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好銷售工作!讓自己提高自信

2022-03-17 03:55:25 字數 5376 閱讀 2881

1樓:生命的步履

做銷售=勤+巧的幹。

第一、分析你的產品的特點,與同行競爭對手的差異找到;優劣勢都沒有關係,但首先是要細分清楚明白;好的銷售第一點(那些有特殊人脈資源的除外)是對產品的熟悉與瞭解!

第二、分析顧客購買你產品的原因,前面對比出來的優劣式對客戶的使用會有什麼影響?而且客戶也分決策層、管理層、使用層等等,不同的人關注點不一樣,要找到他們最需要的點進行了詳細說明,最好是引導客戶發現你拉優勢,比你一個人天南地北的說要好很多,記得及時對客戶「發現」你的優勢予以鼓勵,肯定客戶的專業與明智!口才不沒有關係,用心有針對的引導,讓別人發現你人實在,心眼好!

這一切都是要下功夫的哦!做充分的客戶分析和事先準備;

第三、瞭解客戶為什麼要你的產品的潛在需求,針對需求尋找支撐點,從旁邊做銷售的突破口,做永遠幫助客戶的人(主動出擊)!

第四、永遠記住真心實意的幫助客人,以心交友,不傷害別人的利益,記得「捨得」先「舍」才可能會「得」,只有讓客戶從心的認可,銷售之路將會越來越順!最後一句:要做好一件事,先愛上他!

從過程中找成就感,不要被暫時的困難嚇倒,成功不屬於跑得快的人,往往屬於能堅持得最久的人!相信你只要下定決心肯定能做好!

2樓:fhl樂園

第一句話:你的責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經歷就是你的資本, 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運。

第二句話: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第三句話:美好是屬於自信者的,機會是屬於開拓者的,奇蹟是屬於執著者的!

3樓:滿長逸

提高自己的專業素質,根據市場情況時刻調整自己的工作狀態,微笑服務,抱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去接觸自己的客戶

4樓:

我覺得應該是多多看點書,多多實踐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聽一下「生命潛能」的課程

怎樣才能做好銷售工作!讓自己提高自信

怎樣才能做好銷售?

6樓:孝三詩卻黎

很多人只注意到推銷的方法,但我認為應該更注意推銷的心態,像武俠**一樣,你有強勁的內功,很平常的一招也足以致命。心態如下:1、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產品2、用心聆聽別人的聲音3、堅持、靈活、變通(這三點非常重要)4、虛心、肯學5、每天出門三件事(今天應該幹什麼、應該怎麼幹、應該帶什麼出門)6、每天回家三件事(今天做了什麼、今天是怎麼去做的、今天的做法有沒有問題)以下是一些方式方法,之前人家也說了,說得也很好,我這裡也談談心得1、進入一家店,你首先選擇好時機,人多的時候不入、有顧客的時候不入、店主在計數的時候不入等等2、前三句話就要知道人家感不感興趣,你要切記,你走10家店成功1家已經是很不錯的了。

因此,你要儘量節省時間,人家沒有興趣的話,趕快到下一家,你初入行,做的是要以走訪量沖銷售額。3、耐心去解釋,一旦遇到感興趣的人,他會提出n多問題,你要耐心解釋,直到人家滿意。4、切記做銷售的3

2 1規律。300個走訪、20個關心、1個成交(這是推動你不斷走訪的動力),千萬要記得不要過分追求每單都要成功。最後,祝你成功。

像我第一次跑市場的時候難免有些磕磕碰碰,有時候見到客戶語言方面就不行了,但是做久了你就知道其實沒有什麼的,客戶也很希望你跟他交流,當然熟悉自己產品的資料還是非常重要的,不過我想說一下我跑業務的觀點,和客戶交流不要一直談你的產品,首先你要和客戶隨便閒聊,當聊到一定的基礎上,那麼到那時候你的產品才容易做進去,要和客戶成為朋友才能夠做得最好,祝你成功

7樓:盛晚竹陀賦

您好這位朋友

做好銷售必須要有良好的人脈關係

而人際關係就是靠誠信建立的

誠信是人的第二生命,所謂誠信就是不給你第二次不遵守承諾的機會。

失足,你可能馬上回復站立。失信,你將永難挽回。

真誠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同流才能交流

交流才能交心」

未成佛道

先結人緣

小俊建議人際交往中,人格因素至關重要,不良的人格特徵或人格缺陷容易給對方以不良的評價、不愉快的感受和不安全感,從而影響人際交往。重點是平等,尊重,誠信的對待身邊的人和事。前提是經營好自己。

尋找並且建立自己的價值,然後把自己的價值傳遞給身邊的朋友,並且促成更多資訊和價值的交流,這就是建立強有力的人脈關係的基本邏輯。成功不是屬於先做的

而是屬於做的最好的那一個人

你永遠無法**當你認識新朋友的時候會出現什麼樣的機會。

你的成功會取決於你的交際人脈

在真空中的人是無法成功的。

世界上沒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永恆答案

如果你熱衷你所作的事情並且能夠持之以恆,那麼你一定能夠成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幫助!同時希望採納為答案,小俊祝您好運!

8樓:閆染翦姬

學會如何應對不同性格的客戶

忠厚老實型

對於這種顧客,最要緊的是讓他點頭說好,然後你這樣問他:「怎麼樣,您不想買嗎?」這種突然式問句可以鬆懈他的防禦心理,顧客在不自覺中便完成交易了。

自以為是型

你不妨布個小小的陷阱,在商品說明之後,告訴他:「我不打攪您了,您可以自行斟酌,再與我聯絡。」

這是一種毫無主見的顧客,無論推銷員說什麼,他都點頭說好,但在心中設定「拒絕」的界限。

然後再進行商品說明不過要稍作保留,讓他產生困惑,再問他需要多少。為了向周圍的人表示能幹,他會毫不保留地向推銷員商討成交的細節。

誇耀財富型

對這種顧客,在他炫耀自己財富時,你應該恭維他,然後在接近成交階段時,你可以讓他先付定金,這樣一方面可以顧全他的面子,另一方面也可讓他有周轉的時間。

冷靜思考型

對付著種顧客,最好的方法是必須注意聽取他所說的每一句話,而且銘記在心,然後再從他的言詞中,推斷他心中的想法。此外,你謙和而有分寸地與他交談,在解說商品特性時必須熱情。

內向含蓄型

對於這類顧客,你必須謹慎而穩重,細心地觀察他,坦率地稱讚他的優點,與他建值得信賴的友誼

冷淡嚴肅型

對這種顧客進行商品說明時,必須謹慎,不可草率,你必須誘匯出他購買商品的衝動,才可能成交。

因此,你必須適時予以讚揚,使他對商品產生興趣,建立彼此友善的關係,這樣一來,有助於達成交易。

先入為主型

這種型別的顧客在剛與推銷員見面時,便先發制人地說道:「我只是看看,不想買。」

事實上,這類顧客是最易成交的典型。雖然他在一開始就持否定態度,但對交易而言,這種心理抗拒卻是最微弱的。對於他先前抵抗的話語你可以不予理會,因為他並非真心地說那話,要用你熱誠的態度親近他,便很容易成交

好奇心強烈型

這類顧客對購買根本不存有抗拒心理。你應該主動而熱情地為他解說商品性質,使他樂於接受。

生性多疑型

這種顧客對推銷員所說的話,都持懷疑態度,甚至對商品本身也如此認為。這種型別的顧客經常一言不發即拂袖而去,而能否使他樂於聽你介紹商品,決定於你是否具有專業知識才能。

9樓:夾谷素枝達春

每次看到消費者不知道怎麼辦,很緊張?

這裡表明了2個問題

1、自己的經驗不足

2、自己缺乏自信

那麼應該怎麼去調整呢,你看看以下建議:

1、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產品

2、深入瞭解自己的產品

3、瞭解同型別產品、其他競爭對手的產品優缺點4、用心聆聽客戶及消費者的聲音

5、堅持、靈活、變通(這三點非常重要)

6、虛心、肯學

7、每天出門三件事(今天應該幹什麼、應該怎麼幹、應該帶什麼出門)8、每天回家三件事(今天做了什麼、今天是怎麼去做的、今天的做法有沒有問題)

接下來再談一下銷售技巧

1、欲擒故縱(和客戶砍價的時候比較適用)

2、裝可憐(給客戶長時間解釋的時候比較適用)3、拍胸口(客戶在猶豫的時候的比較適用)

4、先擋後放(客戶對購買產品之後有其他要求的時候比較適用)5、以面蓋點(客戶在針對產品一些小問題的時候,你就用這一招,一句話「我們產品是非常優質的,這點小問題基本不會出現」)

最後,談一下銷售人員八大禁忌

1、懶惰(接待客戶不積極)

2、推卸(從來不會做自我反省)

3、不懂裝懂(不懂的問題自以為懂了,就向客戶介紹了)4、自以為是(事情想當然,從不追究是否錯了)5、自不量力(以為自己的能力非常強,其實是相反)6、信口開河(誇大事實,華而不實)

7、超越職權(隨便越權)

8、屢教不改(知錯不改,聽不進忠實的意見)祝你成功!

10樓:零國英揭琴

要做好銷售,是要了解下面的知識及銷售技巧:

1、銷售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解決某些問題。

2、銷售的產品可以幫助客戶,滿足什麼樣的需求與期望的。

3、顧客之所以選擇自己的產品,是因為顧客對所推銷的產品的期望比較高,因此千萬不要讓顧客的期望變成失望。

總結一句:要銷售產品,是需要了解顧客的需求,瞭解自己的產品在市場上滿足客戶,銷售就會容易得多了。

當然,也要求銷售員具備相應該的銷售技巧才行:

如:膽大、心細、臉皮厚"

和說服客戶的技巧

一、膽大

1、對公司、對產品、對自己有信心,一定要時刻告訴自己:我們的公司是有實力的,我們的產品是有優勢的,我是有能力的,我的形象是讓人信賴的,我是個專家,我是個人物,我是最棒的。

2、要有一種平衡的心態。我們面對顧客,一定要有這種平衡的心態:客戶是重要的,我是同等重要的。

二、心細

1、在學習中進步。只有具有廣博的知識,你才會具有敏銳地思想。

對公司、對產品、對科技背景、對專業知識更是要熟知。

2、在會談中要注視對方的眼睛。注視對方的眼睛,一則顯示你的自信,二則「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你可以透過他的眼神發現他沒用語言表達出來的「內涵」。一個人的眼睛是不無法騙人的。

3、學會傾聽。除了正確簡潔地表達自己的觀點外,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多聽。聽,不是敷衍,而是發自內心的意會,交流那種不可言傳的默契。

三、臉皮厚

1、永遠對自己保持信心。沒有能夠成功交易,並不是自己的能力問題,而是時機不成熟;並不是我們的產品不好,而是不適合。

2、要有必勝的決心。雖然失敗了很多次,但你一定會最終成功。

3、要不斷地總結自己的成功之處,要不斷地挖掘自己的優點。

4、要正確認識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

5、要多體味成功後的成就感,這將不斷激起你征服的慾望。與天鬥,其樂無窮;與地鬥,其樂無窮;與人鬥,其樂無窮。要把每次的談判當作你用人格魅力和膽識征服一個人的機會。

四、說服的技巧:

1、說話要真誠

2、給客戶一個購買的理由

3、讓客戶知道不只是他一個人購買了這款產品

4、熱情的銷售員最容易成功

5、不要在客戶面前表現得自以為是

6、注意傾聽客戶的話,瞭解客戶的所思所想

7、你能夠給客戶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請說給客戶聽,做給客戶看

8、不要在客戶面前詆譭別人

9、當客戶無意購買時,千萬不要用老掉牙的銷售伎倆向他施壓

10、攻心為上,攻城為下

怎樣做好自己,怎樣才能做好自己

首先,我們一定要有屬於自己的態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這 於我們的性格,你的命運如何取決於你的性格。無論在家人還是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面前,我們總是會不自覺中做不好自己,惹得他們對自己是各種無奈,印象分越來越差,甚至是對自己產生了各種疏遠,而我們還毫無知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你是一個脾氣暴躁...

怎樣才能做的更好,怎樣才能做好工作

自己對自己說如何做到更好?首先明確什麼叫更好。自己要不滿足自己,才能有動力。我們就該有一種傲,不屈服,不管什麼人事,要敢於挑戰。對自己和他們說一句 你差得遠呢。用心去做每件事。只要用心去做了 那已經是最好的 別人會看出來 努力用心的做了 怎樣才能做好工作 一 嚴肅認真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首先應該明...

怎樣才能把營銷做好,怎樣才能做好營銷工作?

做營銷的技巧 推,拉,磨,哄,纏 推 當客戶要求你一些突如其來的費用時,你可以上推。但應注意一個限度,掌握自己的職許可權度,可以做主的儘量自己做主,你一味上推的話,對方會覺得你解決不了什麼問題,反而會使對方看扁自己,為以後的銷售工作帶來障礙。你可以向對方解釋,我們公司的費用是要經公司嚴格審批的,我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