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冬天森林裡有什麼特色,南方冬天的特點是什麼?

2022-03-17 06:00:37 字數 2610 閱讀 5401

1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南方的冬天永遠都只是一片蕭條之色。天很冷很冷,浸入骨髓的冰冷好像要把身材的所有暖和都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渙散的冷一團一團的塞在胸肺間。在這樣的節令裡,人的思維都會被凍住,什麼感情,浪漫會在霎時間被拋之九霄雲外。

南方的冬天半片黃葉落下,我聽到一絲生命枯萎的聲音。是的,燕子又要南飛了,樹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泉水慢慢乾涸,寒意悄然襲來,這一切都告訴我,冬天到了。

南方的冬天來得晚,十月了,還是熱乎乎的。樹綠綠的,地上很少落葉,草也不見枯黃,更加難以看到北方常見的霧凇、霜凍等風景。

我喜歡南方的冬天。愛好它的溫暖,喜歡它的樹綠花紅,喜歡它的從容淡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南方地區冬季平均氣溫高於0度,樹木不落葉。冬季的森林只是樹木葉子顏色變暗一些,仍然是綠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和北方冬天的冷的區別:

南方是空氣含水量大,稱為溼凍。

北方是空氣含水量少,稱為幹凍。

溼凍比干凍難受。

同時,貴陽等南方城市冬天沒有暖氣。

太原等北方城市冬天室內有暖氣,比較好。

當然,海南省冬天是最好。

4樓:aa我愛我家

一般來說都是多雨的季節,而且還有很多熱帶雨林,尤其在那些熱帶雨林裡面,都是有著非豐富的動植物,必須尤其和北方的完全不盡相同的

南方冬天的特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1、南方地區冬天來的溫度大都源在0℃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幾度。但是還是感覺很冷,是那種刺骨的冷,因為南方比較潮溼,所以南方冬天是又冷又潮溼。經常有人覺得南方的人到了北方,不覺得北方過於寒冷。

2、南方的相對溼潤加重了寒意,這就是所謂的溼冷。學過物理的都知道因為水的熱導率相對較大,所以潮溼的空氣更利於熱量傳導,因此人會感覺溼冷比干冷要冷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1、冬季是四季之一,秋春之間的季節。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3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

2、在南北半球所處的時間不同。按氣象意義劃分,在南半球溫帶及寒帶,冬季在6、7、8月份,在北半球溫帶及寒帶,冬季在12、1、2月份。按節氣意義劃分,冬季從立冬開始,到立春結束,西方人則普遍稱冬至至春分為冬季。

從氣候學上講,平均氣溫連續5天低於10℃算作冬季。

6樓:張宗旭

南方地來區冬天的溫度大源

都在0℃以上,最低溫度也不過零下bai幾度。但是還是du感覺很冷,是那種zhi刺骨的dao冷,因為南方比較潮溼,所以南方冬天是又冷又潮溼。經常有人覺得南方的人到了北方,不覺得北方過於寒冷。

北方的人到了南方,反倒覺得南方比較寒冷。不是因為南方的氣溫比北方低,是因為南方的相對溼潤加重了寒意,這就是所謂的溼冷。學過物理的都知道因為水的熱導率相對較大,所以潮溼的空氣更利於熱量傳導,因此人會感覺溼冷比干冷要冷得多。

與南方相比,北方的冬天北方的大多地區的最低溫度,有時會下降到-40~-30℃。北方的冬天最特別之處應該就是冰和雪了,北方的冬天是到處都可以結冰的,房頂上、窗戶上、街道上,甚至是人們的頭髮、眉毛、睫毛、男人的鬍子上,畢竟氣溫在這擺著,但是北方的冬天比較乾燥,只冷但是不潮溼,還是不錯的。南北冬天的話各有千秋。

有的人就會戲稱:「北方的乾冷是物理攻擊,多穿衣服就可輕鬆防禦;南方的溼冷是魔法攻擊,穿再多衣服都沒用,得有抗性」

《春風》中,南方的冬天和北方的冬天各是什麼特點

7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南方的風是春風拂面的感覺,是溫柔的,北方的風是凜冽的感覺,是烈性的

《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什麼景色

8樓:畫傾顏

《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天空、樹木、荷塘、山和江水等。

《南方的冬天》作品簡介:

此文出自《閱讀(中年級)》2016 年第 02 期,作者是老舍。

本文凸現北方雪遮天避日的特點,抒發了作者對南方冬天的懷念,對故鄉的思念,通過與北方的對比, 表現了作者複雜的情感.文中的語言精妙傳神,耐人尋味。

9樓:雪雅星箜

《南方的冬天》文中主要寫了南方冬天的天空、樹木、荷塘、山和江水等。

作品簡介:

此文出自《閱讀》2023年第3期第18-19頁,作者是老舍。本文凸現北方雪遮天避日的特點,抒發了作者對北方雪的熱愛和懷念。

作者簡介:

老舍(2023年2月3日—2023年8月24日),原名舒慶春,另有筆名絜青、鴻來、非我等,字舍予。因為老舍生於陰曆立春,父母為他取名「慶春」,大概含有慶賀春來、前景美好之意。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含有「捨棄自我」,亦即「忘我」的意思。

中國現代**家、著名作家,傑出的語言大師、人民藝術家,新中國第一位獲得「人民藝術家」稱號的作家。代表作有《駱駝祥子》、《四世同堂》、劇本《茶館》。老舍的一生,總是忘我地工作,他是文藝界當之無愧的「勞動模範」。

10樓:破軍進行曲

南方的冬天不像北方那樣寒冷,人們不需要穿著厚厚的羽絨服,有一件薄薄的棉夾克就可以過冬。樹木大部分還掛著發黃的樹葉,那裡有很多的杉樹,一年四季都長著綠葉。小草們雖然已經變色,不再碧綠,倒也堅強地生活著。

南方的冬天有什麼成語,描寫南方的冬天可以用什麼成語?

天寒地凍 大雪紛飛 寒風刺骨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傲雪凌霜 寒冬臘月 銀裝素裹 陽春白雪 朔風凜冽 白雪茫茫 風雪交加 瑞雪紛飛 凜若冰霜 冬溫夏凊 冬裘夏葛 冰天雪窯 山寒水冷 玉樹瓊枝 十冬臘月 風號雪舞 歲暮天寒 冰凍三尺 集螢映雪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 黃綿襖子 數九寒冬 寒氣逼人 橙黃橘綠 ...

冬天來了燕子為什麼要飛去南方,燕子為什麼冬天飛去南方過冬

因為南方氣溫高,有食物,北方蟲子都冬天沒了。燕子冬天飛往南方的主要原因如下 1 燕是典型的遷徙鳥。2 繁殖結束後,幼鳥仍跟隨成鳥活動,並逐漸整合大群,在第一次寒潮到來前南遷越冬。3 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燕子得去南方尋找食物。注意 遷移的時候是成群結隊的,如果沒有跟上燕群,那就意味者死亡。因為北方冬...

南方的城市有幾個下雪,中南方有哪些城市冬天下雪

誰說福州不會下雪 福州也有下過雪啊 但是福州應該算是比較南的了 雲貴高原就不知道了 沿海的很少下雪 不過山區的就會下 比如福州不會下雪 但武夷山就會下雪 真好笑,我在福州出生的,我怎麼不知道福州有下雪過 中南方有哪些城市冬天下雪?南昌,長沙,杭州,合肥,南京,重慶,成都,武漢,宜春,景德鎮,上饒,鷹...