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削40cr材質的圓鋼料,用哪種型號的硬質合金銑刀

2022-03-16 17:55:25 字數 3619 閱讀 460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加工刀具最突出的要求是,既要有高的硬度和高溫硬度,又要有足夠的斷裂韌性。為此,須選用細晶粒硬質合金、塗層硬質合金、陶瓷、聚晶金剛石(pcd)和聚晶立方氮化硼(pcbn)等刀具材料—它們各有特點,適應的工件材料和切削速度範圍也都不同。例如,高速加工鋁、鎂、銅等有色金屬件,主要採用pcd和cvd金剛石膜塗層刀具。

高速加工鑄件、淬硬鋼(50~67hrc)和冷硬鑄鐵主要用陶瓷刀具和pcbn刀具。

孔的精度更高。

進給量有提高到100%的可行性,取決於工件材料。

在鑽削孔深達直徑四倍或更多倍時更有信心。

消除後續孔加工需求的可能性,取決於精度要求。

提到的另一個好處是該設計使得外緣刀片有四個完全可用的切削刃。如果進給量高於0.005ipr,某些裝有方刀片的可轉位鑽頭會損失第四個切削刃。

可是有了分步技術,與眾不同的中心刀片形狀可在進給量高達0.013ipr時仍能保護第四個切削刃。www.

ruihaodj.com

許多可轉位刀片鑽頭的問題在於它們是由兩個刀片的切削刃交疊而生成正確的切削直徑,所以即使鑽頭有兩個排屑槽,刀片的功能是形成一個單刃但不對稱的切削刃。這種設計在本質上是不平衡的。因此,可轉位鑽頭必須在進入切削時放慢進給速度和減小進給量,迫使使用者在經濟性和生產率之間進行權衡。

不平衡的切入過程的另一問題是孔的精度。典型地,可轉位鑽頭的中心刀片首先切入,這會產生很大的徑向切削力,容易引起鑽桿偏斜。一旦鑽頭偏離中心,它就不能加工出高精度的孔。

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yt硬質合金刀具。

粗車40cr材料用什麼材質的刀片以及型號

3樓:匿名使用者

粗車時,吃刀深,受力大,所以用的材料應該選用硬度和紅硬性較好的鋒鋼,也可以使用硬質合金刀頭。

刀頭材料必須具有下列基本效能:

1)冷硬性。車刀在常溫時具有較高的硬度,即車刀的耐磨性。

2)紅硬性。車刀在高溫下保持切削所需的硬度,該溫度的最高值稱為「紅熱硬度」。

3)韌性。車刀切削部分承受震動和衝擊負荷所具有的強度和硬度。

車刀材料的以上三種效能是相互聯絡、相互制約的,在具體選用時,要根據工件材料的效能和切削要求分析選用,同時還要結合車刀材料在**、工藝效能方面加以考慮,以便於以較低的成本加工、刃磨和焊接製造車刀。

目前用來作車刀切削部分的材料主要有高速鋼、硬質合金和非金屬材料,碳素工具鋼、合金工具鋼多用作鑽頭、絲錐等工具,用作車刀的較少。

常用車刀材料主要有高速鋼和硬質合金。

1.高速鋼

高速鋼又稱鋒鋼、是以鎢、鉻、釩、鉬為主要合金元素的高合金工具鋼。高速鋼淬火後的硬度為hrc63~67,其紅硬溫度550℃~600℃,允許的切削速度為25~30m/min。

高速鋼有較高的抗彎強度和衝擊韌性,可以進行鑄造、鍛造、焊接、熱處理和切削加工,有良好的磨削效能,刃磨質量較高,故多用來製造形狀複雜的刀具,如鑽頭、鉸刀、銑刀等,亦常用作低速精加工車刀和成形車刀。

常用的高速鋼牌號為w18cr4v和w6mo5cr4v2兩種。2.硬質合金

硬質合金是用高耐磨性和高耐熱性的wc(碳化鎢)、tic(碳化鈦)和co(鈷)的粉末經高壓成形後再進行高溫燒結而製成的,其中co起粘結作用,硬質合金的硬度為hra89~94(約相當於hrc74~82),有很高的紅硬溫度。在800~1000℃的高溫下仍能保持切削所需的硬度,硬質合金刀具切削一般鋼件的切削速度可達100~300m/min,可用這種刀具進行高速切削,其缺點是韌性較差,較脆,不耐衝擊,硬質合金一般製成各種形狀的刀片,焊接或夾固在刀體上使用。

常用的硬質合金有鎢鈷和鎢鈦鈷兩大類:(1)鎢鈷類(yg)

由碳化鎢和鈷組成,適用於加工鑄鐵、青銅等脆性材料。

常用牌號有yg3、yg6、yg8等,後面的數字表示含鈷量的百分比,含鈷量愈高,其承受衝擊的效能就愈好。因此,yg8常用於粗加工,yg6和yg3常用於半精加工和精加工。(2)鎢鈦鈷類(yt)

由碳化鎢、碳化鈦和鈷組成,加入碳化鈦可以增加合金的耐磨性,可以提高合金與塑性材料的粘結溫度,減少刀具磨損,也可以提高硬度;但

韌性差,更脆、承受衝擊的效能也較差,一般用來加工塑性材料,如各種鋼材。

常用牌號有yt5、yt15、yt30等,後面數字是碳化鈦含量的百分數,碳化鈦的含量愈高,紅硬性愈好;但鈷的含量相應愈低,韌性愈差,愈不耐衝擊,所以yt5常用於粗加工,yt15和yt30常用於半精加工和精加工。但就其切削部分而言,都可以視為是外圓車刀切削部分的演變。

對於粗車刀的刃磨來說有如下特點:

1.前角:粗車角度較小,精車較大。

2.后角:粗車角度較小(6-8度),精車較大(10-12度)。

3.刃傾角:粗車時一般取5度,較大振動時可取10度或更大;

精車時一般取-4度。

4.主偏角:根據機床-工件-刀具工藝系統剛度選擇。

5.副偏角:根據表面光潔度選擇,要求高時偏角較小。

6.刀尖圓弧半徑:一般硬質合金車刀r=0.5-2mm,粗車時取小值。

有了以上資料磨刀時做一樣版即可。(磨刀還是靠經驗)

硬質合金刀片的種類和型號有哪些?

4樓:濟寧鈦浩機械****

硬質合金刀具型號:

1、整體硬質合金刀具類,包含麻花鑽,銑刀,鉸刀,鏜刀,銑刀片,球頭銑刀,鋸片銑刀,錐度銑刀,光面塞規,圓棒及階梯鑽。

2、鑲合金刀具類,包含鉸刀、螺旋立銑刀,鑽擴成型刀,汽車輪轂刀,三面刃,t型銑刀和各種成型刀。

3、可轉位刀具類,包括硬質合金可轉位立銑刀,可轉位面銑刀,可轉位燕尾銑刀和可轉位三面刃。

4、高速鋼刀具類,包括高速鋼成型銑刀,左旋鑽,球面銑刀,鈷高速鋼刀具及各種非標成型高速鋼刀具。

5、行業專用刀具類,包含汽車行業專用刀、動員機行業專用刀、縫紉機行業專用刀、模具行業專用刀、紡機業專用刀和印製線路板行業專用刀。

5樓:淨水藥劑廠家

按晶粒大小區分,可分為普通硬質合金、細晶粒硬質合金和亞細、超細晶粒硬質合金,新推出的雙晶硬質合金。型號廠家不同型號不同。

硬質合金刀片,是由硬質合金製成,硬質合金是由難熔金屬的硬質化合物和粘結金屬通過粉末冶金工藝製成的一種合金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建議你找一個著名品牌的刀具然後索要刀具樣本進行了解,比如三高、瓦爾特、肯納等。因為這個東西有很多分法,真無法簡單所明白。按照加工裝置來分,大概分為,車床削用的硬質合金刀片,銑削用的硬質合金刀片,鏜削用的硬質合金刀片。

按照加工材料的不同又可以分為有色金屬用的,鑄鐵用的,合金鋼用的。也可以按照硬質合金刀片所用材料進行分類,比如立方氮化硼等。所用建議深入瞭解。

硬質合金刀片是一個籠統的稱呼(概述),覆蓋面太廣無法直接說明種類和型號。就如同你問;「中國人都姓什麼,都叫什麼名字」。無法回答。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還真不是簡單就能回答得了的,要看你根據什麼來劃分,刀片種類可根據用途來劃分,還可根據材質來劃分,等等,我建議你去 株洲華鎢合金 官方**裡有個硬質合金技術知識庫裡去看看。那裡有介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刀片太多了,隨便舉幾個例子yg3(使用於鑄鐵,有色金屬及合金精車或半精車)

yt14(適用於碳鋼和合金鋼半精車和精車)

yw1(適用於耐熱鋼,高猛鋼,不鏽剛加工,也可用於一般材料)

硬質合金銑刀的種類和用途

40CrA是什麼材料和40Cr的區別是什麼適用於機械製造嗎

40cr合金結構鋼 40cr鋼特性 40cr鋼為中等淬透性調質鋼,是機械製造中應用較廣泛的合金結構鋼鋼種之一。40cr鋼有良好的淬透性,在水淬時可淬透到直徑28 60mm,油淬時可淬透到直徑15 40mm。40cr鋼經調質處理後,具有良好的綜合力學效能,並具有良好的低缺口敏感性和低溫衝擊韌性。40c...

40Cr用什麼方法熱處理以後硬度能夠達到HRC

40cr用什麼方法熱處理以後硬度能夠達到hrc65 首先要知道40cr是什麼鋼材,40cr是合金結構鋼 主要特徵是經調質後,具有良好的力學效能 低溫衝擊韌度及低的缺口敏感性,淬透性良好,油冷時可得到較高的疲勞強度,水冷時複雜形狀的零件易產生裂紋,冷彎塑性中等,回火或調質後切削加工性好,但焊接不好,易...

40cr材料做10 9級螺栓直接調質不淬火行不行

不清楚40cr材料做10.9級螺栓直接調質不淬火是什麼意思,一般說調質就是先淬火再回火才算調質,不淬火根本調不了質,也達不到10.9級。最好自己查相關資料,網上得來總是假,碰到不懂裝懂的,隨便答的,根本就是假的或騙人的就直接誤導你,甚至害慘你。10.9級螺栓 40cr材質淬火硬度是多少 10.9級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