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霾口罩是一次性的嗎,能不能重複使用

2022-03-16 04:17:51 字數 3656 閱讀 7815

1樓:日久生情

造成二次汙染時,而且防霧霾口罩沒有失效,如變形,口罩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並非用過一次就必須扔掉。只有在個別情況下,擔心重複使用口罩會導致疾病傳染時,如醫院手術室使用,或口罩上的汙染物極度危險摺疊式帶閥防霧霾口罩是可以重複使用的,才會規定口罩不得重複使用。如果防霧霾口罩的實際使用時間短,並不存在衛生問題、破損,或呼吸阻力增加過高。

2樓:快裕達

防塵霧霾口罩並非是一次性的,但專業的防顆粒物口罩都是不能水洗和消毒的,否則會破壞口罩中的濾材以及口罩的結構。用到一定程度就要整體丟棄,更換新的。由於不同環境顆粒物濃度不同,顆粒物性質不同,每個人的使用時間不同,各種防顆粒物口罩的防塵量不同,以及使用、存放方法的不同,這些都會影響口罩使用壽命,所以沒有辦法統一規定具體的更換時間。

建議當防顆粒物口罩的任何部件出現破損,以及明顯感覺呼吸阻力增加時,就應廢棄整個口罩,更換新口罩。

3樓:s泥博士

pm2.5口罩的基本結構是外層為一個抗菌的面料,材質為碳纖維氈墊、高分子織物、無紡布等。中間層是保暖的填充物,最下面一層是pm2.

5的濾片,濾片中間加入了無粉塵顆粒活性炭,濾片經過奈米銀殺菌劑的處理,濾性在95%到99%左右。pm2.5口罩的主要材料是使用無紡布、過濾紙等,並且最主要的是使用鉛炭布,能夠起到較好的防毒功能。

pm2.5口罩一般屬於一次性口罩,儘量不要使用兩次及以上

4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房賣口罩一般都是一次性的重複使用就沒有效果了。

5樓:快樂權御天下

防霧霾口罩採用高靜電過濾材質,過濾空氣中的顆粒物霧霾,可重複使用,但不可清洗,清洗會破快口罩的材質。其使用壽命取決於以下現象的出現:

1、顆粒物累計量過高,使用者感覺阻力明顯升高憋氣感。

2、部件損壞、老化、破損或失效如頭帶斷、變鬆,鼻夾斷、脫落,面罩本體破損、變形等。

3、不衛生長時間佩戴所產生的異味和髒汙,或有理由認為重複使用口罩會導致二次汙染。

6樓:u蝶澈嫣朦

恩,基本上都是,因為這個小顆粒很難洗下來的。而且清洗也會對濾片造成不可逆損傷。所以基本都是一次性的。

反正濾芯也不貴,換一下也是可以的。我們用的綠盾、加藤、普濾佳什麼的產品,都是換濾芯的。可以清洗的估計效果都不是太好,或者很貴。

7樓:微笑起來

那種一包很多的口罩是一次性的,第二次使用是不能的因為會有很多細菌

8樓:恨刀英雄

不能重複使用,洗過之後就不能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次性的,可以重複使用

10樓:尜韓

如果是能換綠箱那種的就不算意思一樣了,換濾芯一般用個幾天換個綠色的可以嗎?

一次性口罩能重複使用嗎

11樓:妙招之幫

一次性口罩能重複使用嗎?好多人搞錯了,看完別瞎戴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口罩理論上是一次性使用,不應該重複使用。因為使用一次性口罩以後,當第二次使用時本身沒有自潔作用,有可能成為一種傳染源,或由於使用以後,口罩表面吸附很多潛在病毒和細菌,可能成為一種汙染源。所以一次性口罩不鼓勵重複使用,如果在口罩資源比較有限時,佩戴口罩的環境比較清潔,沒有接觸到可能有潛在風險的人,口罩被汙染的機會很小。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想要重複使用,要注意使用前進行充分加熱、消毒。但如果要重複使用,要注意消毒、消毒方式。一般情況下可以用紫外線照射,用暖氣或電吹風烘烤。

內容參考

13樓:燕耕順蒲羅

既然名為「一次性」口罩了,就只能使用一次。況且一次性只能預防一般細菌感染,並不能有效的預防流感。如果樓主希望能重複利用的話可以選擇12層迴圈使用白色口罩或者日常防塵口罩。

**都比較實惠而且比一次性更好的預防細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一兩次是沒事的,和平時的口罩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平時的口罩髒了就要洗,這個只是髒了再重新換個新的

15樓:

完全可以.

一次性口罩,只是提醒你,不可以洗後再重複用,髒了扔掉.

16樓:

既然是一次性的

最好不重複使用

防塵霧霾pm2.5口罩是一次性的嗎

17樓:定和個人安全防護

防塵霧霾pm2.5口罩並非是一次性的,但專業的防顆粒物口罩都是不能水洗和消毒的,否則會破壞口罩中的濾材以及口罩的結構。用到一定程度就要整體丟棄,更換新的。

關於時效:由於不同環境顆粒物濃度不同,顆粒物性質不同,每個人的使用時間不同,各種防顆粒物口罩的防塵量不同,以及使用、存放方法的不同,這些都會影響口罩使用壽命,所以沒有辦法統一規定具體的更換時間。

建議當防顆粒物口罩的任何部件出現破損,以及明顯感覺呼吸阻力增加時,就應廢棄整個口罩,更換新口罩。

18樓:佳康小醫

除了棉布的口罩,其他材質的口罩都是一次性的,因為不能清洗,口罩就會滋生細菌,反覆使用對健康不利,很簡單的道理。北京佳康時代醫療器械為您解答

19樓:力鋮口罩機裝置

無紡布的口罩基本上都是一次性的,因為無紡布是不可以水洗的,請知悉,勿重複使用,不然有害而無益。

口罩可以重複使用嗎?注意什麼?

20樓:年少時了了

可以,但是當口罩有破損、髒汙或者呼吸阻力變大時就不能使用了。戴口罩前後要洗手,按規定佩戴口罩,進行氣密性檢查。

21樓:

一次性口罩不可以,因為口罩上會沾染很多細菌,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建議重複戴。非一次性口罩可以重複使用,但是要經常洗,經常消毒。

22樓:筱離

口罩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但在下次使用時,一定要先將口罩放入鍋中沸煮幾分鐘,晾乾後才可使用。其次也可以用75%的酒精噴灑來進行消毒。

一次性口罩可以反覆使用嗎

23樓:陸駝皇太子

特別是想鞍山市這種安全地區而且口罩奢侈品?反覆利用前提是口罩無異味而且也沒不透氣沒壞的情況下一次性口罩這一類的, 可不可以反覆利用呢?

24樓:

髒了之後扔掉不能水洗(不髒你就可以繼續使用),所以叫一次性口罩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說,我還在上學的時候,沒事就去爺爺奶奶工作的地方幫忙裝口罩,這個其實很不衛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一次性只能預防一般細菌感染

27樓:刑成始剛捷

既然名為「一次性」口罩了,就只能使用一次。況且一次性只能預防一般細菌感染,並不能有效的預防流感。如果樓主希望能重複利用的話可以選擇12層迴圈使用白色口罩或者日常防塵口罩。

**都比較實惠而且比一次性更好的預防細菌。

28樓:旅希家奕奕

一次性口罩,只能使用一次。況且一次性只能預防一般細菌感染,並不能有效的預防流感。

一次性口罩不能重複使用,用過的口罩該怎樣處理?

用過的口罩應該放入垃圾桶中,然後集中處理,切記不可以再次重複使用,因為上面已經感染了細菌,就如果繼續使用的話,對身體的影響是比較大的。首先深色的一面在內,淺色的一面在外,把口罩折點好用75度的酒精噴霧消毒後再放進塑料袋中,丟入其他垃圾。不可以重複使用,用過的口罩必須要進行摺疊,然後扔到垃圾桶,才可以...

為什麼一次性口罩不能重複使用?用過的口罩應該如何正確處理?

一次性口罩設計的目的就是方便衛生,防止二次汙染。一般情況下一次性口罩連續配戴超過四個小時是不能夠二次使用的,因為一次性口罩是沒有自潔能力的,當你二次使用時有可能成為一種傳染源。當一次性口罩使用過後,口罩表面吸附很多潛在的病毒和細菌,在摘下操作不當的情況下,容易造成裡側汙染,不利於身體健康。一次性口罩...

這個口罩是一次性的嗎,這個東西是一次性醫用口罩嗎?

也不完全是一次性的,可以重新清洗就可以用的,不必擔心的。這個口罩的材料也是不錯的。可以反覆清洗來使用,不必太擔心。不過怎麼說吧現在一定需要保持衛生就是了。能換頻繁一些就頻繁點了 不管什麼口罩都沒有永久性的口罩的,一般一次性的口罩也就只能用一天,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口罩的話,也就只用3 4天。一般來說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