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的人,老了之後應該怎麼辦

2022-03-16 20:19:22 字數 2009 閱讀 6967

1樓:以心

我想告訴你的是,無論你有沒有「單身一輩子」的想法,建議你都該去提高自己的知識能力與經濟能力,只有這樣你才能適應以後的生活,不至於說在未來,你會和社會脫節,在未來你沒有經濟能力,僱人照顧自己。那些什麼保險類的是其次,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你自己,在以後想過什麼樣的日子,比如說,開個什麼民宿,超市,茶葉店,酒吧,公司,游泳館等等,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健身達人,旅行達人,戶外運動達人等等,先去思考一個大方向,比如是與你現在工作職業掛鉤或者是興趣愛好掛鉤的,不一定非要你老了之後要做哪一個,但是要清楚你想要做哪一個。

最後,還是好好的努力。

2樓:賀語梅

現在很多人選擇單身生活,老了以後怎麼辦呢?我想只要做好準備,養老不會是問題。他們可以這麼辦:

與兒女一起生活。很多單身老人都是有兒女的,他們是因為離異或喪偶而選擇單身的。與兒女在一起生活,既能得到照顧,又能享受天倫之樂,是很好的養老方式。

請保姆照顧生活。有些老人喜歡清靜,不願跟子女同住,有些是沒有子女,但人老了是需要照顧的。這種情況最好請保姆,保姆可鐘點,也可居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自己的穩定收入,生存第一。要做到自給自足,在能力範圍之內給自己想要的生活。有自己的社交圈子。

健身、花藝、**、讀書會等。人以群分,以愛好為介質建立起來的社交圈相對而言會比較有正能量,有一定的共同語言,減少溝通中的摩擦成本,比較有精神價值。

4樓:萌新小主

單身的人,老了可以去養老院啊,那裡有同齡人,可以聊天解悶啊,這樣也不會覺得無聊了。

5樓:三熙

其實到最後剩下的單身的很少!石頭記裡說過,真心相愛的,最後都分開了。在一起的最後都真心相愛了。

現在的單身並不是意味著未來的單身,我今年33還有信心脫單!換個角度思考,單身的未必沒有成家的過的幸福,就像圍城,外面的人想進去,裡面的人想出來。單身和成家各有千秋,辯證點看,大度些看。

6樓:有知居

其實目前社會進入老齡化,國家也在逐步的解決養老設施的問題。現在的託老所、養老院都比較正規,其實單身的人老了可以去這些機構頤養天年。

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結不了婚,不足為奇。至於女人一輩子單生,老了怎麼辦?應該沒有嫁不出去的女孩。

出非這個人內心有婚姻恐懼症,不敢嫁,不願嫁,最終到了不能嫁和沒有嫁,沒有勇氣面對和承擔婚姻和家庭。反正這是一個特別無奈和不幸的事。如果經濟過得去和社會平安要好得多。

8樓:梧桐與西樓

雖然我只有三十,但是我已經把自己的老年生活安排妥當了。保險多多益善,攢錢是必須的,老了以後我就去找個好的養老院。

9樓:三熙

遠方一個表叔,從小家裡就比較窮,表叔父親因為意外,在表叔年幼時就走了,家裡除他以外還有四個兄妹,他排老二。表叔父親走後,母親並沒有去找過另一個人,而是選擇獨自把他們養大,所以從小家裡比較窮,而他自小過於勞作,長得也是精瘦,由於家裡窮,並沒多大信心去相親,怕人家姑娘看不起他,表叔是比較愛面子,就這樣幾十年來表叔也沒去尋找自己的另一半,之前也頻繁相親過一段時間,但是因為一些原因鬧掰,所以表叔就沒再去相親了。現在表叔他一個人和母親在一起生活,可能心裡也就是這樣想著,一生就這樣湊著過。

10樓:6239滅韓什遮

我56歲,風風雨雨走到今天。兒子早就結婚,我獨居身體健康。可一個人是孤獨的,白天儘管可找樂,但晚上一個人吃飯、睡覺,想說說話沒人傾聽,那再過十年、二十年怎辦?

有個人相互摻扶著過日子是必須的。

11樓:獨狼也有

現在國家政策其實挺好的,如果你一直沒有結婚,老了之後,應該也屬於孤寡老人,現在沒有人照顧的老人都可以住到敬老院去的,那裡會有專門的人照顧。

12樓:深海的魚樂

我53歲,兒子現在是研究生,有物件,準備結婚。我攢了一輩子的存款。還有一隻狗狗陪伴我。

13樓:叫我金金

一個人也沒有什麼不好,一樣可以去看風景,活得瀟灑自在。

農村單身殘疾人老了怎麼辦,殘疾人一輩子單身老了怎麼辦

可以申請低保和殘疾補助 到老了符合相關條件可以進農村的養老服務機構生活,直至養老送終,相關費用由國家承擔,不過土地要上交農村歸集體所有,原自建房不用上交。沒孩子的話申請五保戶,會對其進行相應照顧,但看命了 殘疾人一輩子單身老了怎麼辦 身體殘疾算個毛球,怕心殘疾。希望不滅,努力就有回饋 我一直堅信,車...

討厭的人老在面前出現怎麼辦

同意一樓 你是什麼?笑了。我非常盡力地躲著她,可她還是老出現在我面前。你算j,b。你不想看見人家。你可以滾得遠點。或者去死。人家在哪出現是人家的權利。你就是一個垃,圾。操 你 媽 的。我真不想罵人。愁 草 俗話說得好,宰相肚裡能撐船,像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大家各讓一步不就得了?何必又小事化大事,大動...

個人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沒有欠條。應該怎麼辦

1 最簡單的方法是 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 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2 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3 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