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沒有欠條。應該怎麼辦

2021-06-25 16:11:49 字數 1208 閱讀 2345

1樓:匿名使用者

1、最簡單的方法是**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依法對用人單位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其支付拖欠的工資。

2、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是直接到當地勞動行政部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不用律師),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向單位索賠,如果還不賠,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4、如果勞動仲裁不予受理或者仲裁不公,還可以在15天內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直接通過法院判決執行。

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你加付賠償金。

擴充套件資料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向法院申請支付令或者直接去法院提起勞動訴訟,追討自己的工資報酬。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

一、向本單位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二、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三、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

四、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3樓:伏浩渺

你好問一下,我老公 給別人跑車 ,老闆欠兩萬 ,要了好幾年了 不給錢,但沒有寫欠條 ,怎麼去法院起訴 ,去法院需要什麼手續 ,謝謝

4樓:天津市劉律師

去勞動局投訴,申請仲裁。

5樓:悟代杉

超過二年的能不能受理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也沒打欠條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能夠出具證明你與老闆的事實勞動關係,然後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7樓:

你有合同嗎?可以去勞動仲裁機構仲裁的

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啊

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處理 在遇到老闆拖欠工資時,一定要採取理智遙態度,切記不要採取過激行為 比如綁架 恐嚇等非法手段,以免因衝動釀成不必要的事故!造成對自己對別人更大的傷害,後悔莫及!1一 在解決拖欠工資過程中一定要留有證據,比如合同 拖欠工資證明,可以身所在地的工...

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跑路了怎麼辦

一 如果該老闆註冊的有公司,勞動者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勞動者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 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

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我該怎麼辦?

拖欠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投訴,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有欠條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是一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協商不成,可以按以下三種途徑追索工資。一 有欠條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二 向勞動監察投訴,由勞動監察責令限期支付 限期內不支付的,責令按拖欠額度50 100 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