excel工作表保護和取消保護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按ctrl或shift同時選中這8張表

然後,象操作一張表那樣進行格式設定,把需要鎖定的區域設定,這樣8張表就被同時設定了保護區域

但是密碼保護和撤消,就沒辦法了,只能一個一個的來了。

5樓:綠衣人敲門

開啟要保護的excel

選擇「審閱」選項,可以在該頁面的工具欄上看到有一個「保護工作表」的工具欄

點選該按鈕,開啟「保護工作表」對話方塊。在該對話方塊中,需要設定一個取消保護工作表時的密碼,以及保護工作表後,允許進行的操作,將允許的操作前面的核取方塊選中,即點選打上「√」

點選「確定」按鈕,彈出確定密碼的對話方塊,輸入「保護工作表」頁面中設定的密碼,然後點選確定

此時,如果再在工作表頁面中輸入資料或修改資料時,會彈出該工作表被保護的提示資訊。

當想編輯該文件的時候,執行取消保護工作表操作就可以了。和設定保護工作表時的操作類似,開啟要編輯的excel文件,選擇審閱,可以看到原來「保護工作表」的工具變為「撤銷保護工作表」的工具

點選「撤銷保護工作表」按鈕,會彈出「撤銷保護工作表」對話方塊,在編輯框中輸入設定「保護工作表」時的密碼,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回到excel工作表編輯區,發現可以編輯文件了。

6樓:如山守似水通

可以按shift鍵,然後凍結 在密碼保護裡設定密碼

excel工作表被保護了,但「撤消工作表保護」欄是灰色的,不能用?

7樓:來自萬佛山濃桃豔李的君子蘭

除了前面說的情況,還有一種就是:

你這個excel**有多個sheet,

先把後面的sheet撤銷工作表保護,然後再回到第一個sheet,就發現(撤銷工作表保護)不

再是灰色了。

8樓:蘋果_芊芊

看看工作簿有沒有被共享(在最頂上的工作簿名稱後面,有沒有顯示「共享」)。

如果有的話,取消共享即可。

取消的方法是:工具-突出顯示修訂,把勾選項去掉。excel的各個版本選單文字略有不同。基本就在那地方。

9樓:一窩裡

你先把工作表的修訂更改一下, 審閱-修訂-突出修訂-去掉勾。

然後在取消工作表保護,就可以了。

10樓:無鋒福健

這個可能是開啟了共享工作簿,點共享工作簿

取消共享,應該就可以

或者郵件聯絡,將檔案發過來,1

11樓:ll焱

按住ctrl,滑鼠左件點選工作表(非當前頁)。工作表全選(多選)了,造成有些功能無法用。

12樓:yw會計

點選保護工作簿,會彈出撤銷保護工作簿的介面,輸入密碼

13樓:新白鶴飛翔

試著用2003版撤消共享後,變成個人編輯,就會有「撤消工作表保護

14樓:

開啟工作表,一邊按著shift,一邊上下滑動滑鼠。

excel工作表保護問題~

15樓:

以office2007版本為例。只須三步,具體如下:

首先,按ctrl同時按a全選所有單元格,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選擇「鎖定」;如圖

第二步:選擇不鎖定的單元格(如a2),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取消「鎖定」;

第三步:工具欄選擇「審閱」→「保護工作表」→勾選「選定未鎖定的單元格」→「確定」→輸入密碼(根據自身需要設定)。如圖: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s今生緣

右擊無須保護的單元格或區域,設定單元格格式,保護,去掉「鎖定」前的「√」;

審閱,保護工作表,只勾選「選定未鎖定的單元格」;

是否設定密碼都可以,但一經設定,必須牢記,忘記密碼即無法開啟,保護工作表(簿)不同於資料有效性,不會彈窗的。

excel vb**撤銷保護工作表問題

怎麼保護excel的工作表中的一部分內容,而非整個工作表?

17樓:風華悽悽

具體操作: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分享給好友後,只有在該區域有編輯許可權的人才能編輯,保護**,協作也更安全了呢

請點選輸入**描述

18樓:在永定河仰望星空的翠玉

1 在檔案的儲存對話方塊中選擇右上角的"工具"中"常規選項"設定一是開啟許可權密碼,也就是必須通過密碼才能檢視資料內容,另一種是修改密碼,就是可以開啟瀏覽資料,但必須具有密碼才能有許可權進行資料修改.同時可以勾選"建議只讀"選項.

2 在選單的"工具"中也有"保護"專案,更詳細地分為了表、薄等分別保護功能,也就是你可以在excel的多個表中只保護一個表,而其他的表可以選擇非保護。拓寬了你的保護需求。

3 另一種特殊的表單中某一單元格的保護,在單元格「格式」中有保護選項,但前提是你已經使用了1中的保護設定後才能使該功能發揮作用。

4、使用vba的巨集,來實現更豐富的保護功能。任意的保護,只要是你需要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選中所有的單元格

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在最後標籤「保護」中有一個鎖定,把前面的勾去掉然後選中想保護的那一部分單元格

可以按ctrl跳選,在上面點右鍵,同樣的步驟,把鎖定打上勾,然後,點工具-保護

啟動強制保護,輸入一個密碼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選單,工具----保護裡。

excel工作表保護問題:怎麼樣才能讓連結的單選框解除保護?我想保護一個工作表區域不讓編輯。現在有

21樓:萬年金剛鑽

我的理解和測試:

如果同組單選按鈕沒有連結到任何單元格並且設定了looked屬性為false的話,即使保護了工作表,也能通過滑鼠單選這組單選按鈕中的一個。

順便說一下

不清楚【一組單選按鈕】連結到同一個單元格a1是何用意,因為會發生不可預料的結果。

不清楚【單選框】是什麼控制元件

excel的怎麼撤銷工作表保護

22樓:乘正貳卉

正常情況下:工具-選項—工作表保護——撤消工作表保護,就可以了.

如果忘了密碼,你就只能重做了,記住這次教訓,以後設密碼最好是你常用,經常用的,這樣保險.

23樓:微笑很酷

回答您好,請稍候,為您的問題提供回答呢;;;

1.開啟你設定的保護好的文件

2切換到審閱選項卡

3單擊更改組中的撤銷工作表保護按鈕

4彈出撤銷工作表保護對話方塊,在密碼文字框中輸入1235單擊確定按鈕即可撤銷對工作表的保護,此時更改組中的撤銷工作表保護按鈕則會變成保護工作表按鈕

您好,您還有什麼問題需要諮詢的,沒有就可以結束了,回答滿意呢,請贊呢更多9條

24樓:戲君昊卑西

在2007裡是審閱選項卡中,選擇撤消工作表保護,可能需要密碼;2003裡是在工具選項卡中的保護選項裡的撤工作表保護,同樣可能需要密碼。

25樓:毋巨集勝田霓

word有了密碼就看不到內容了我有一種方法可以不知道密碼也可以,excel應該能看到內容啊,因為別的公司給我們的**表老是保護.就是把內容複製到一個新的**中就可以了,我就經常這樣做,因為他雖然保護了不能修改但可以看到內容,可以複製,我就複製到一個新的檔案裡就能編輯了.對word就不行了,照樓主這麼說一打檔案就讓輸密碼了.

看不到內容不應該啊.

這個方法只對excel有效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用到軟體,你只要把被保護的excel工作表的內容複製到一個新建的excel工作表當中,保護就去掉了。

就是稍微麻煩一些,得重新排一下版。

我的方法最原始、但也最有效,你試試?

27樓:

我有一種方法可以不知道密碼也可以.就是把內容複製到一個新的**中就可以了,我就經常這樣做,因為別的公司給我們的**表老是保護,我就複製到一個新的檔案裡就能編輯了.

這個方法只對excel有效,因為他雖然保護了不能修改但可以看到內容,可以複製.對word就不行了.word有了密碼就看不到內容了.

看不到內容不應該啊,excel應該能看到內容啊,照樓主這麼說一打檔案就讓輸密碼了.excel沒有這功能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的我的王文件 文件

29樓:手機使用者

我設了密碼,也是忘記了,打不開,誰能幫我呀?一開啟工作表就要輸密碼的那種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把郵箱地址給我,我發給你[email protected]

關於考勤機excel記錄表的保護密碼問題

但現實很殘酷。沒有。除非你知道原來的密碼。但一般考勤機 差的那種 使用的是access資料庫。這個access資料庫應該是沒有設密碼的,你可以在這裡面修改原始記錄。當然 前提是你能接觸到這個access資料庫。如果也設定了密碼,那麼,你放棄吧。另外提醒一下,這種形為不好,是對你不好,一旦被人人現,性...

關於excel表公式的設定問題,關於EXCEL表公式的設定問題

if and a1 100 b1 100 c1,if and a1 100 b1 100 e1,d1 因為100 1,所以公式中以1代替100 公式如下所示 if and a1 1,b1 1 c1,if or a1 1,b1 1 d1,e1 公式如下 if and a1 100 b1 100 c1,...

ecel工作表堡和取消堡的問題,excel工作表保護和取消保護的問題

你可以新增兩個按鈕,如果打算用一個按鈕實現,那就按一次變一次吧。我給你兩個按鈕的巨集 這兩個按鈕一個名稱是保護,另一個是解除保護。這裡給了你三個表的,多個表你自己新增幾行就行了,sheets sheet1 select這個語句裡面雙引號中的是工作表名稱,如果你的名稱不同就自己調整一下,這樣可以隨意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